回到門市裡後發現一切無恙,鬆了一口氣。

整理一下心情後我開始補貨、清潔。然後等著早班的ㄚ超來交班,
看著天空漸漸亮了起來,新的一天又開始了,而我也知道該是面對問題的時候了。

交完班走出了門市,伸了個懶腰然後騎上小風到旁邊的台中高工前買了早餐才回去
我盡量安靜的進門,我怕吵醒她,進了房間vivian睡的很沉
我拿起桌上的日記跟曲本到了ㄚ尼的房間,先寫了一下昨天的心情札記
才一邊吃早餐,一邊把剩下不多的歌寫完....

南部的朋友有人組樂團,以前我都是幫他們填詞,後來日子久了
我也慢慢的開始創作,譜好曲後開始填詞...."喀...."
門開了,探進了一張俏麗的臉....(哇嗨唷....我可以進來嗎...?)

<嗯....come in ....>

vivian像個小女生似的走了進來,然後我遞早餐給她,她坐在我後面開始吃了起來
而我一直考慮詞的事情,這首歌是寫我跟vivian那一天二十四小時的故事
歌名叫『如果你愛我』,整首歌其實已經算完成了。

但就是有一個地方我還是留著空白,因為我填不進去適當的詞
過了會我決定先放棄,然後去廁所洗了把臉,看著鏡中的自己
感覺自己好像不是印象中的自己該怎麼說呢...?
我沒有辦法確定現在的我是不是真正的自己,因為我應該是喜歡自由的
但卻又偏偏扯著許多紅線來縛住自己,回到房裡後vivian已經吃完東西了
她用一種很奇怪的眼神看著我,我回到桌前拿起歌單
在空白的部分多了二個字...."啜泣...."

嗯....寫的真好....為什麼我想不到呢...?我回頭給她一個滿意的微笑。

(ㄚ書....完成了嗎...?)

<嗯....大功告成了....可以交貨了....>

vivian點點頭,然後溜到我身邊、問我?

(我想聽....能唱給我聽嗎...?)

她的眼中流露著希望,我不忍心拒絕,而且這歌本來就是屬於她的
所以我點點頭,看著她的眼睛清唱了起來。



一點點無力,一點點嘆息;痛得如此徹底,我仍不願放棄。

一些些可惜,一些些回憶;笑得如此孤寂,你仍無法忘記。

二十四小時的愛情裡,我終不是你的唯一,黎明交際,隔窗啜泣,你又何嘗憐惜。

如果你愛我,為什麼不說出口,讓我徬徨難過,孤單憂愁,還在回憶裡逗留。

如果你愛我,為什麼還放我走,讓我傷心難受,悲哀傷憂,還在影子裡守候。



我的歌聲不好,但因為是自己用心寫的歌,相對的融入的情感也較多
所以我唱完時有好一陣子,我的耳邊仍繚繞著這些被自己湊成的音符
而vivian聽完後重覆了二次如果你愛我這五個字,然後她抱住了我
流著淚....一股熱流從她身上傳了過來,如果愛需要一點點勇氣
那我相信激情需要一點點衝動。

vivian環住了我把唇貼了上來,而她的手撫摸著我的胸膛,
解開了我上衣的鈕扣,一個個深情的吻著陸在我的身上,陽光從落地窗外灑了進來
幾隻麻雀在陽台上跳躍著,一切....似乎都不再那麼重要。

* 愛需要一點點勇氣,而勇氣需要一點點衝動。 *




從浴室沖了一頭冷水出來後,我冷靜了許多。而vivian依舊咬著唇,呆坐在床上。

<對不起....>

(為什麼...?為什麼你不要我...?)

她搖著頭近乎歇斯底里的說著,我走近她幫她把上衣穿上,然後抱住她、淡淡的說....

<對不起....抱歉....>

她的眼淚又開始流著,我是個差勁到極點的男人,看光了人家的身體卻又臨陣脫逃
真的很差勁....

(我真的很愛你啊....這是我自願的....你不用負責....也不用想那麼多....為什麼你不要....)

vivian緊抱著我又問我;為什麼我不要...?
因為我看到左手上的許願帶,我想到了小妹。

[風兒哥哥,等我十八歲到了我就把為你留的處子之身交給你....]

這是小妹常跟我開玩笑時說的話,我們總是會胡鬧,但卻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因為我總是說她未滿十八歲,而她也老是拿這句話來逗我
也許在小說裡寫這些東西會有損形象,但我知道自己不是聖人
我只是一個普通的男人,既然是男人,那我承認我很色、也很花心。

<真的很抱歉....>

(不管啦....)

vivian忽然生了一股好大的力量把我推倒,然後硬生生的壓了上來
我反抱住她把她壓倒在床上,要她冷靜,而她像瘋了似的不聽我說
於是,我給了她一個吻....

一個深長甜蜜的吻....

她靜下來了,一雙大眼眨呀眨,像是在等我更進一步的動作,
我則是緩緩的說;

<我們的賭局妳輸了對不對...?>

她點點頭,我則是繼續說;

<那我可以要求妳一件事對不對...?>

vivian考慮了一會,然後又點了二下頭,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然後說;

<那我要妳答應我,除非有一天我真的想動妳,而妳也想被我動,那我們才能發生關系>

(哼....偽君子....好啦....)

她不是很高興的說著,但還算蠻願賭服輸的,於是我終於制住了她
只是 "小瑋" 應該會無法原諒我。

風波結束後vivian要求我帶她出門晃晃,我忍著睡意載著她去中女中附近的咖啡館裡小憩
一路上我就教她唱 "如果你愛我" 這首歌。
而她像似唱上了癮,一直哼著,到咖啡館裡後我們坐了下來....
點了二杯藍山咖啡後vivian開始說事件的始末。

她爸知道她不喜歡ㄚ基而是喜歡我後就禁她足,而且ㄚ基也一直黏在她身邊
讓她很煩,她說ㄚ基其實根本不懂得愛人
他只懂得玩女生,因為有錢,所以他可以花大把大把的鈔票得到很多漂亮的女生
也許是因為得不到的永遠最想要,所以他才會對vivian那麼殷勤....

"他的殷勤在我眼裡總是那麼醜陋,因為背後都只有性字...."

vivian對ㄚ基的評語就是這樣,而我也開始思索自己對女生的態度到底對不對
也許是自己又窮又醜,所以我不可能像ㄚ基一樣,但不可否認的
我很想當他,只是我知道就算當了他,我一樣不快樂,因為瑩瑩永遠不會活過來....

於是昨晚vivian就跟她爸鬧翻了,她離家出走,一心只想來見我
所以她拿了所剩無幾的零錢買了張火車票在深夜裡搭來了台中,然後打電話給我
我沒接,她就一直問路問到了我家。

<腳還好吧...?>

(嗯....已經好的差不多了....嘻....)

不知道她又在高興什麼?一定有計謀,所以我戒心提高了不少
咖啡來了後我喝了幾口,提升一下精神....vivian忽然啊的一聲....

<怎麼了...?>

(好燙....)

她的唇被燙到了,叫她喝冰的她就不要,真是麻煩!

<我看看....>

我看了一會她的眼神愈變愈奇怪、一副有所企求似的。

<ㄜ....沒事啊....嗯....>

(ㄟ....我都被你看光了....你還怕什麼啊...?)

她一臉俏皮的說著,害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我搖搖頭然後跟她說我沒刷牙
她哼了一聲然後低頭一直猛喝咖啡,後來我就在她的腿上睡了一覺,
然後約莫下午三點我們才離店,我知道她偷親了我好幾次
而且有好幾次想深吻,但因為技巧不夠所以都失敗,而我只是笑在心中....

騎上自由路後我準備載她去逢甲晃,vivian忽然問了我一個很尷尬的問題;

(ㄚ書啊....為什麼你吻我時我會有種酥痲的感覺呢...?)

<妳小孩子不懂啦....>

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問我這麼尷尬的話題,要我怎麼回答
難道要我說因為我拿了一支電擊棒偷電妳嗎...?

(哼....你一定跟很多女生親過....箇中老手唷....)

<是是是....我是箇中老嘴行了吧....>

(嘻,...)

一路上她就跟我一直鬧著玩,然後我們去逢甲逛了幾圈,才去忠孝夜市吃東西
因為今天我休班,所以我們一直玩到11:30才回家,誰料到了我家樓下
一輛黑色的 BMW停在樓下,我跟vivian下車後,車門開了,一個男子走了過來...."啪...."

{靠....你這窮鬼憑什麼碰小妮....}

迎面而來的一個耳光,一句一針見血的話,把我撂倒在地,vivian回了那男生一個耳光
把我拉了起來,然後狠狠的說;

(有錢了不起啊....我今天早上已經被他碰過了....你ㄋㄟ....等一輩子都別想....)

/妳說什麼...?/

我們的身後忽然傳來了一個中年男士的聲音,vivian回頭然後有點驚訝的叫了一聲

(爹地....)

此時我彷彿可以聽到自己的心跳聲,而月亮也縮起了頭來,把我們遺忘在地球上....

就算沒有了許願帶,我們的故事還是有許多條無形的帶子牽扯著,
這就是愛情。






vivian的老爸出現後把氣氛帶入了冬天....
18 章會告訴你如何渡過這恐怖的冬天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