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頭髮,藍色的眼瞳,高挑的身材,這應該就是她在電話中說的那個男生吧!
我緩緩的走了過去,vivian也發現了我,朝我走了過來。

(Hi....ㄚ書....)

意外的她並沒有跟那外國男生一起走過來,我有點愣住了。

(看到我這麼不高興啊....幹嘛都不理人....)

事情有點奇怪,所以我有點轉不過來。

<ㄜ....妳剪頭髮啦....>

她的頭髮稍微的修過了會,而且染上了咖啡的顏色。

(對啊....夏天熱....那....這給你....)

她從包包中拿出了一小撮頭髮,用個小髮夾夾著,我接過手後看著她。

(這給你....可以許願望的唷....)

ㄜ....我想起了一個女孩--于倩,她送我的髮我還留著,而且願望也還沒有許。
收下vivian的頭髮後我會心的笑了笑,她就挽住我的手跟我離開了火車站,
上了車後我載她到了雕塑公園,然後一起走到那長橋上看著下面的湖水聊天。

vivian跟我說了很多國外的事,也說在那裡中國人是多麼受欺負
我一邊聽一邊想像那情景,而那外國男子其實是他爸公司在美國分部的職員
負責接待她們。

發現她是騙我的時候我有種恨恨的感覺,但我盡量表示不在乎的樣子
這應該就叫吃悶醋吧!

過了幾天我跟她就一起南下了,我帶她去墾丁玩。
舅舅在那有個可以住的地方,我們決定玩二天,然後禮拜四一早我再回家拿東西
去體檢,然後上台中。

搭了二個多小時的火車我們來到了高雄,天氣感覺跟以前沒什麼變
都是會讓人想脫光光遊街,我們先去附近一家很好吃的麵店吃東西,
然後再E04台汽去墾丁。

一路上vivian顯得很高興,下車前我們開始塗防曬油
畢竟我可不想回來後皮膚焦了一片,那可是會痛不欲生的
租了摩托車後我們先到住處放東西,然後趁太陽還沒下山,我帶她去關山看日落
我也想起了我跟瑩瑩唯一的一張合照就是在此....

(這裡真的很美....)

坐下來後vivian輕撥了一下耳邊的頭髮然後有感的說著,
我則是看著大太陽回想以前跟瑩來這的種種,每年我總會來這幾次
一邊是想找回以前的蹤跡,一邊是因為在墾丁我有太多回憶。

而且來這我可以做一件事--找自己,每年都來,每年都有不一樣的心境。
我可以比較自己到底變了多少,今年我發現我變了很多
我變的很希望自己壞一點,因為我相信壞男生面對情感時不會那麼痛苦。

<走了啦....我回去作菜給妳吃....>

靜了大概十幾分吧,我拉vivian站了起來,然後去恆春鎮裡買材料,
每次來這裡我都喜歡自己煮東西來吃,過一個簡單生活。

買了蝦子、蛤蜊、蔬菜,我們回到了宿處,我開始煮東西
vivian就在一旁看著我弄。

(冬瓜蛤蜊湯....燒酒蝦....紅蘿蔔炒蛋....燙青菜....哇....你好會作菜唷....)

都弄好後vivian很開心的說著,可是我們發現了一件事,我沒弄飯。

(沒關係啦....只吃菜也行啊....)

<妳等一下....>

我看到旁邊的麵條忽然靈機一動,我開始炒麵。

<吃吧....等一下肚子痛我有優先權....>

(呵....大不了我在床上嗯嗯....)

半開玩笑的吃完了這餐,洗個澡,歇了會,我帶她去白沙灣夜遊
可是騎到一半我接到了一通電話,是小妹打來的....


* 愛情就像料理一樣,永遠可以多采多姿。 *





電話接了起來,心情卻沈了下去,另一頭的她,總是這樣不經意的牽動我心。
小妹知道我跟vivian一起來墾丁的事,本來她也要跟來,但她爸不准
而且高三的她也要暑修。

[沒事啊....想你不能打給你啊...?]

她俏皮的說著,我心頭也放寬了許多。

<是啊....考的怎麼樣...?還好吧....>

她說她今天要小考,而且一次考很多科。

[普普囉....]

<嗯嗯....要不要帶紀念品回去給妳啊...?>

[不用啦....不過....]

<不過甚麼...?>

小妹跟vivian一樣都是鬼靈精,老是愛暗算我。

[答應我....不能碰vivian....]

她像似用盡全身的勇氣說出了這話,我就知道,她根本不能忘記我。

<嗯嗯....晚安....>

掛下電話後我回頭看了vivian一眼,她很不高興的瞪著我,然後跳下了車,我忙拉住了她。

(妳這多情男....我不理你了啦....)

多情男...?這不是一直是阿廷的綽號嗎...?什麼時候跑到我身上了。

<ㄟ....真的不理我...?>

(真的....)

<既然是真的那妳放開我的手啊....>

我這一說她臉紅漲了起來,然後甩頭真的走了,我愣著不知道過了多久才回神去追她。

<喂....不要鬧了啦....>

vivian一樣不說話,大步大步的往前走去,我使壞抱住了她,不讓她走。

<對不起....但我真的希望....這三十天....會給我們一個完美的交代....>

我給自己一個承諾,我只能愛她三十天,因為我們是分屬不同世界的二個人
本不該有所交集。

(真的...?)

她含著淚光看著我問我,我點點頭;感覺上她好像想的跟我所想的不大一樣
但現下也沒空想那麼多了,哄完她後我們回到小風旁邊,
然後去了白砂灣....

夜裡的白砂是寂靜的,踩著白色如乳酪般的沙子,我們坐到離海約莫三公尺的砂上
vivian就靠住我,一起看著眼前的美景。每年來墾丁我一定會在夜裡來這一趟
然後靜靜的坐在砂上回想著從前的時光,再恣意的躺在砂上,直到太陽叫醒自己。

(ㄚ書....我覺得自己好幸福喔....)

這傻ㄚ頭不知道又亂說什麼話,我淡淡的笑了笑,不多作聲....

女人一生就是希望找個能珍惜自己的男人,好好的陪伴自己,
夜裡有他摟著自己入睡,就不用怕做惡夢,雨天有他撐傘,就不怕被淋濕
這種幸福依賴的感覺,是我最想要的。

vivian說完後竊笑了好幾聲,然後臉紅了起來,在害羞吧!我想著她的話發呆
然後憶起了自己曾有的心情,憶起了那分執著,那分誓言,我在瑩瑩的面前曾發過誓。

"今生今世....永遠不娶...."

但我又給小妹承諾,如果有一天不想瑩了,就娶她;矛盾的意念纏縛住我
終於我決定了,我決定讓自己完成許願帶的願望....


* 撒一個謊,要十個謊來圓;立一個誓,要一輩子來償。 *





翌晨簡單的弄了分鮪魚三明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