翌晨簡單的弄了分鮪魚三明治,配著現榨的柳橙汁草草解決了一餐
我跟vivian歇了會,然後換了泳衣到樓下的游泳池晨泳。

vivian不會游泳,穿著一件連身的粉紅色泳衣,媽豆果然是媽豆。
身材好到可以讓我噴血,我教她暖身後一起下水。

(好冷....)

剛下水她就緊偎著我一直喊冷,我搔她癢、讓她動了動。

<動一動就不冷了....呵呵....>

vivian用水潑我,我潛到水裡抓她的腳,玩了起來。結果本來要教她游泳的
最後二個人玩的沒力氣只好靠在池邊喘氣。

早上的陽光是很舒服的,浸在水裡又有種說不出來的快樂,感覺好輕鬆。

(ㄚ書....好悠閒喔....)

<對啊....挺愜意的....>

這個暑假我根本沒放到什麼假,日子一樣忙,每天總嫌24小時不夠用
所以難得能來此度假,真的很快樂。

(ㄟ....問你唷....你跟瑩瑩常來這嗎...?)

不曉得她問我這E04什麼?我點了下頭,然後摸她頭問她問這幹嘛!
vivian抱住了我吻了上來,一個甜吻後,她靠住我然後才淡淡的說。

如果跟你在一起的女生沒跟你來過墾丁,
就永遠不知道跟你相處其實能那麼快樂,無憂無慮。

<日子太忙了....是嗎...?>

她點點頭,然後看了我一眼,低下頭問了我一句話。

(ㄚ書啊....我只是個替代品對嗎...?)

<替代品...?妳說什麼...?>

我看著她,vivian有著無奈又不甘心的表情,她開口說;

因為你心中永遠有瑩瑩的影子,你昨晚說夢話時沒提到其它女生的名字
只有叫著她的名字

是嗎...?都一年半了啊....

從瑩離開我後我一直想掏空情感只守著她,但一次一次的短暫愛情漸漸讓我相信
其實我可以忘掉她的,沒有她我一樣可以過的很好,但我忽視了一點
現在我對每個女生的溫柔體貼,其實是把她們當成瑩瑩一樣來替代。

我始終忘不掉瑩。

<我是個大笨蛋....對嗎...?>

vivian笑了下,然後伸起手來撫著我的胸膛,一臉幸福的說著;

(如果你不是大笨蛋....那我又怎麼會愛上你呢...?)

<小妮....妳....>

看著她我有點有感而發的叫了她的名字一聲,她紅著臉,一個吻輕輕的著落在我身上
朝陽下,左手的許願帶失去了應有的光芒。


* 心裡一直有個影子....卻總是找不到光的來源.... *







(嘻嘻....ㄚ書....)

凌亂的床單,有點昏暗的空間裡,vivian伏在我身上撥弄著我的頭髮。

<ㄚ....我想睡了啦....>

(不行....我還要....)

她加重後面三個字的音量,讓我又窮緊張了起來,還好她只是開玩笑
在房內度過上午後,中午我弄個簡單的麵吃了吃,然後跟她頂著陽光去墾青附近吃冰
約莫二點後我們才到南灣玩水,玩海灘球,堆沙堡,
弄的一身溼後才溜到鵝鑾鼻附近走森林小徑,上觀海樓看海。

(ㄚ書啊....我覺得自己好幸福喔....)

我摟著她一起看海,她很小女人的說著;幾對海鳥從眼前飛了過去,一切似乎那麼平靜。

<ㄟ....先說好....我們要坐凌晨的車回家....所以妳今晚不能鬧我....>

(嘻....好....等回到台中再慢慢鬧....)

她半開玩笑的說著,我卻心凝重起來,因為我攬上了責任
只有三十天的愛情似乎是不夠的,現在如果她要賴定我,我也不能趕走她
所以我的思緒混亂了起來。

(ㄚ書....你不用擔心什麼啦....是我自己要給你的....你不用負責的....)

<可是....ㄜ....妳不後悔...?>

男人總是要負責的,她愈是這樣說我愈是不快。

(笨ㄚ書....如果我後悔....那又能怎麼樣呢...?不過我不會後悔的....因為我愛你....)

vivian羞赧的低下頭去,遠方的浪濤聲忽然變的好清楚,我開始懷疑自己到底在想什麼
其實我應該像vivian愛我一樣的愛她,不是嗎...?
但為什麼我心頭上總是牽掛這麼多東西。

<現在妳愛我所以不後悔....如果有一天妳不愛我了....豈不後悔死了....>

(如果真有那麼一天來臨....我也不會後悔....因為....)

<因為什麼...?>

(因為我曾愛過你....就這麼簡單....)

她很堅定的說著,我嘆了口氣,然後吻了她一下,帶她離開這裡
因為她眼底的那分堅持,跟二年前一樣在此地的女孩不相上下。

男人愛女人可以是短暫的,因為男人可以不念舊情,
女人不愛男人卻要有段時間來化開那分情感,因為女人多半只記的相處的美好
所以受傷總是比男人重。

遊完了龍鑾潭跟貓鼻頭後,我們在夕陽的陪伴下回到了宿處,
洗個澡,當個四腳獸,然後我弄了二分牛排搭著烤麵包
紅酒,點個裝飾用的小蠟燭,享用這簡單的燭光晚餐。

我們靜靜的享用這餐,vivian果然是企業家的女兒,餐桌禮儀挺佳,吃相也挺優雅的。

(餐後沒有甜點唷....大廚師....)

吃完東西後她滿意的笑著,然後俏皮的跟我要甜點吃,我怎麼可能沒準備呢...?
我竊笑了二聲。

<嗯....走吧....>

我把蠟燭吹熄了,然後黑暗中拉著她的手到了床邊,然後....



* 美宴需要甜點來結尾....愛情也需要甜甜的回憶來點綴.... *





<妳看著唷....>

我從口袋裡摸出了一個打火機....然後喀嚓一聲....

一道微光在漆黑的室內裡隱隱晃動著....

到底是什麼甜點呢?下一章告訴你喔c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