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了vivian她爸時我嚇了一跳,因為他的眼中帶有殺氣
而我並沒有看到vivian的蹤跡,該不會她被她爸抓回去了吧!

/你叫阿書是吧...?/

她爸把煙往地上一丟,然後瞄了我一眼,問了我;

<嗯....請問有什麼事嗎...?>

我盡量把心情收拾一下,不那麼緊張,而她爸嚴肅的神情一直掛著
我想vivian應該是凶多吉少了。

/我看過你的作品了....很不錯..../

<ㄜ....嗯....>

應該是vivian拿給他看的吧!他不會也因此認為我是花心大蘿蔔吧!
如果是那就糟了....

/年青人....好好加油吧..../

<ㄜ....>

她爸留下這句話轉身就走了,而我就呆在電話亭,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
進了電話亭我撥了一通電話給vivian,響了幾聲她接了。

<喂....妳在哪啊...?>

(我在台中啊....嘻嘻....)

她又賊賊的笑著,一定又不知道在玩什麼把戲了。

<我剛見過妳爸耶....>

(我知道啊....是我要他去見你的....)

<妳有病啊....妳想害我被殺啊....>

(ㄟ....我爸人很好的....他已經不反對我們了....)

<ㄚ....>

不會吧!才幾天她爸就轉性啦!我思索之餘忽然身體受到一股衝擊。

(ㄚ書....好想你唷....)

vivian不知道什麼時候跑過來了,抱住了我,我撞倒在亭中....

<痛痛痛....>

腰際撞到了板子,差一點眼淚飛了出來,而vivian吐吐舌扮了個鬼臉
然後替我揉敷腰部。

(還疼嗎...?)

揉了一會她抬頭問我,而我剛好想彎腰試看看還疼不疼
結果她往上一點,我往下一點,我們之間的距離也少了一點。
我的鼻子跟她的鼻子輕輕的碰了一下,然後四目相交....

vivian眨了下眼然後臉微微一側,閉起眼來,而我也像被施了咒的似的又往下移了幾公分
一個深長濃密的吻,飛上天空....
出了電話亭vivian勾著我的左手跟我來到小風旁,上了車我們騎往忠孝夜市吃了分牛排
也聽她說這幾天的事....

vivian說她回家後開始不吃不喝,準備來個絕食抗議
但沒一天就支持不住暈了,她爸請了醫生到家,碰巧發現我給她的詞曲
等她醒了後她爸已經在看她印下來的文章了,然後事情就....

<就怎樣...?>

話到臨頭還賣關子,這種人最可惡了。

(就....認了你這個女婿啦....)

GOD ....她爸難道是個 gay...?怎麼這種少女思春的情懷也有,看來我必須多穿幾條內褲了

(爹地說啊....有才華的年輕人最好了....至少他們擁有一顆上進的心....而且ㄋㄟ...?)

vivian說到這又很陶醉的笑了一下

<而且怎樣...?>

(而且有才華的男生最迷人了....)

她俏吻了我一下,然後很 happy的看著我,從她眼中流露出一種女人以男人為榮的光芒
而我則是淡淡的笑了下。

其實每個人都有才華,只是各有所長,寫歌手的才華就是作曲
作家的才華就是用文字感動人心,政治家的才華就是號召群眾的魅力
而我呢...?又有什麼才華...?

沒事胡亂寫寫東西,心情好就哼哼不成調的歌,再把它當成寶似的寫了下來
空閒的時候就四處晃晃,然後偷聽別人說話
或是四處問東問西,我實在想不出我有什麼才華,如果真要說有的話
那我的才華應該是嘗試吧!我喜歡嘗試新的東西....

我可以迷上車子然後一整個月都看賽車,或是待在圖書館中翻閱有關車的書籍
直到被人趕出館,我也可以迷上美食然後每天四處晃,
看著介紹美食的書籍一家一家跑去找,再花很多錢一家一家試吃
我是個怪人,我沒想過自己以後的前途,也沒想過出社會後該有什麼抱負
這樣的人能說會成功,打死我都不相信....

所以當vivian說出那番話的時候我感到一陣空虛。

將來我憑什麼養我自己?以往沒考慮過的事這時候突然全湧上心頭。
我開始思索一些從沒想過的問題,包括我....vivian....小妹....我們之間的三角戀情。


* 有才華的男生最迷人,但才華跟成功之間,終究不是等號。 *





小妹消失了那麼久,我的心頭倒也蠻掛念的,其實我對她到底抱持什麼樣的態度
我也說不出來,說我愛她?少了分感覺,說我喜歡她,總覺得又沒那麼輕
小妹也許就只該是小妹,不該喜歡上我這大哥的。

我承認我喜歡vivian,但我也不能說我不喜歡小妹,身為男性的我當然是希望二個都要
但事實上我卻只可以選一個,只是不管我選誰,我心頭仍會不快活,這就是賤男人....

(ㄚ書....你在想什麼啊...?)

<ㄚ....沒事....>

我淡淡的一笑迴避過這個問題,vivian應該知道我在想什麼?只是她不說穿....

(那....給你....)

她忽然從手中變出了一樣東西,是一個鑰匙圈,銀環扣上繫著一隻綠色的蛤蟆
是用綠色的中國繩綁成的,很精緻的一隻蛤蟆。

<妳綁的啊...?>

接過手後我問了她一下,她笑著點頭,這時候我才發現于倩當日送我的貝殼
跟ㄚ尼早已從鑰匙圈上消失了,我有種很愧疚的感覺,貝殼是她剛認識我時送我的
ㄚ尼是她死後託朋友送來給我的,這二件物品代表著我陪她度過的一個多月
而今物去人飛....

(這隻蛤蟆可以給你帶來幸運....要隨身攜帶唷....)

這時候我開始摸鑰匙,結果發現除了車鑰匙,其它那一大串的鑰匙都不翼而飛了
天啊!沒鑰匙今晚我睡哪...?明天上課我怎麼拿書包...?

(怎麼了啊...?不會鑰匙不見了吧...?)

確定不見了之後我點了下頭....vivian有點失望的低下頭去....

<可能剛才跟小妹去玩時不小心掉了....>

(小妹...?呵呵....)

vivian酸酸的笑了二下,我忙解釋清楚說明此小妹非彼小妹。

(反正不見都不見了....那你就帶我玩遍整個夜台中吧....)

<嗯....>

於是我就載著她開始在台中市區裡晃,從中華夜市晃到了大雅路上的賓館街,
再晃到大坑上看很難看的夜景,一路上我們嬉鬧不斷,一邊看一邊談論
然後過了一個瘋狂的夜,約莫四點左右vivian開始不說話了,她抱住我睡著了
我放慢了車速,然後朝大肚山的方向騎了過去
屈指一算,已經四天了,我們三十天的愛情已經過了四天了。

當日拿歌詞給她的同時,我也在她耳邊說了一席話....2000/7/3....00:00 ....
這是我愛妳的第一天....

今天是 7/7的清晨,所以已經過了四天了,我們還有26天....長嗎...?
我不知道,一切等時間來驗證,騎了一個多小時我上山了,沿途都只有路燈陪伴我
夏天的太陽比較早起床,所以我也提早到,在路旁我曾停下來買了二碗熱豆漿
二分燒餅油條,然後騎到定點等候太陽現身....

<懶豬....起床了....太陽要曬到屁股了....>

時間差不多的時候我叫醒了她,vivian揉揉睡眼,然後故意裝的很有精神的說;

(我精神很好的....我不睏喔....)

<是是是....趁熱喝吧....暖暖身子....>

我把變溫的豆漿遞給了她,因為日出前氣溫會下降幾度,
她吻了我一下然後跟我就坐在小風聊起天來,又過了幾十分,天一樣暗暗的
vivian也問我了....

(ㄚ書....你帶我到這E04嘛啊...?)

我微微一笑,然後看著東方,對她說....

<這裡每天早上都可以看到一幅畫....很漂亮的....>

(真的...?嘻嘻....那我等著....)

我們都靜了下來,過了會一道道金色的光芒從天地夾縫間登時灑了開來
一顆小小的火球升上地平線....日出了....

(ㄚ....ㄚ....是太陽....是太陽耶....)

vivian像個小孩子似的叫著,我則摸摸她的頭笑著。

(好漂亮唷....真的....好漂亮....)

vivian眼畔流下了淚水,雙手掩著面感動的說著;我則是輕輕的把她抱入懷裡,
對她說....

有人說風是從太陽的方向吹過來的,帶妳看日出,妳要永遠記得它的位置唷
因為那就是我愛妳的方向。

vivian聽我說完後只是笑著,陽光灑在她的臉上,反射出一縷縷幸福的絲線
而她眼畔的淚痕,也蒸發成快樂的雨點。

* 風從哪過來,就從哪回去。 *






下了山....中港路上的車子也多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