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案發現場整理好後我擰起一件夾克,然後下樓準備去買罐裝咖啡,
在黑夜裡寫作是我的習慣,在寫作的時候喝咖啡是我的癖好,配合著夜的深度
在這時候我總是喝重咖啡,走到樓下附近的商店花了五十元買了二瓶咖啡
又花了十三元買了一包泡麵,準備當明天的中餐,出了店家後我看了那公園一眼
彷彿我又看到了那晚跟vivian一起遊走的那一幕,忽然我愣住了
因為在不遠的路燈下,我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是"小妹"

她旁邊有一個中年男子,拉拉扯扯的不知道在做什麼?
難道她遇到了怪叔叔,我忙走了過去

<綾綾....>

走到離她身子還有二公尺左右的距離時我叫了一聲她的名字
小妹忽然拉住那男生的手然後硬是遠離我,我還聽到一句話

[第一次一萬五就好....走吧....]

一萬五...?第一次?我想到日本的國粹--援助交際,小妹不會為了氣我真的要下海吧!
我跑上去拉住了她,那男人把我的手,撥掉‧還吼我.....

"你不要靠近他...."

ㄜ....我知道被我破壞他的好事他一定很生氣,但我就是不能狠心看著小妹去做那檔事!

<綾綾....不要鬧了好不好....跟我回去....>

小妹一樣不肯說話,那男生火好像更大了,又罵我" 跟你回去,你再說一次我就打死你..."
我不理會那變態的老歐吉桑,又對小妹說了一句話!

<我知道妳的心意....那妳想知道我的心意嗎...?>

這句話說完後小妹終於看著我了,她甩掉那男人的手跑了過來
然後說了一句很恐怖的話。

[爸....你先回去啦....我保證等一下就回家....]

ㄚ....爸...? 這下子真是完蛋了,那老歐吉桑是她爸...?
這下子我不被他冠上十大槍擊要犯的頭銜才怪、妳怎麼這麼笨
每天晚上 11:00跑來這偷偷看他....值得嗎...?

[你走啦....我們把事說完就走啦....我保證以後不會再偷跑來了....你快走啦....]

在綾綾堅硬的態度下,伯父留下一句狠話就走了、
你最好不要把我們家綾綾怎麼樣,不然你就死定了。

她爸走後我拉著小妹到我們那棟大樓一樓的樓梯邊說話,
感覺我跟她才幾天沒見就殊遠了不少。

<妳....嗯....>

看著她我卻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小妹忽然抱住了我,
然後問我....

[剛剛你為什麼要我跟你走啊...?]

<ㄜ....我以為....以為....>

小妹抬頭看了我然後笑了一下,再低下頭說;

[我是故意騙你的....我就知道你會保護我的....]

她很窩心的說著,我想起了瑩瑩以前跟我去自強活動時的事,
那次我們在大雪中度過了一個很驚險的夜晚,我背著她在大雪中走了幾公里到了避難小屋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能力。

我只知道一件事,我想保護她....

女人最希望的事是找到一個能讓她依賴的臂膀,傷心時有人安慰
心煩時有人化解,危險時有人保護,的確。
我跟小妹相處的這些日子裡,我不一直都是這樣待她的嗎...?

她考差了我就說笑話逗她開心,她有煩惱我就跟她一起化解,
她危險時我也萌生著不讓她受傷害的念頭,所以她今天會對我有這樣的情感,
其實是我一手造成的....不是嗎...?

[ㄚ瑋....我....我們....我們那個好嗎...?]

小妹的身子忽然熱了起來,耳朵也紅了,不會吧!
她還未滿十八ㄋㄟ,.就算滿了十八我也不能要,因為她是我的小妹....不是嗎?

我拉住了她的雙手然後想了會,我知道她這半年為我無怨無悔的付出,
只要我把手稿拿給她,她課業就算再怎麼忙也會幫我打好字!
很多事只要我一開口,她沒有不答應的。而我從沒給過她什麼愛情的承諾!
因為她知道我有個女朋友,小珊,所以這半年我跟她再怎麼好
逛街時手還是沒牽在一起。

<等我有一天不想瑩瑩了....我就要妳當我的乖老婆....好嗎...?>

我看著她說出了這話,小妹眼睛紅了,積壓許久的淚水終於忍不住流了下來
而她給我的答案充滿著半年分的幸福,飄在這離別的月分裡頭。

[好....]

* 幸福就是在孤單的黑夜裡,能有個愛妳的人可以想。 *



送小妹回家的路程上,我們沒有多說什麼?綾綾只是靜靜的抱著我,
然後讓我送她回家。到她家前的巷子口時我停車了,路燈把道路染上一層銀質的色澤
小綾就拉著我的手靜靜的與我對望。

<進去睡吧....晚安....>

小妹搖搖頭,她的眼神有著一個殷切的期待,她期待著、而我卻不能給她這個期待

<新車還好坐吧...?>

小迪歐因功陣亡後,過了二天我就收到老媽從高雄托運上來的車
白色的小90"為什麼我不選藍色的...?
因為老媽說我從小到大都有著戀藍癖,跟我爸一樣,而我已經十年沒看過我老爸了
因為我是單親家庭下成長的小孩,國小三年級那一年,我跟大我二歲的姊姊
小我六歲的弟弟跟著老媽回到了娘家,那時候的我分外的懂事
我知道老媽跟老爸離婚了,原因是老爸在外面有一個女人。

從這一年開始我就過著獨立的生活,每天放學回家就得到隔壁的嬸嬸家幫忙作手工
賺那一點點的零用錢,而才國小五年級的大姊也得拿著鏟子跟鍋子站在比她還高的瓦斯爐
前煮麵,雖然我們的生活很苦,但我們知道如果這時候我們放棄了自己
別人也不會同情你,所以我盡量在校拿得好成績,以奢望那考第一名時送的作業簿跟鉛筆

此外、我還會參加繪畫比賽,因為我們家的小孩對繪畫都很有天分,
老媽很想送我去才藝班,但我總是不肯,
因為我知道上才藝班對拮据的我們生活會更加的困難,所以我從國小到國中沒補過習
也沒有所謂的旅行,從這時候開始我逐漸忘了老爸的臉
對他的記憶也只有跟他去釣魚的對話;

老爸從小就常跟我說當一個男生就要保護女生,還有要不怕苦,也不能哭
男生生來就是要負責任的,這是他給我的觀念,
老爸跟老媽分離後我就一直摒著這個信念.,因為我是長子,
所以我要保護老姊跟老媽,再怎麼苦都要忍,上了國中後我終於有了自己的腳踏車
雖然是ㄚ嬤從路邊撿回,來修理好的,但我還是很高興
因為我終於有了自己的第一輛腳踏車,我可以載著弟弟到處跑。

從國中後我們家生活有點好轉了,但還是很清苦,老媽一個人要養我們三個孩子
還要忍受外界對自己的嘲笑,這些年來使她蒼老的很快
而我們家的小孩也都學會了獨立,也學會了負責、負責這件事唯有當自己獨當一面時
才能明白,別人的小孩出事了有老爸撐腰,我們家的小孩出事了得自己面對,
別人家的小孩不用苦惱錢的問題,我們家的小孩得經濟獨立。

也因此我從高中就開始打工,開始一個人在外的獨立生涯,也因此而搞壞了自己的肝。
搞壞了自己的身體,從回憶裡回到現實中,我看著小妹可愛的臉
我告訴自己要對她負責、相對的,我也必須對vivian負責,
只是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才能對自己的身體負責。

近幾個月檢查肝時醫生說有惡化的趨勢,要我留意飲食起居。

雖然我很想做到,只是如果我多花一點,那讀國一的弟弟就得少花一點,
而他正在用錢當急的階段,我跟老姊都主動跟老媽要求少一點生活費。

[ㄚ瑋....你想岔開話題唷....]

小妹賊賊的笑著,早知道我跟她說有流星還比較好。

<ㄜ....那妳閉上眼睛吧....>

該來的終究躲不掉,小妹聽我的話閉上了眼,忽然我感到一陣噁心
一道氣從胃衝了出來,而我的頭也有點昏眩,這症狀我已經好久沒有過了
沒記錯的話,這是高三上我肝病發作前的徵兆,我又將再度面臨死亡。

* 負責就是當自己沒有退路的時候,所產生的一種無奈。 *








[你怎麼了...?你....ㄚ瑋....]

我嘔的一聲使得小妹把眼睛打了開來,送來了她的關心...............

<沒事....只是有點累....>

[後天要去定檢....我陪你去好不好...?]

<不用了啦....我又不是小孩子....>

我摸摸小妹的頭而且加重小孩子這三個字的音量....




蛤蟆生病了,接下來情結該有什麼發展呢?
mmm讓我想想哦,怎麼還沒有接到阿妮的電話呢?

第15章會不會接到呢? 很想扁我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