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傷的音符消失在空中後"vivian"不哭了,只是她喃訴著廣島之戀裡的一句歌詞
二十四小時的愛情是我一生難忘的美麗回憶....然後問我....

(對嗎...?)

我給她淡淡的一笑並不作答,過了會她把頭靠在我的臂膀上然後偎住我,
只是握住我的手,什麼話再不多說;而我只是看著眼下的萬盞星燈,
回想今天的種種。

的確、我跟她有一樣的感受、一樣的看法、本該是極為相配的二個人
但每當我想到這裡,我總會想到早上火車站那通電話
那通讓我為什麼永遠拒絕vivian的不訴之電。

(ㄚ書....你的手好溫暖....)

<是妳的手太冰了....>

vivian聽完後笑了下,然後問我為什麼喜歡藍色跟黑色,
當然我知道她會這樣問是因為我在寂寞咖啡小棧一作中總是穿著這二種顏色出場

<喜歡藍色是因為想當個自由又憂鬱的人,喜歡黑色是不希望別人了解自己>

我承認我是個不易被切入內心的人,雖然朋友說我好相處,
但他們總說我想什麼他們永遠不知道,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可是你今天為什麼穿咖啡色上衣....)

<ㄜ....因為我喜歡咖啡....>

(亂說....)

vivian嬌笑一聲,其實我是早上睡到9:30才醒,慌忙中隨便套一件上來
並不是因為我喜歡咖啡的因素,如果真是這樣,那我也喜歡喝紅茶
不就得穿一身紅。

<走了啦....看夠了沒....>

天空的雲愈積愈多,我怕等一下真的下雨,而我又沒帶雨衣的習慣,
所以我要求離開。

(嗯....走吧,,,,回你那溫存溫存....)

vivian拉著我站了起來,一臉邪惡的笑著;我則是打了個哆嗦,
看來今晚我得多穿幾條褲子睡覺,回到小 DIO身上時我慢慢的騎下山,
誰知道才騎沒多久,天空就飄起了細雨,我忙躲入一家超商下面。

<山上常下雨....等一下就停了....>

我安慰著她,她聳聳肩俏著說;

(沒關係....重點不是它停不停....是你在不在....)

<ㄟ....如果不停那我們就要在這罰站一晚ㄋㄟ....>

(笨ㄚ書....坐小 DIO不就好啦....)

<ㄜ....可是會很冷耶....風一吹....哇.... >

(沒關係....你說過你不怕冷....我有你的外套所以也不會冷....)

<ㄜ....可是妳說蛤蟆是變溫動物....所以我會冷....>

(問題是你又不是蛤蟆....)

<......>

鬥嘴又鬥輸了,我真懷疑她上輩子是不是我老媽,為什麼我對她總是一籌莫展。
雨持續淅瀝的下著,風也不留情的吹著,我的腿也不爭氣的抖著,雖然有我的外套包著
但vivian的身子也不住的發抖,我只好提出一個瘋狂的要求。

<我們冒雨衝回去....好不好...?>

(嗯....)

她的眼睛先是遲疑了一會,然後才答應,露出了快樂!這場雨並不怎麼大
但淋久了還是會一樣很溼,我把我身上的咖啡色襯衫脫下來包住了她
希望能讓她多保暖一點。

(ㄚ書....你....這樣你只穿一件內衣....不行啦....)

vivian不肯接受,我二話不說使壞,朝她的嘴巴狠狠的咬了一口
再把衣服包住愣住的她。

<上路了....坐穩....>

(嗯....)

她有點害羞的點點頭,摸著她的唇。然後我們就進入了雨中....
我很討厭雨中騎車的滋味,因為雨會讓我聽不到從耳邊溜過的風聲,
有時候我會希望自己有一輛轎車,這樣就不怕下雨,
但開轎車時總覺得自己會有一種被包著的感覺很不自在
我想對於喜歡自由自在的我,騎機車應該是比較愉快的。

在雨中騎了近四十分鐘,到了中港路跟忠明南路的交叉口時,小 DIO終於超越它的負荷
爆了!連續碰的幾聲,我知道它不能再為我賣命了。

(啊....沒事吧....)

我把小 DIO牽到騎樓下"vivian"很著急的問著,我們都沒有受傷,只是我的心很痛
摸著它身上的刮痕,我想起這四年一起走過的日子。

記得剛跟朋友拿到它的時候,我高興的三天睡不著覺,
而它載的第一個女生也是我一生最美最痛的戀曲,在高中時代每當我心情不好
我總會騎著它到西子灣面對著海跟它說我的心事,而它也的確是一個很好的聽眾
永遠不會抱怨我的囉嗦,現在看著它在衰微的燈光下失去了生命力
我的視野也模糊了起來。

(ㄚ書....給你....)

vivian從包包中拿出了幾張面紙給我,一個大男生為了一輛車哭泣
說起來真的不是一件很光采的事,但我就是忍不住在美女面前流露出自己的情感。
我接過了面紙,然後用溼了的衣服把淚弄掉,再把面紙拿去把vivian臉上的雨水弄掉。

<妳臉上的雨水會讓我看不清楚妳美麗的樣子....>

留下這句話後我淋著雨攔了一輛taxi跟vivian坐回我新家
而小 DIO就孤單的在那陌生環境裡過了一夜。



也許我會忘了你的模樣,但我永遠不會忘了最後摸你傷痕的感覺。




<房間交給妳了....晚安....>

回到家後我拿了一條毛巾,一套換洗的衣服然後到了ㄚ尼的房間去
而我的房間就留給vivian,一身濕的她沒辦法洗澡,因為我這還沒裝熱水器
弄乾身子後我撥了通電話回家,跟老媽說了小 DIO的事
就這樣我知道我的新車這禮拜會上來,而小 DIO也將被送去報廢。

"咚咚...."

電話講完沒多久有人敲門了,這屋子只有我跟她,我問了一句 "有事嗎...?"

(我一個人會怕....)

GOD ....她這樣說我能不讓她進來嗎...?如果我是女生就好了,也不用那麼的麻煩。

我把原本關著的電視打開vivian走了進來,她抱著我的枕頭跟棉被,
穿的是我的衣物、一件藍色長袖的襯衫、一件藍色的小喇叭褲....
她緩緩的走到ㄚ尼的床上窩著,而我就坐在她身前不到50公分的地板上,
時間是 10:35,剩不到12小時的時間了。

(ㄚ書....對不起....)

驀地裡vivian開口了,我知道她在為小 DIO的事道歉!

<妳不用自責啦....小 DIO能載到妳這樣的美女....嗯....ㄟ....死而無憾....>

我故意放輕鬆的說著,vivian卻皺起了眉頭。

(美麗....有用嗎...?)

她有點落寞的說著,我則是被這個問題困惑住了....的確....美麗....有用嗎...?
如果得不到自己最想要的東西,再美麗還是一樣不快樂,
美麗不過是一項能幫自己得到外物的條件,不是絕對的成功。

<美麗很有用..例如可以嫁個有錢的老公不用奮鬥,還有可以得到很多男人的青睞、還有..>

我試著想把氣氛弄得快樂一點,vivian只是苦笑問了我一句...

(沒有愛情的女生是不美麗的....對嗎...?)

ㄜ....這次我啞口無言了,因為我掰不出來了。

(好啦....我想睡啦....晚安....)

<晚安....>

這個無解的問題就留在我的腦海中盤旋著,而夢也隨著我關掉電視的那一刻
開始它的歷程。

"沒有愛情的女生美麗嗎...? 我不知道...."

隔天一早6:30....我手機的鬧鐘把我拉出夢境,一睜眼我看到的是一對眸子
以及鑲在那對眸子前的那一層水銀。

<早安....>

起了身發現臉頰上涼涼的,我知道她剛才偷幹了什麼事,
她什麼都不說只是抱著棉被跟枕頭回到我房裡,換了她的衣服出來
然後跟著我坐電梯到了樓下。

我今天早上八點要暑修微積分,所以她必須提前走,跟她坐上taxi後到了火車站
我們還是一句話都不說,買了月台票進去後我跟她就等著火車,月台上的人不是很多
我們並肩坐在椅子上。

(ㄚ書....掰掰....)

<再見....>

車子還剩15分才到,我們二十四小時的愛情也終將畫下句點。
忽然她拉住了我的手,低著頭問我了,(ㄚ書....我們交往好嗎...?我真的很喜歡你....)

vivian流下了二行淚水問我,我心軟了。
但我想到昨天早上的那通電話,然後搖搖頭說;

<不好....因為這樣妳男朋友會傷心....>

沒錯,昨天早上那通電話是我讀者打來的,也是她的男朋友....####企業董裁的兒子
23歲....



多情不似無情苦,但一個多情的人,必定讓很多人傷情。








{你好....請問你是KYOD....風兒嗎...?}

<嗯....你好....我就是....>

{呵....我是你的讀者....我叫阿基....}

<嗯....請問有事嗎...?>

{你今天是不是要跟一個叫vivian的網友見面...?}

<對啊....>

{她是我女朋友....}

......................................13章告訴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