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請問你是KYOD....風兒嗎...?}

<嗯....你好....我就是....>

{呵....我是你的讀者....我叫阿基....}

<嗯....請問有事嗎...?>

{你今天是不是要跟一個叫vivian的網友見面...?}

<對啊....>

{她是我女朋友....}

(哼....不要提他....)

我又回想一次昨早電話的內容,vivian卻顯得很生氣,我苦笑了一下!然後站了起來。

(ㄚ書....我不喜歡他....甚至....我還很恨他....)

vivian的怒意愈來愈強,我有點好奇,到底她跟阿基是什麼關係。

(我從沒說過要當他的女友....只是....)

vivian抬頭看了我一下,然後猶豫了一會,好像在抉擇似的。
過了會她低下頭,然後緩緩的說;

(我是####企業總經理的女兒....他是####企業董事長的兒子,
我們的父母老是把我們湊在一起....)

<ㄜ....名門貴族....很配啊....>

真的很配,千金小姊配貴族公子,難怪vivian身上那麼多件ELLE的東西
而我是個窮苦人家,光是她的那個皮包就可以買下我身上所有的東西
而且還可以找錢讓她去買乖乖吃。

(ㄚ書....身在侯門深似海....你不會懂....我只想自由戀愛....對他根本沒感覺....)

<嗯....先不管啦....火車快到了....>

現在我的腦中很複雜,我想靜一靜。畢竟現實中的人性跟網路上的人性都是一樣的
我怎麼知道她沒騙我,而且搞不好她是跟小婷同一型的女生,腳踏 N條船。

(你生氣了!我不跟你說我的身分是怕你不再把我當個普通女孩,我怕你因此拉大跟我的距離.)

vivian很慌忙的解釋著,我淡淡的笑了笑。

<其實不管妳有沒有錢....對我而言都是一樣的....只要感覺對了....什麼都一樣....>

(那我給你什麼樣的感覺呢...?)

我頓了一會,然後默默的想著這幾小時的歷程跟心境,然後融會出一個答案。

<我只能愛妳三十天....>

vivian的眼紅了,很失落的看著我。月台上的人們越來越多,
時間也越來越少,突然她拉住了我的手對我說;

(ㄚ書....你不是很愛賭嗎...?我決定跟你賭一場....)

看著她堅毅的眼神,我的賭性跟好奇心把我的理性占據了。

<妳想賭什麼...?除了錢....我什麼都賭....>

(包括感情...?)

<對....>

(好....那我跟你賭....)

* 愛情就像一場賭博,而付出就是自己手上的籌碼。 *





(賭法是從今天 10:07後的三十天內,我有三次call你的機會,如果你都不接,那我就輸了
你可以要我隨便做一件事,要人要錢都給你,絕無怨言,那如果你接了....)

<我接了就怎樣....?>

(你就要愛我三十天....)

又是三十天,一個不長不短的期限"vivian"這樣做的確是有所用心,
給我三十天考慮是不是該接受她的愛,再給我三十天跟她相處。

<成交....>

vivian伸出了左手小指跟我打勾勾,於是在我們之間又多出了一顆希望的流星
一道未滅的火苗,過了會火車進站了"vivian"拉著我的手依依不捨的看著我,
我放開她手然後從袋中拿出一隻藍筆,再拉起她白嫩的左手在手心上寫下我的名字
跟十個數字。

(ㄚ書....你的字好秀氣喔....)

vivian笑了笑然後把筆拿了過去,然後在我右手心上寫下她的名字跟十個數字
然後把筆遞還了給我。

<上車吧....要開了....我可不想背著妳追火車....>

vivian嬌笑了一聲然後拉起我的左手,我很自然的想收回來,為什麼呢...?
因為我被咬怕了,雖然咬痕幾天就不見了!但留在腦中的回憶卻是很難磨滅的。

<啊....>

雖然手收回來了,但她還是不放棄的咬了我的手臂,
咬完後她很開心的留下一句話就跳上火車了,難道當個蛤蟆也有錯嗎...?

大家都想嘗一口....

(記得看信....)

於是我們這二十四小時的交集,終於隨著火車遠離的聲音畫下了句點。
而她留在我左手臂上的齒痕,也在隔天消失了。

由於暑假我每個禮拜一....三....五....上午8:00到 12:00都必須暑修微積分
所以我暑假並沒有回南部的家鄉,而且我在這裡的某一家7-11打工
上晚班.... 15:00到 23:00....因此那封信我都因為忙加上本身記性差所以忘了看
直到6/29....我才在桌上發現它。

我在午夜洗完澡時拿起了它,信封上有著娟秀的字跡...."To 迪兒ㄚ書...."

我拿出拆信刀,然後沿著封口劃了一痕,把秘密拆了開來!這封信信紙不是我的
是一張粉紅色的信紙,上面寫著風的痕跡....
我很難揣測設計這張信紙的人有什麼用心,粉紅色跟風應該是極不相配的
我慢慢的把信移到檯燈下,然後讀它。

"等了三個月....終於看到傳聞中的大蛤蟆了....

藍色的眼睛....亂亂的頭髮....稚氣的笑臉....

這就是我朝思暮想的你....

你的名字叫風....所以你也不喜歡停留....

因此我只能看著二十四小時慢慢耗盡....

卻無法延續....

是嗎...?

寫這封信只想請你幫我回答一個填充題....

希望你好好的想想....然後跟我說....

回郵信封我放在你的檯燈下....

希望能收到你的答案....

by vivian "



我把信封看了下,然後裡面掉出了一張小紙片,上面寫著二行字....
很簡單的二行英文字,但卻讓我看不懂自己的心。

"If I love you

you will l__e me . "

like...?love...?還是....



* 愛情的世界裡沒有填充題,只有是非題,YES OR NO ? *





俗話說最毒婦人心,真是一點都不錯,vivian雖然離開了我的生活圈
但我的生活還是深受她影響,一來我必須提防自己不小心接她的電話,
二來我還必須回答這個困難的問題,L 開頭 E結尾的英文字有很多,但如果配合著句子
能想的大概也不多....LOVE...?LIKE...? LEAVE...?

我把信收好然後到隔壁的空房煮咖啡,因為只有我跟ㄚ尼留下來暑修
所以垃圾廷跟ㄚ強都回去南部當廢物,房間是空的。

我喜歡煮咖啡的感覺,因為每一次煮就像跟咖啡豆談了一場戀愛,
煮咖啡要的是細心跟等待,時間還沒到就做下一步,是行不通的
這種簡單的道理跟愛情一樣,而我也是個奉行等待跟貼心的大笨蛋。

這年頭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只是要壞也要有本錢,
有時候我會抱怨老媽為什麼不把我生的好看一點,如果不好看至少也高一點,
老媽有一次被我問煩了,她回了我一句...

"沒把你生的像隔壁林伯伯的兒子一樣就好了...."

隔壁林伯伯的兒子是很有福態的,身高跟體重相減只要把百位數拿掉就好了
老媽這樣回我也沒話說,所以像我這樣又矮又醜陋的蛤蟆只好靠個性取勝
也常被ㄚ廷罵白癡....

ㄚ廷常說女人是用來玩的,不是用來愛的,愛的愈深、傷的往往愈重,
所以玩玩就好,可是我跟他是八竿子打不著的二個人,他又高又帥
女生可以自動倒貼,我又矮又醜,倒貼人家只會讓環保局麻煩
因為他們會接到要求回收巨型垃圾的電話,所以我只能對每個女生都好
希望增加機會。

沒錯,我知道vivian只是同情我,她只是想讓我愛上她,再把我甩掉
這是她一開始就跟我說過的,這世上對我好的除了老媽....老姊....還有誰呢...?

小妹....

從一中之役後我再也沒有跟她有所交集,因為她的手機退掉了
而我也不知道她是不是真要出國,所以除非她去搶一家超商上電視
否則我短時間應該是不會有她的消息了。

想著想著忽然聞到一股很奇怪的味道,等我回神時 GOD....
我的咖啡機已經變成了浴火鳳凰,正在燃燒中,情急下我先把酒精燈移開
然後拿起一旁的掃把用力的撲滅火,當然這樣子可以把火熄滅
只是我也得付出慘痛的代價。

我喪失了陪我三年的咖啡機....

咖啡沒煮好,機器也壞了,我的心情又down了下來,小迪歐走了,咖啡機也壞了!
赫然發現我生活中的東西與瑩有關的愈來愈少
現在的我除了幾禎她的照片,四本日記,以及一個藍色的書包之外
其它的東西都不再留有我跟她回憶的痕跡。

而時間是偷走這一切的真兇....

* 時間可以偷走身邊的一切,卻無法偷走曾有的刻苦銘心。 *





想知道阿書有沒有接美女阿妮的電話嗎?
阿書賭贏還是賭輸呢?

繼續期待下14章就會知道答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