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山,中港路上的車子也多了起來,vivian一路上哼著我們的歌然後問東問西
我則是在想鑰匙的問題,因為一大早我還得去暑修微積分,到底鑰匙在哪呢...?
沒有它我就沒辦法打開門,我想起了以前

在書中看到的句子....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扇等著被開啟的門,而開門的那把鑰匙,往往握在自己的手心裡。"

也許吧!人總是喜歡逃避現實的,以前有一個小妹就曾經因為逃避自己的情感
痛苦了一年多,她單戀的男孩本來有機會跟她成為相戀的愛人,
但因為她的遲疑,他投入了另一個人的懷抱,"愛就要大膽去追,幸福是要自己掌握的"

這是我常掛在嘴邊的話,我常勸別人去追求幸福,
因為我自己喪失過很多段有頭無尾的戀情。

(ㄚ書啊....你第二首歌寫好了沒啊....)

彎進英才路時vivian開口了,她應該是說我尚未寫好的歌吧!

<嗯....還沒耶....這首歌比較複雜點....>

(那你如果寫好了要第一個唱給我聽唷....)

<好啦....乖乖睡啦....>

(嘻....)

第二首歌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寫出來,也許是因為當時的心靈有那麼點感觸
也或許是因為,思念,到了火車站附近時我忽然想到了,我的鑰匙可能在電話亭。

我依稀記得昨天好像有把家裡的鑰匙拿起來放在電話上過,
果然、我在電話亭上找到了鑰匙,vivian這時候卻不肯把蛤蟆給我,她說我都亂丟東西
她要幫我保管,等到有一天她沒辦法再幫我保管時,她才會給我。
於是我們終於回到家,然後我去上課,再陪她在台中玩了二天,然後她才乖乖回苗栗。

高中聯考後我把手機換了門號,然後繼續過著忙碌的生活
我知道自己的身體在這半個多月的勞累下,有漸漸走下坡的趨勢
但我相信只要咬緊牙根,很快就可以度過這過渡期....

過了七月中,小妹依舊沒消息,vivian有來這玩過幾次,
可是我的生活並沒有多大的漣漪浮現,po小說、寫歌、讀書、打工,
每天這幾件事下來我幾乎一天就用完了,所以我也沒有什麼心情去想其它事情。

而vivian跟我相處的愈來愈平凡,我們在一起的時間不長
但往往記憶深刻,而離三十天也愈來愈近了....

7/17禮拜一暑修完後上網po了一篇小說,然後我就回家了。
vivian要等到下禮拜才會出現,因為她也要出國去玩,而且我也答應她帶她去墾丁玩
因為我七月底得回南部一趟,我要兵役體檢,幾天沒睡了有點失神的騎回了家門
刷了卡進了電梯,心想可以好好睡一覺了,
誰知道電梯門一開我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一個消失半個多月的身影。

小妹回來了....


* 當二條平行線同時遇上了一個平面....眼淚早已鑲在上面.... *




幾天不見她瘦了很多,出了電梯門後我們就互望,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妳回來啦...?>

過了會我開口了,小妹只是點點頭,然後就抱住了我,她的頭埋在我的胸臆裡頭
不下幾秒,我的胸前就傳來一股濕熱的感覺....

<走吧....肚子餓不餓....我煮東西給妳吃....>

我扶起她娟秀的臉,然後開了門拉她進屋。

<從國外回來妳瘦很多了唷....>

把她的情緒安撫好後我炒起菜來,以前在外面跟瑩瑩住時學會了作菜
所以有時候為了省錢我都自己買東西來煮。

(ㄚ瑋....我....我沒辦法做你的新娘了....)

小妹忽然迸出這句話來,我呆了會,炒好高麗菜後我才問她怎麼回事
她說她知道我的感覺了,因為她等我的這半年內,也同樣有個一中的男生等著她
她知道這種愛情就算有了也不快樂,所以她想成全我跟vivian....
面對她的說詞我也心有感觸,被一個人守候的感覺雖然很幸福,但也很沈重。

<嗯嗯....那妳要好好把握唷....我呢....跟vivian大概30天就會結束了吧....>

我把菜弄好端給了她,小妹接過手後問我為什麼?我淡淡的笑了笑說;

道理很簡單,我跟她是不同世界的二個人,她之所以喜歡我
是因為我給她很多前所未有的經驗,而且現在我們都還小
是容易改變的,這份愛將會來的快,也結束的快。

聽我說完後小妹點點頭吃了口飯,然後她好像想說什麼似的,我進了房間弄了一下東西
然後等小妹吃完後再問她一些國外的事,聽她說一些旅遊的事....

就這樣小妹找到她的依拖,而我也可以把感情世界暫時釐清一會,
只是我難免會想是小妹不想讓我難做所以故意騙我的。

送走她後我睡了會,然後去上班。現在的我喜歡在四五點比較閒的時候寫寫歌
然後一大早再上網....8:00到 10:00是我規劃出上網的最好時機
因為上完回去可以睡到下午4:00,睡滿六小時。

於是小妹回來後一樣幫我po小說;我也一樣載她到處溜,只是我們之間變的很怪
不像往常那樣自然,有著隔閡,vivian出國的期間曾打過幾通電話給我
多半是聊一下就掛了,她好像認識一個新的外國男孩,電話裡頭常聊到他
而我跟她之間好像也隨著距離疏遠了開來。

也許三十天對現在的我們有點長了吧!

7/21....vivian歸國了,我沒有傻到去機場接她。
而她一歸國就撥了通電話給我,說想看看我,接到這電話的同時小妹剛好在身旁
她的不高興立刻浮在臉上。

<我送妳去補習吧....>

(不用....我叫ㄚ志來載就好....)

她酸酸的說著;我逗笑了她,再送她去補習,然後等著火車
vivian要從桃園坐下來,其實我知道小妹是騙我的,她根本不喜歡那男生
只是說她不想讓我難做,什麼都為我想,我忽然覺得我不該見vivian....

在書局待了幾個小時後,火車也快到了,我買了月台票進了火車站
然後在第二月台第八車廂的位置等著。

"隆...."

火車進站了,自強號的列車,停好後門一開,我看到了一個很高很帥的外國男生
而他的旁邊,站著的就是vivian....

* 如果騙我是因為愛我,那妳騙我是不是錯了,因為妳不該愛我。





是不是跟我一樣,很期待結局呢?
還跟我一樣納悶,怎麼會降子啊...............


還有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