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公園時、街燈也緩緩的亮了起來,澄色的燈光像一朵朵的黃玫瑰,象徵著別離。

<妳知道黃玫瑰的花語嗎...?>

跟vivian來到被染黃的小 DIO身邊時,我笑著問她。

(是離別吧....)

她瞄了我一眼,然後有點闇淡的低下頭。

<嗯....除此之外....它還有一種花語唷....>

(是什麼...?)

<思念....>

我說完後vivian的眼睛又隔上了一層水膜,我輕輕的把她的頭摟入胸懷,
雖然不知道她為什麼哭,但我知道她是容易受感動的人。
隔了會她離開了我的懷抱,揉揉眼睛然後對我說;

(ㄚ書....我想去看看你的房間....好嗎...?)

這個要求把我難倒了,因為我剛搬新家所以宿處亂的跟豬圈沒二樣、帶她去好嗎?
而且裡面目前只有我一個人,孤男寡女共處一室、我怕我晚節不保!

<嗯....上車吧....>

思慮了一會我才答應她,因為誠如剛剛我在公園內說的,
愛是要讓相處的時光值得再三回味,我不想讓她留下任何遺憾,
我要她好好記住這二十四小時。

騎上了忠明南路沒多久就到了工學北路,如果沒天災人禍的話,
我大二應該就是要在這度過了。

(綠的世界....ㄚ書....你住這啊...?)

<嗯....走吧....>

上了電梯到了十樓,我開了厚重的大門、燈一亮、一堆一堆的雜物映入眼簾,

<剛搬家都沒整理....小心不要撞到了....>

(嗯....)

我跟vivian走過髒髒的地板,到了我的房門前。

<裡面就是啦....很亂不要介意....>

vivian笑了幾聲,然後我把門打開,開了電燈。

(哇....ㄚ書....你的房間電燈是黃澄色的啊....好浪漫唷....)

ㄟ....這間房間比較特別啦,不是日光燈管,是藝術燈。

<妳看看吧....我下樓買東西喝....>

(嗯....公子慢走....)

其實房間沒什麼好看的,還不是一張桌子,一張床,她想看的應該是擱在我桌上的日記
可惜她看不到她想看的東西,因為我的日記裡沒有提到她隻字片語。

* 沒提到妳....是因為我把妳收藏在心裡.... *





我刻意在樓下多逗留一會才走,上了樓進了房間"vivian"已經坐在我的床上看著我了。

(那....這給你....)

她盯著我然後遞給我一封信,信封是我擱在桌上的信封,顯然她是剛寫的。

(明天我走後你再打開....記得要回信唷....)

我收下後她有點無奈的說著,但一切的謎底明天就能揭曉。

<走吧....我帶妳去看夜景....>

說過要帶她去看的,所以我主動提出,vivian笑了笑走離我的房間。
然後走進另一位室友ㄚ尼的房間,他的房間有陽台。

(嗯....看不到月亮....有雲唷....)

她很高興的說著;我卻不知道她在想什麼,難道她希望上山然後下一場大雨
然後我跟她找一家破廟在裡面乾柴烈火。

<走啦....快七點了ㄋㄟ....>

我再度催著她,因為我怕真的下起雨來,這樣她或許有藉口不去
然後再跟我要求下一次的相遇。

(哇....好漂亮唷....ㄚ書你快過來....)

這次她大呼我過去不知道又看到什麼了,我緩緩的走近她,她卻把我的手拉過去
然後一起站在陽台往下看,我看到的是一片黃澄澄的美景,樓下的甬道公園好美麗
好浪漫,醺黃的燈光下和雜著人工美景,讓人有種想身入其境的衝動。

<好....好漂亮....>

因為我才剛搬進來一天,我當然不知道有這樣的景色,
此時vivian拉我的手然後把她自己圈住,笑著問我?

(如果能跟心愛的人每天在這賞景談心是不是很浪漫呢...?)

<嗯....其實我覺得浪漫應該是無所不在....浪漫要的是一顆能感受的心....>

我相信眼下的美景如果今天是看在一對爭吵的戀人眼裡,那它就跟一堆垃圾沒二樣,
畢竟浪漫跟體貼是要自己用心去感受的。

(ㄚ書....你....好帥唷....嘻嘻....)

這妮子不知道又在瞎說些什麼,我很帥...?那蔡頭就不是豬頭啦!

<妳....妳發燒了嗎...?>

有點不好意思的回她一句話,vivian嬌笑二聲然後一直看著我,我把頭轉走然後問她。

<妳看我幹嘛啦...?不要鬧啦....>

(嘻嘻....不看就不看....走....我們下去走走吧....)

她拉著我的手回到房裡,不管我答不答應就拿起東西朝屋外走去,
到了樓下,我們走入那片美景中vivian拉著我的手漫步在黃光下,一起聊些事情
她會接觸到我的小說可以說是偶然,因為她之前是從不上網的
因為她們班在bbs 上開了一個新板,所以她才開始接觸網路。

本來上站都只是看看班板,然後下站,因為她相信網路是虛擬的
這點從她同學每次見面每次都中風回來可以得到印證,好死不死的就在她生日的那天
她們班板上出現了一篇不該出現的文章,名字叫 "寂寞咖啡小棧"、而且數量還不少
有20多篇,是她同學沒經由我同意私自轉來的。

原本她以為寫這篇小說的是個女生,誰知道她那同學見班上回響不錯,
又轉了我的幾篇回去,從此她才又有了上網的第二個理由,看我的文章。

<妳想太多了啦....>

聽完她的一席話後我真的只能說她想太多了,如果世上真有因為文章而喜歡作者的
除了于倩外,我想她應該會是第二個。

(ㄟ....誰說的....人家就是喜歡咩....誰叫你那麼愛寫....)

<哇....這麼說是我的錯囉....>

不會生還在牽託鄰居,真是死不認輸。

(沒錯....所以你要補償我....)

(哼....小氣鬼....)

談判失敗vivian屈著身體吐出舌頭對我扮鬼臉,我笑了笑又習慣性的想摸她的頭
誰知道她忽然站起來,我的手又從她的臉頰上滑了過去。

(ㄚ書....你....)

<我....ㄜ....>

vivian站起來後臉跟我只剩下不到幾公分的距離,我被尷尬的氣氛弄得亂了手腳
而她則是看著我的眼,在柔光下緩緩的把臉靠過來。

* 浪漫需要一顆敏感的心去感受,女人需要一個善良的人去珍惜。 *





ㄚ書....一秒鐘....剛才那短暫的一秒鐘....
就算我的人生旅途都留白,我也會永遠記得那一秒,因為你的吻,在我的心裡生了根。

在剛才那麼迷人的夜色下,我情不自禁的給了vivian一個薄吻,
就像蜻蜓滑過水面般的輕盈、淡淡的,沒有濃烈的交纏,卻在她的心湖裡漾開一池的漣漪
吻完後她順勢的抱住了我,在我懷中說出了那一席話,一秒鐘

<嗯....走了啦....月亮出來了唷....>

不知道什麼時候月娘已經探出頭來,難道她在偷看我跟vivian玩親親.... GOD....

(ㄚ書啊....你的小迪歐好像怪怪的耶....)

到了小 DIO身邊時vivian摸著坐墊開口了、的確,小 DIO最近很不穩定
不過這也不能怪它,畢竟它也陪我有四年了,載過很多女生,也陪我走過很多風雨
當我心情不好時它也是我唯一的聽眾。

<他老了啊....今年暑假應該會換車了吧....>

我有點憐惜的說著,畢竟它陪了我那麼久,自然也有了感情。
上車後我們就慢慢的朝大肚山上前進,一路上我們聊了很多開心事,
而今天晚上因為有很多雲,所以星星都藏起來了,只剩下一粒若隱若現的大月餅高掛天空。

<到囉....>

騎了約莫一小時,我們終於到了山頂,高處果然是不勝寒,
我把習慣放在車箱內的那件黑外套拿出來,遞給了她。

(你給我穿....你自己ㄋㄟ...?)

<我....我不冷....妳有看過風會怕冷的嗎...?>

vivian嬌笑一聲接過外套,然後拉住我的手對我說。

(風是不怕冷....但蛤蟆可是變溫動物....很怕冷的唷....)

<ㄜ....不管啦....妳先閉上眼睛....我要妳開才開....>

(嗯....)

她閉上眼睛後我就小心的牽著她走,然後一起坐到了短牆上,也許是因為時間還早
所以集結的善男信女們還不是很多,不過也因為不夠入夜,所以夜景也少了幾分寂寥感。

(誰裝....)

vivian睜眼後本來想打我,但才說出二個字她就停住不說了。

(好美....)

她近乎讚嘆的說了出口,的確是很美。但也許是我看習慣了我倒是沒她那麼有感覺,
我只覺得夜景再怎麼美,如果是一個人來看的話,那反而會更加的覺得自己的孤獨。

<不虛此行了吧....>

(嗯嗯....真的很漂亮....)

<呵....妳不是說要數完天上的星星嗎...?數啊....>

我忽然想起她跟我打賭的事,但在我說出口後我已然感覺些許的不對勁。

(好啊....我數....你看著喔....)

<嗯....>

vivian把頭上仰,然後朝四方看了看、再伸起左手比著月亮喊一

<一....還有ㄋㄟ...?>

(笨ㄚ書....你自己看天空....是不是只有一顆叫月亮的星星啊...?)

<可是....>

(耶....你說好要為我改暱稱的唷....)

Horse's ....難怪她剛剛要去陽台上看有沒有雲,這妮子真的是我的剋星。

<改就改....反正只有三十天....>

我故意加重三十天那幾個字的音量"vivian"聽完後拿出了手機,
冷光螢幕上顯示著時間....8:44....

(又過了二小時了....)

她忽然很感傷的說著,我的情緒也被她拉低了不少、的確,相處的愈是快樂
那時間過的也愈是渾然不覺。

<小妮....妳看著唷....>

我把我的右手高舉起來,然後在她的視角下放在月亮的下方
彷彿我把月亮托住似的。

<我把月亮托住不讓它下沉....那時間就會停住了....>

我開心的說著,vivian的眼睛卻不知怎地又一片汪洋。

(你把月亮托住了....但太陽升起來時我還是得走....對不對...?)

她靠在我的肩膀上泣訴著,我則是放下了手,輕輕的摸著她的頭安慰她。
然後唱了廣島之戀的第一句歌詞....

"妳早就該拒絕我...."

當我唱完男生的部分時"vivian"也接了下去,於是在月光下,我們唱完了這首歌。


愛是永恆,妳是唯一,彼此的許諾是我們分離的代價;
我只能在今晚托住月亮當一個浪漫情人,為妳把每一秒鐘都留下回憶。





悲傷的音符消失在空中後"vivian"不哭了....
只是她喃訴著廣島之戀裡的一句歌詞....
"二十四小時的愛情是我一生難忘的美麗回憶" ....然後問我....

(對嗎...?)

這兩個人會經過24小時的戀愛之後,繼續他們的未來嗎?第12章告訴你喔^^

雪子的屁股坐太久了,起來動一下,喝杯水,再繼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