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小說看太多了,我總以為只有在夜黑風高的夜晚比較容易發生事情
誰知道今天這樣平淡無奇的夜,竟然也發生了一件駭事....

由於這是第一次上大夜班,所以我分外的謹慎,通常做什麼事第一次總是會比較衰,
這點我相信、因為出門後在前往7-11的路上小風不小心壓到了一坨東東
小風是我新車的名字,也從壓到後的那一刻開始,我就有種不安的感覺
上大夜畢竟是很危險的,而且台中這個城市每每入夜,就每每危機四伏,
很可能肚子餓下樓買分宵夜的途中,發現自己的背上多了一把菜刀,
要不就是被急馳而過的青少年把自己的頭當成棒球來敲,所以除非自己戴著安全帽
或是穿著盔甲,否則夜裡走在台中的路上是很沒有保障的。

進了7-11後我把手機跟皮包往置物箱一丟後我就下了樓開始工作,
交完班後店裡就剩我一個人,我很喜歡一個人的感覺,想E04嘛就E04嘛!
不用太過於拘束,我忙到了2:30才把該負責的事都做完,
然後上了樓準備拿皮包下樓買東西止飢,但意外的我發現手機上有二通未接電話
我拿了皮包跟手機下了樓,然後看是哪個睡不著的王八蛋打來的....09#####129
這電話號碼我很熟悉,因為末三碼是我的生日,而這號碼的主人我也很熟悉
因為她是突然闖入我生命中的一個不速之客....vivian....

沒記錯的話這個號碼我只能看到三次,前天我看到第一次!

今天一天中看到了二次,讓我覺得很意外,23:33,這是第一通打來的時間,
01:14,這是第二通。

我開始猜想她在想些什麼,當然最簡單的解釋法就是她不想再跟我玩了,
所以她直接放棄,要不就是她不小心壓到,當然也有可能是她以為我不信她會
一天內連打二次,而不小心中計,為了得到答案,我回撥給她,
反正約定已經玩完了,我可以要求她做一件事,連撥了幾次她的手機都沒回應。
這妮子不會想耍賴故意關機吧!

我有點生氣的看著發著綠光的螢幕,忽然我發現螢幕的左下角有一個信封的標
ㄟ!我有留言,該不會是她留的吧!

古人說打破沙鍋問到底,還問那支沙鍋到底在哪裡?
為了明白事情的真相,我狠著心進入語音信箱聽留言。

第一通留言是她留的、第二通也是,聽完後我只覺得她很傻,是個笨女孩。

"阿書....

雖然知道你不會接電話,但我還是打給了你
以前我常懷疑一分愛到底可以有多深,現在我知道了
原來愛的力量真的那麼大,大到可以讓我放棄一切,只帶著火車票的錢就出了門
現在,我人在火車站,你如果聽到這通留言,

你會來接我嗎...? "

* 愛的力量到底有多大...? 要妳愛過才知道。 *





這是第一通留言的話,當她打電話來時我應該在樓下站櫃台,所以我根本不可能去接她
也不知道她人已經在台中了,而一點鐘左右的那通留言,又告訴了我她的行蹤...

"ㄚ書....

我很笨很傻對不對...?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在火車站等了你半個多小時,只看的到來來往往的車輛,而你依舊沒有出現。
離開火車站後我漫無目的的走著,不自覺的、到了一個熟悉的地方
很美很美的地方,那是我們第一次親密接觸的地方,現在我在這裡。
我也用完了三次的機會!

而你....會來接我嗎...?

手機快沒電了,不能再說了,但最後我只想對你說一句話,

嗯....我....嗯.... "

"嗶...."

< cow....沒電了嗎...?喂....喂....>

vivian沒把話說完聲音就消失了,而我就像個白癡似的對著語音信箱問話?
聽完這二通留言後我拿起了一張紙,一支筆,然後寫上十個大字把它貼上自動門
再把門拉了下來,跨上小風後我思索了會,再瞄了店一下,我毅然而然的發動了車子
騎回家裡....

"門市盤點中....請稍後....謝謝...."

希望這十個大字能幫我擋住顧客,因為門雖然拉下來,但我並沒有鎖。
如果有宵小趁機闖空門,那我就玩完啦!

車子騎進工學北路後我開始朝公園內掃瞄,希望可以找到她的身影。
但 200公尺左右的路程騎完後我並沒有看到她,難道她會在健康公園裡?
但印象中我們那天只是坐著談天啊!到底她會在哪...?

此時我的腦子一直思索著這個問題,我把車子停入騎樓下後又四處看了看,
然後開了大門進了電梯,想說回家拿些錢去加油!然後飆去大肚山上。

十樓一到、電梯的門一開,我呆了,因為一個人正坐在我家門前發著抖
亂亂的頭髮,白色無袖上衣,藍色的七分褲,左腳腳踝紅腫著
以及那疲憊外加高興的眼神,是vivian....

看著落魄的她我有點心酸的說著,vivian努力的站了起來然後低下頭不看我
只是點了下頭,我把門打開,然後抱起了她。

<這位小姐....妳現在正被拖吊中....請不要反抗....>

我抱起她時vivian有點受寵若驚,我怕她掙扎所以先發言,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恐嚇有效
她沒有反抗,而且雙手勾住了我的脖子,右耳貼在我左胸上
我抱她到我的床上放了下來

<先吃吧....我下樓買東西....>

我幫她拉上了被子,然後把桌上放著的礦泉水跟奧立奧餅乾遞給了她
vivian笑了笑先喝了一口水,然後小口小口的吃起了餅乾,我則拿了錢下樓去。

我到附近的全家超商買了一包麵條、一盒蛋、一瓶鮪魚罐頭、一大瓶礦泉水
一包康寶濃湯,然後回到家裡開始煮麵。

vivian跛著腳進了廚房看著我煮,她一樣都不開口,只是一直笑著
而我弄好麵後又把她拖吊回去,然後請她吃牢飯。

(ㄚ書....你好體貼....)

吃完東西後她忽然開口了,我有點錯愕、體貼...?
我想會用這二個字來形容我的這世上應該只剩她一個。

<小姐....吃東西要付錢的....住宿也要錢的....>

我開玩笑的說著,vivian的眼卻忽然紅了,然後臉也漠落了下來。

(沒有啦....我被爹地趕出來了....我沒有錢....)

GOD ....這就是說她想白吃白住囉。

<ㄜ....先讓妳欠吧....妳先去洗個澡....然後好好的睡一覺....什麼事明天再說吧....>

我知道她一定跟家裡鬧的很大,被趕出門後她的心裡應該已經無法再負荷更多事了
所以我不能再多給她苦惱。

vivian入浴後我收拾了一下房間,然後等她出來再扶她回床,
她的腳應該是從火車站走往這裡的途中受傷的,我把吹風機拿到床邊插下了插頭
然後幫她吹頭髮,然後幫她梳頭再綁個簡單的馬尾巴,
這些動作應該不是個大男生應該會懂的事,但我卻習以為常
因為一年前我也常這樣對瑩瑩做....

<好啦....妳乖乖的睡吧....我要回去上大夜班了....>

都弄好後我還是得回去上班,我想把一切不知道的事都留給明天回答
只是明天她還會在這嗎...?我不知道....

(嗯....晚安....)

看著她窩入棉被後我才離開回去門市裡,今晚的月亮看起來好不安
雲也看起來好模糊,而我的心,分外的平靜

說我像個女生也好,說我像個笨蛋也好,但我就是喜歡替妳梳頭的感覺;
因為妳的髮,有著妳我歲月的痕跡。







回到門市裡後發現............
答案在17章哦
ccc

是雪子要賣關子,是想給大家一點期待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