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an的老爸出現後把氣氛帶入了冬天....

ㄚ基的臉登時變的一副勝券在握似的,而我跟vivian就像被警察逼到角落的逃犯一樣
非常無助,我忽然想起了梁祝跟羅葉的故事,都是那般的受阻,就像我跟vivian一樣

(爹地....我不想回去....我要跟ㄚ瑋在一起....)

vivian發著抖說著,我握緊她的手,希望能多給她一點勇氣
從她爸眼中流露出的威嚴看來是嚇到她了,所以她還是一直抖著,也許是我從小沒了老爸
所以這種眼神我並不怕,而是欽羡,我想為人父就是要像這個樣子
為了保護女兒什麼都不怕。

/過來....跟妳媽先回去....聽到沒...?/

她爸又開口了;vivian無助的看了我一眼,然後低下頭去
我摸著她的秀髮然後問了她一句話;

<蛤蟆跟公主是不會有結局的....對嗎...?>

vivian搖著頭流下了淚,我嘆了嘆氣然後把vivian交回他老爸手裡,
然後把放在我口袋的一件東西交給了她,才轉身上樓,
我給她的是 "如果你愛我" 這首歌的簡譜跟歌詞....

vivian走後就沒消息了,我在 7/4把 "第二眼美女" 這部小說畫下了句點
雖然結局不那麼感人,也不那麼的讓人印象深刻。

但我就是笨笨的堅持寫事實,然後笨笨的遭讀者唾棄,寫完了此作後
本來我想寫我的初戀的,但是我沒那個心境
我相信作家寫作是需要一點點靈感跟一點點幻想的,此刻的我什麼都沒有
既然都沒有,那就寫當下的事吧....

翌晨一早,當我正和枕頭打的火熱時手機響了起來,亂摸一把我找到它的位置
然後接聽了起來....

<喂....我正在睡覺....有話快說....有....>

那個屁字還沒說出口我就呆了,因為我聽到一個很懷念的聲音....

(蛤蟆....都十點了還冬眠啊...?嘻....)

蛤蟆....呵....我唸著這二個字發了一會呆,然後才揉揉睡眼,挺起精神說....

<蛤蟆在睡美容覺....不是冬眠....>

(是唷....嘻....ㄚ書....)

她很俏麗的叫了 "ㄚ書" 這二個字,我有點起雞皮疙瘩的感覺,打了個冷顫!

<ㄟ....有事嗎...?>

(有啊....明晚我要去台中唷....)

不會吧,她該不會又要翹家了吧!這樣搞不好她老爸一生氣就告我誘拐少女罪....

<ㄟ....then...?>

(你說ㄋㄟ...?老公....嘻....)

這妮子不知道哪根筋又不對勁了,真是。

<ㄜ....藥在妳抽屜裡....>

(我吃了啊....不然怎麼打電話給你....)

<妳吃了什麼藥...?>

(春藥....避孕藥....)

哇哩咧,她真的是愈來愈色了,看來我應該多念金剛經給她聽才對。

<好啦....不要鬧了啦....幾點到...?我去接妳....>

(10:30 ....等你唷....嘻....)

<好啦....要繼續美容了啦....哼....>

(親愛的....不見不散唷....掰....)

掛下電話後我心情登時開朗了許多,吃個飯拿了手稿,我就到系圖去po新作
結果要下站時遇到了另一個中女的小妹,我們認識半年多了
第一次聊天還聊到差一點把電腦砸爛。

因為內容真的很 "叮叮噹" .... (叮叮噹= 冷)

於是這半年來我跟她就偶爾寫寫信,聊一聊近況!
誰知道今天,我們終於約見面了。因為她很想去逢甲玩,要我帶她去一趟。

因為vivian明天有約的緣故,所以我們是約隔天5:10在她校前台灣銀行見面
最晚玩不超過9:00,只是這樣子的逢甲....非常無聊....

於是隔天我習慣性的睡早上睡下午,一覺醒來....GOD ....4:55....天啊....

* 遲到不是我的錯....因為我這裡的時間慢了點....妳那的時間快了點....*





擰了件外套,隨便抽了一條褲子一件上衣,頭也不梳的就出了門,
我用最快的速度飆到定點,嘿....剛好5:10....這時候我的心臟又開始宇宙大跳躍。

畢竟我說過, "女中" 字輩的女生都是蠻有危險性的,能像小妹這樣脫穎的沒幾個
我開始掃瞄銀行前的每個人....嗯嗯....

有一個女生坐在那裡,還不錯看似的,我唸了聲阿彌陀佛,然後把手機拿出來
但是我有點忘了電話號碼,左思右想後我湊出了一個號碼,撥了出去....

"這個號碼限制通話....請查明再撥...."

cow ....聽著服務小姐和藹可親的說明;我有點獃了一下,我應該沒記錯電話啊
怎麼會這樣,不死心我又撥了幾次,但結局都是一樣的,最後只好硬上了
我把小風騎到剛才看到的那女生附近,然後看著她、她起身走了過來。

<妳是....>

我叫了她的ID....很怪吧....認識了半年還不知道她的名字....
她也是有點錯愕的叫了我一聲風兒,於是我把安全帽遞給她,也佩服她的勇氣
看到那麼大隻的蛤蟆竟然沒暈倒。

而她跟小妹是完全不同類型的女生,小妹是嬌小可愛型的,
她又高又瘦,是標準的中國古典美少女,感覺有點神聖.....

後來我們就去一中晃晃,她要帶我去看她喜歡的男生,在一家泡沫紅茶店打工的男孩
可惜沒看到,而我的咖啡癮又犯了。

5:30....是該喝一杯拿鐵的時候了,我們到7-11裡買了杯左岸拿鐵咖啡
然後去大眾買CD,一路上沒說到多少話。畢竟才第一次見面....
她買的是GiGI的新專輯,當我愛上妳,我忽然想起了她的名片檔....

"當我真的愛上你的那一天,你是不是能夠看我一眼 ?"

意味深長的一句話,我想起了小妹綾綾,因為她曾說過....

[當我愛上你的那一天開始....我就希望你能深情的看我一眼....]

的確、愛上一個人之後,對方的小動作往往會帶給自己無限的暗示,他看了妳一眼
妳會想他是不是對妳有意思,他從妳身走過,妳會想說他是不是故意的。
偶爾路上相遇,妳會認為是緣分作祟,我發現這種單戀的情形好像不屬於現在的我似的
而是屬於國高中時期的我。

許多讀者都說我是被捧著的幸運兒,因為我常被倒追,但我認為被倒追固然可喜
但卻失去了很多追求者可愛的心境,所以我才會在小妹拿給我許願帶的時候
許下那個心願....

"我想孤單....我想一個人活....一個人走...."

買完東西後我就載她去了逢甲,逢甲是愈夜愈美麗的,只能玩到七點多
根本沒什麼好玩的,而且那種逛街的地方不適合我們
因為那種地方要嘛一群好友一起去瘋,要嘛!跟喜歡的人一起去玩
像我們這懂單純的關係去這的確很不實際。

騎了一小時我們終於到啦!畢竟人家是黃花大閨女,我的時速都維持在30~~40KM之間
所以一路上下來我沒吃到什麼豆腐,而且我的腦中多半想著vivian的事
她跟她爸之間一定有什麼事情發生....

後來我們玩了會就走了,沒什麼玩到,也沒發生什麼特別的事,
只有在買鞋子時她的腳抽筋,真是夠特別的,所以我改叫她 "腳抽筋的小妹"
比較好記。

送她到車站後本來想陪她一起等車的,但我的手機震動了起來
瞄了一下是vivian打來的,我只好跟她說了些話,然後離開
到一旁去打電話給vivian

手機響了幾聲後....vivian接了起來
她跟我說她已經到了,人在火車站,於是我飆去火車站,然後到電話亭去找她
誰知道我看到的不是她,是她老爸....



* 當我愛上妳的那一刻,妳如果能看我一眼,我願永遠的愛著妳。 *





看到了vivian她爸時我嚇了一跳,因為他的眼中帶有殺氣!
而我並沒有看到vivian的蹤跡,該不會她被她爸抓回去了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