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幅畫是水彩畫,作者是誰我並不那麼在意,我只在意當我看到它的第一眼,
它就給了我一種"有限時間"的感覺。

畫是表在一個藍色的框架裡,裡面畫著一個很長很長的走廊,
走廊的感覺是愈來愈遠,盡頭掛著一個古老型式的大鐘!
而入口有著二雙腳印,好像就是對我說當走廊走完了,時間也該到了。

[怎麼了...?喂....]

<ㄚ....沒....好有意味的一幅畫....>

看的出神了,讓我忘了此行是陪小妹來看,不是自己要看的。

[會嗎...?很平常啊....]

小妹瞄了我一眼,然後朝畫靠近了幾步,一直猛搖頭。

<走了啦....我肚子餓了....>

我知道她是不會跟我有一樣的感覺的,如果今天是vivian看到,
我相信她也會跟我有一樣的同感,畫家跟作家都一樣,都是捕捉自己心靈的悸動。
再轉化成文字或圖畫,唯有看的人也跟他們有一樣的心情,一樣的悸動時,
才能感受到他們創作的初衷。

離開了美術館,毒辣的太陽已經把我的小迪歐曬的遍體鱗傷,
當然接下來我跟小妹就要享受一頓豪華的火烤屁股大餐。

<啊....>

果然一坐上車子,從屁股就傳來一陣香味,有種炭燒的感覺。
小妹坐上來後也忍不住叫了一聲,騎上路後我跟她就去吃路邊麵線。
然後講笑話給她聽,逗的她笑到麵都吃不下,然後我就順理成章的幫她吃。

[風兒哥哥....聽說晴天娃娃出書了唷....]

她說的是一部很膾炙人口的網路小說,我也在網路上聽到這個消息了!

<嗯....妳有買嗎...?>

[有啊....只是我很想在架上看到的是你的書....]小妹認真的說著,我則是淡淡一笑。

<妳知道我當初為什麼寫小說嗎...?>

[嗯....為了瑩瑩姊....]

<嗯....所以我寫小說只是想把我曾發生過的事留在網路上,就像寫日記一樣,至於出書嘛....除非有一天我真的餓到連樹皮都沒得吃....再考慮看看吧....>

[哼....到時候你想出也沒人肯幫你出....你就餓死好了....]

小妹率真的說著,我則想著信箱中最近收到的信,拒絕出書是對的嗎?
許多作家寫了那麼多不就為了這一步,而我卻耍大牌!呵呵,不想理了。

就像vivian說過的一樣,"活在別人的眼光裡做事,就永遠享受不到成功的喜悅!
活在戀人的呵護裡成長,就永遠體會不了獨立的感覺!

晚上上站時我跟 B出版社派來的說客討論了很久,當然我一本初衷
然後我終於撇清了這淌渾水,正想下站時vivian又上站了。

....時間是凌晨1:29....

* 當妳看到這幅畫時,那雙足跡已經踏入了時間的迴廊裡嗎 ? *



(Hi....蛤蟆....)

隔了會她主動丟我水球了,我本來想下站的!
因為浴室還有一堆臭襪子等我去幫它們洗澡,但我還是寧願明天沒襪子穿,
而不願錯過跟vivian聊天的機會。

<姑娘這廂有禮了....^^>

依以往的情形來看,我們多半都是先禮後兵,不知道為什麼每次跟
她這隻雙魚聊天都會聊到想把電腦砸掉,難道我們真如她說的一樣,
是理性與感性的錯誤結合。

(跟你說唷....我要開始打工了....^^)

<這麼早...?還沒放暑假耶....>

(沒錯呀....不過我是讀五專的....功課很好混....)

<喔....那做什麼呢...?>

(媽豆....)

媽豆...?是指台語中的肚子嗎...?怪怪....

<媽豆...?我還爸豆咧....>

(笨蛋....我是當平面模特兒啦....)

soga、依她的條件的確是綽綽有餘,哪像我頂多當跑場的小弟,更徨論是媽豆了。

<喔....恭喜....>

(^^....其實我不是很想當啦....不過好玩....)

<嗯....不管什麼工作只要能做的快樂就好了....就像妓女只要能"日理萬雞" 也甘之如飴....沒什麼不好的....>

(下流....)

<好啦....我要走了....掰....>

為了怕再跟她挑起唇槍舌戰,我選擇提早退出這場未來的戰鬥,而且如果襪子不洗,
不穿襪子只穿鞋子是很痛苦的,也容易生香港腳。

(等等....我有事想跟你說....)

<喔....說吧....>

(ㄜ....我六月底會去台中一趟....所以....)

<所以什麼...?>

該不會想見我吧,呵

(蛤蟆....我們見面吧....)

電腦螢幕隔了幾秒鐘送來這個訊息,而我也當機了....見面...?
像她這麼美麗的女孩想跟人見面應該是沒人會拒絕的,不過我卻反常,我不想跟她見面,
因為我怕她見了我之後會把她先前建構的幻想全部消滅。
畢竟我不是ㄚ廷,我沒那種出色的外表....

(蛤蟆....你還在嗎...?)

在我解除身體的當機後我送出了這幾個字,我們不見面,
而且是永遠都不要見面。

(難道你真要我給你理由...?)

啊,我忘了在近作 "站時愛你" 裡自己曾說過,我不愛見網友....
除非對方能給我一個理由,她不會以為我真要她給我一個理由吧!

<不是....我是說真的....我們永遠都不見面....>

(呵....好吧....反正不見面我也不會有什麼遺憾....)

<嗯....掰....>

下線後我到KIMO收信,原本以為沒信的,誰知道今天有五封,四封是要求受權的信....
還有一封是vivian寄的,是她今晚十二點時寄的,標題是"三十天的開始"。

讓我們保留對彼此的憧憬,直到有一天妳我三十天的路程都已開始
我們不見面....好嗎...?





我只能愛你30天,第7章!即將帶你進入最感動的愛情故事裡
不可以不看喔~~~~



三十天的開始...?我在心裡默默的問了自己一次這個問題,什麼叫三十天的開始....
是指我愛上她還是她愛上我呢...?
既然我那麼想知道答案那我的食指就應該按下滑鼠左鍵....但我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