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an有點生氣的問我許願帶的由來....
該不會是小妹去偷她綁的吧,不然她為什麼發那麼大火!

<ㄜ....這是我小妹給我的....>

(厚....招了ㄏㄡ....你為什麼收她的情人帶....)

<情人帶...?瞎密東東啊....>

我只聽過海帶白帶皮帶....情人帶是什麼東西啊...?

(你不要裝傻啦....你縱橫情場那麼久了會不知道....)

<ㄟ....那妳是說縱橫賭場的人都一定很會賭博囉....那怎麼會十賭九輸....>

(你....你真的不知道...?)


vivian皺起眉頭看我,彷彿把我的話當成出自李登輝口中一樣,
但我學李柄輝瞇著眼裝白癡,所以她緩緩的說了....

許願帶有很多種,你手上綁的這種也是一種,但它叫情人帶,
就是綁的人會綁二條一模一樣的,然後自己一條,心愛的人一條,
而綁的人只能許一個願望,就是跟被送的人相愛,
而被送的人如果也許要跟她相愛,那就會成真,所以這叫情人帶


ㄜ....聽vivian說完我終於知道那晚為什麼小妹死都不肯說了,如果她能親自對我說出口
那就不用借這種變相的方法來向我示愛,當然我早就知道她喜歡我,
她為我改變很多,而現在的她也是最了解我的人,因為我跟她相處的日子也有半年了。

<喔....可惜我許的願望不會成真....>

我許的願望無論是誰送我情人帶,都不會實現,因為我許的是....

(ㄚ書....你小妹喜歡你喔....)

vivian有點醋勁的說著,我則是尷尬的笑了笑。

<我肚子餓了....再不去吃就要掛了....>

(哼....)

vivian把安全帽戴上然後又跟我一起上路,二個人到一家早餐店用完早餐才開始去逛街。

<這裡就是SOGO....>

我沒帶vivian去一廣,因為那裡的環境我不是很喜歡,雖然說逛SOGO一定不會買東西
但至少有冷氣吹,她也不會亂買東西!

(喔....好少人喔....)

<人多手雜....如果皮包被扒走就完了....>

(是....我知道你視錢如命....)

cow !我又不像她那麼漂亮,就算沒錢也可以讓人養,我如果沒錢只好喝西北風,
連要下海當牛郎都還被嫌太弱,我們從一樓慢慢晃到頂樓,再慢慢晃下來
跟她逛街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有壓力,不能很自在,
平常跟小妹逛東逛西的都不會有這種感覺。

(蛤蟆....你要帶我去看夜景喔....)

到了小迪歐旁邊時vivian說了,我則是淡淡的一笑。

<那妳晚上睡哪...?>

(睡你那啊....笨蛋....)

cow !還說的那麼自然,好像一副吃定我的樣子。

<那我睡哪...?>

(睡我那囉....)

<妳那在哪...?>

(苗栗....)

<......>

Horse's ....給令伯裝笑維....想不到現實的她跟網路的她一樣,都有股想讓我扁她的衝動

<我帶妳去美術館看一幅畫吧....>

(美術館...?為什麼去那裡....)

我想帶她去看那幅讓我感受良深的畫,誰知道她一臉不願意的樣子。

<去就知道了咩....>

(嗯....)

坐上車後vivian輕輕的托住我的腰,然後把身子往前湊近跟我聊起天來
我發現活著真好,當然如果今天是一隻恐龍這樣子對我,
我一定會選擇去撞安全島。

<到了....>

中午的台中太陽一樣很毒辣,所以我把車停的比較靠近館中,然後跟她一起進去。

(好冷喔....)

也許是在外面待太久了吧!一進門就開始打哆嗦,
vivian因為冷所以不自覺的把身子貼近我....

<那....妳先閉上眼....等我叫妳開妳再開....>

走到那幅畫附近時我這樣說:vivian點點頭閉上了眼,我把她緩緩的帶到那幅畫前,
然後,她睜開眼睛時看到了那幅畫,同樣的她也像是嚇了一跳
朝畫愈走愈近,過了會她回頭對我說。

(我只能愛你三十天....)

* 情人帶綁的住我的願望,卻綁不住我想孤單的心。 *






我只能愛妳三十天、這是我們之間故事的開始,一句短短的話
把我跟vivian從二個不同的世界拉入同一個圓圈,
當然,我們之間的感情也可能因為這句話,而在三十天的來臨劃下句點。

vivian說出這話後我忽然想到以前看過的一部西洋影集,我已經忘了那部片的名字,
但我卻對內容有很深的感受,因為現下我跟vivian也有點像在演出那活生生的劇本。

影片是描寫一個患了絕症的女子,她不知道自己還能活多久!
所以她每個月都換一個情人,直到十一月、她愛上一個她生命中百分百的男孩,
她享受到這生最幸福的日。但一樣的,一個月到了,她必須再換一個情人。

不過那男生卻別出心裁的想了一個點子,他在11/30 當天讓女主角去翻日曆
一翻原本該是新的一天....12/1....但沒有....整個日曆都是11/30 ....
依稀記得當初看這部片時的感動,三十天的愛情說長可以很長,說短也可以很短。
只是我跟vivian間的"三十天"會是長還是短呢?

(ㄚ書....你眼底的畫中時鐘已經走多少了呢...?)

vivian看著畫背對我問我這個問題,如果把24小時割成1440分
那三十天來平均的話就是一天代表48分鐘。

<還沒走....那妳的又走多少了呢...?>

我不能確定我是不是愛上了她,因為愛這種東西是很難區分的,我喜歡妳!
我可以為妳忍受所有的不滿,我愛妳!我可以把所有的不滿都甘之如飴
我喜歡妳!我可以把所有的時間都花在想妳,
我愛妳!我可以把所有的時間都花在想妳陪妳

愛和喜歡就像雨水跟露水!一個給予直接的呵護,一個則是慢慢的形成。

(ㄚ書....時鐘是由分針跟時針合成的....縱使我這分針已經走了半圈....
你時針不動也是枉然....)

vivian靜靜的說完這話,我忽然覺得美術館裡的空氣因子好像都變成摧淚粉
而vivian的背影,漸漸變的模糊。

<走了啦....我們只有一天的時間....>

這次答應她見面只有一天的時間,見完面後我們就將不再有任何瓜葛
我們是24小時的戀人,離開美術館後當然又享受一頓火烤屁股大餐
騎離美術館沒多久,vivian問我了?

(ㄚ書....我可以抱你嗎...?)

我猶疑了一會、然後點點頭,畢竟我們所能有的交集就僅止於明天上午的10:07 ....

(我們一點都不像第一次見面的網友....對嗎...?)

vivian抱住我後,更靠近的對我說話,的確、我們就像失散多年的知己
我們有一樣的感受,一樣的個性,只是我們沒有天長地久的時間....

<對啊....比較像仇人....>

(厚....哪裡像仇人啦....)

<我恨妳欺負我....妳恨我太蛤蟆....不是仇人是什麼...?>

(ㄟ....仇人相見分外眼紅....我們有眼紅嗎...?)

<ㄜ....>

眼紅?其實剛從美術館出來前我哭了會,只是她不知道,所以我的眼睛現在應該是紅色的
只是我不想讓她知道,所以我只留下淡淡的笑聲不多作回應。

下午的台中是乏悶的,一來銛陽高照,沒人肯頂著大太陽逛街,
二來台中是夜都,不入夜總是覺得缺少一股活勁,所以下午我習慣一個人找家咖啡店
然後坐在裡面喝一杯拿鐵,靜靜的活過這個過渡時期。

<喝什麼...?>

我帶vivian到精誠路上的某家咖啡店,準備歇會才帶她去逢甲,然後再去看夜景

(cappuccino....)

她點了杯cappuccino,我則是一樣叫了杯拿鐵,然後二個人選了一個陽光照不到的地方
坐下來談天。

(ㄚ書....珊珊走了嗎...?)

<嗯....走二個禮拜了吧....>

珊出國前我沒去機場送她,我只是跟她在台中小會,然後就分離....
而她這一走也把我跟瑩瑩的回憶送走了不少,只是十八歲生日的痛,這輩子除非我失憶
否則將永生難忘。

(你跟她很好吧....)

<還好啦....多半是在電話裡講講話....有空她上來找我....>

(她走了後....你有沒有想過再找一個人照顧你呢...?)

vivian盯著我的眼問我這個問題,我看著她緩緩的說。



當我愛上妳的那一刻,我也同樣的喜歡著妳,當我喜歡上妳的那一刻,
我也同樣的喜歡我自己。





呼....原來前面這麼多章都在浪費時間,不管這麼多了
繼續三十天的戀情

第十章快開始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