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ㄜ....這個問題我沒想過....我只想順其自然....>

說真的,珊珊離開我後我反而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倒是小妹變的比較奇怪
常常失神發呆。

(嗯....ㄚ書....你在網上用風兒這暱稱用多久了啊...?)

屈指一算,好像從我開始寫小說.,這個暱稱就從沒換過,因為我愛風
我喜歡像風一樣的自由。

<好幾個月了吧....問這E04嘛...?>

(ㄜ....你都沒想過要換暱稱嗎...?)

vivian一臉狐的看著我,其實在玩bbs 的人暱稱簡直就像衣服一樣,想換就換
今天可以叫ㄚ豬,明天可以叫ㄚ狗,不換的人倒是比較少。

<換不換有關係嗎...?那妳為什麼又叫瑩子....>

上次想問她卻沒問出什麼緣由,這次一定要問到底。

(因為我的名字中也有個瑩字啊....呵....)

soga....不過話說回來,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她的名字!

<那麼巧啊....那如果妳的名字中有個晶字ㄋㄟ...?>

(呵....不要故意岔開話題....你回答我你會不會換暱稱....)

<不會....>

(那要怎樣你才肯換....)

這妮子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想要我換暱稱,我只好隨便掰了。

<除非妳能把天上的星星都數盡....>

在瑩倒在我的懷中死去前,她要我幫她數星星,數四年的星星
我告訴自己除非有一天我真能把星星數完,否則我會替她數一輩子
但世上有人能把星星數完嗎...?

(嗯....真的...?)

vivian再度確定了一次我的答案,我點點頭,她則開心的笑說:

(好....今晚我就數給你看....如果我真的做到了....我要你把暱稱改成 "我只能愛妳三十天"
然後用一個月....再把名片檔改成你第一次回信給我的內容....)

ㄟ....這麼有自信,我偏不信邪,所以我伸出了小指!

<好....打勾勾....>

後來下午跟她就在這裡度過了,直到夕陽西照,我跟她才踏出這家店。

(夕陽無限美....只是近黃昏....)

走到車邊時vivian看著路的盡頭的那顆火球,有感的說
我則是很順口的說....

<夕陽西下....斷腸人吃香腸....>

(噗嗤....嘻嘻....你....)

vivian看著我一直嬌笑,我又習慣性的想摸女生的頭,誰知道她比較高
比小妹高五公分,所以我的手沒測準高度,摸到了她的臉頰,
我的左手輕輕的滑過她的右頰"vivian"的臉在我手滑過後也染上了跟夕陽一樣的顏色

(你....你好壞喔....)

不小心摸到她的臉後我別過頭去故意不看她,因為我也臉紅了,
我的心正噗通噗通的跳....

<上車了啦....我載妳去吃小吃....>

我故意想支開這尷尬的氣氛,誰知道vivian上車後抱我抱的很緊,她把臉貼在我的背上
什麼都不說,我載她去一中街,因為這裡的東西便宜又大碗
而且假日黃昏時人潮很多,我們可以免掉獨處的尷尬場面。

把車停在台中一中前面後我喚vivian起來了,她應該沒睡,
很輕巧的下車後然後等我把車停好,再跟我一起走入人潮中。

<一中有三寶....雞排麵線大水餃....>

這三樣是便宜又大碗的表徵,我跟小妹來這通常都吃麵跟雞排,不用五十塊就可以吃到吐
真的是物超所值。

(我不餓....逛逛好嗎...?)

<嗯....>

跟她一起走在人堆當中,不自覺我跟她的手握在一起了,只是我們都故意不說,
誰知道我在玫瑰唱片行前,遇到了小妹跟她同學。

* 縱使妳能替我數盡天上的星星,妳也無法替我還盡所欠的情。 *





世上就是這麼無奇不巧,同一個空間下、同一段時間裡、我跟vivian、小妹
在命運的紅線牽扯下相會,小妹看到我跟vivian時臉色很明顯的down了下來,
從她的眼睛裡流露出很深的失望、很無奈的落寞。

[HI....風兒哥哥....]

<綾綾....好....好巧啊....>

這時候我已經放開了vivian的手,小妹的語氣中有著顫抖的音符,
我知道她的心正在下著大雨。

(ㄚ書....她就是....幫你po東西的小妹...?)

聰明的vivian一下子就進入情況,當然她也知道小妹對我有意思
只是我不承認。

[Hi....妳就是vivian嗎...?]

我曾跟小妹談過vivian的事,所以她對vivian也不是全不知情
錯雜在我們之間的三角關係把我弄得好亂,而此際我們的四周彷若靜了下來,
只等我開口。

<妳們都認識嘛....呵呵....>

尷尬的苦笑裡送出了這短短的句子,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現下的我只能把命運交給她們自行決定。

[風兒哥哥....我....我可能要出國一陣子....所以不能幫你po了....抱歉....]

小妹和著鼻音說著,我當然知道她是騙我的,她如果真要出國不會現在才跟我說
我想她是需要一段時間來釐清她對我的情感。

<綾綾....>

小妹說完後轉身就走,我想叫住她。
卻偏偏說不出口,她手上的許願帶在陽光下彷彿失去了應有的光輝,
不再像一顆抱持著希望的流星,而在她轉身的同時,我也看到從她的眼盼裡
滴落了一顆銀色的流星,劃破了先前寧靜的空氣、落入塵土。

(ㄚ書....你小妹她....)

這時候我又可以聽到鼎沸的人聲了,而vivian也用手指著離去的小妹
同樣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靜靜的看著小妹的背影消失在人群裡,才轉身對vivian說;

<我想喝咖啡....陪我去買嗎...?>

(嗯....走啊....)

我跟她什麼都不說走入了7-11,買了一杯左岸拿鐵咖啡,開始啜飲著
愛上一個人之後,往往會染上對方的習慣。
在下午喝拿鐵咖啡是以前女友瑩瑩的習慣,當她去世後,換我染上了這個習慣。
我可以一整天都不吃不喝,就是不能不在下午近黃昏的時候。
喝一杯拿鐵....

而喝咖啡的時候,我總是靜靜的不想說話。無論是咖啡館裡的極品
還是7-11賣的廉價咖啡,對我而言都是一樣的,我要的不是咖啡
而是一種似曾相識的習慣,讓我可以不致於忘了以前的種種滴滴。

(我肚子餓了耶....)

我把左岸的屍體丟入垃圾桶後,vivian才開口,
當然剛剛的那一幕對我們之間已有了些許的影響,我們好像相處的不再那麼自然
不再那麼快樂....

<去吃東西吧....走....>

我帶vivian去吃麵,然後才跟她回到車上,一起離開一中。

(ㄚ書....我不想去逢甲玩....我想找個地方散散步....好嗎...?)

小迪歐騎上路沒多少,vivian表明了她的態度,而我也有著相同的想法
我不想去逛,我只想靜一靜。我帶她到學校附近的健康公園去散步,
看著被高樓擋著的晚霞,以及沉沒入大樓的夕陽。

(ㄚ書....我們還剩多少時間呢...?)

坐到樹蔭下沒多久,vivian把手機拿出來看,問了我這個問題,
現在離六點還有十五分,所以我們還剩下大約十六小時的時間。

<這重要嗎...?如果真的有緣....十年都嫌少....>

(問題是我們無緣....我們....我們只有一天的時間....)

<瑩....瑩子....>

這是我第一次開口叫她,卻有點結巴,我不知道該怎麼稱呼她比較好
叫vivian總覺得少了分感覺,但叫瑩子卻又不對勁,不像她前一句ㄚ書長
後一句ㄚ書短的。

(嘻....你叫我小妮就好了....人家都這樣叫我的....)

vivian笑著說著,我尷尬的笑了笑才比較自然的說;

小妮,其實一天對我們來說已經足夠了不是嗎?愛不在於時間的長短
而是在於讓相處過的時光值得再三回味。

我說完後vivian眼紅了,她把臉埋入我的胸臆裡,然後把我的衣襟染濕。
而我就摸著她柔順的秀髮安慰她,直到夕陽再也尋不著邊際
我們才離開這孤單的公園。

* 愛不在於時間的長短....而是在於讓相處過的時光值得再三回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