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看著唷....>

我從口袋裡摸出了一個打火機,然後喀嚓一聲,一道微光在漆黑的室內裡隱隱晃動著。
vivian的眼睜的大大的,期待著我給她的甜點,我把火緩緩移向床頭,
移到一個心型的玻璃盒上。

<送給妳....>

vivian用發抖的手拿起了它,然後捧在手心上打了開來,幾道銀色的光輝散了出來
而她的眼,也紅了起來。

(ㄚ書....)

她喚了我一聲然後緊抱著我沒有多說什麼,我的胸前傳來一陣濕意。

<妳不喜歡啊...?那我收回好了....>

(沒有啊....)

vivian很快的握住那盒子怕我真的拿走,我把火滅了,然後摸黑幫她戴上了它。
那是一條銀色的項鍊,這分甜點不是用嘴品嘗的,是用心品嘗的
燈亮了之後,vivian不停的撫弄那條鍊子,然後一直跟著我....

<妳跟著我幹嘛啦...?>

(我已經被你鍊住啦....我是你的寵物....當然要跟著主人啊....)

她高興的說著,我卻差點昏倒。

<ㄟ....我專門虐待動物耶....>

(沒關係....我有被虐狂....)

<......>


收拾東西後我跟她就去墾丁夜市,然後吃烤魷魚,買紀念品。
vivian選了很多東西,我卻一樣也沒買,因為這裡的東西對我而言都太熟悉了
買來送人我會覺得就像拿礦泉水送人一樣。

(哇....好漂亮的貝殼唷....)

逛到一家小攤子時vivian拿起了一枚粉紅色的貝殼,我嚇了一跳,連忙要她放下。

(很漂亮啊....為什麼要我放下...?)

她皺著眉頭問我,我苦苦的笑了下,然後才緩緩的說;

<那是粉淚石....>

(粉淚石...?好像聽過....)

其實我是有在小說裡提過,但並沒有寫過,那是一個蠻苦的傳說。

<那是不幸運的貝殼....不要碰....>

我拉著vivian離開了攤子,她一直要我說明白,我就說啦;

<我會把它寫成一篇短篇小說....到時候妳再看吧....>

(嗯嗯....記得要寫唷....)

看到那枚貝殼後我整個心情都被破壞了,還好vivian一路上跟我總是鬥嘴,
所以我很快忘了這件事,逛完後我們找了一家 pub到裡面喝喝小酒,
動動身體,然後才在清晨五點左右還了車,搭上中南客運回到我的家鄉--林園

到家後我把vivian藏在一家24小時的網咖裡,然後拿了兵單,跟老媽老弟聊了會
才又出門,體檢完直接上台中。

我跟vivian在台中分開了,她回苗栗,我明天還有課,誰知道下車時天下著大雨
我冒雨衝到學校,上網看信,本來以為看信件可以讓我高興一點的
誰知道竟然有讀者說我故意拖搞以造勢,我的心狠狠的被搥了一下!

"好吧....寫完愛妳三十天....從此封筆...."

腦袋裡閃過這個念頭....


* 曾以為所有的付出是那麼值得,誰知道竟是自己的一廂情願。 *







淋著雨回到了宿舍,ㄚ尼窩在房裡看賽車,我洗個澡就窩上了床
隔天發現自己病了,ㄚ尼已經回南部了,我就一個人倒

在床上求救無援....

我撥了vivian的手機,意外的被停機了,想打給小妹卻又硬是忍了下來,
我不能讓她再為我擔心,於是我就一直躺在床上、一直昏睡著。

"Do + Do ....+Do Si La...."

矇朧中聽見 "如果你愛我" 的旋律,我摸著了手機,有氣無力的接起來
喊了聲喂,電話那頭傳來小妹的聲音,窗外的雨仍一直下著,有沒有停過...?
我不知道....

[你怎麼了...?]

小妹聽到我虛弱的聲音,焦急的問著我;

<有點小感冒....不礙事....>

[我去找你....]

她掛斷了電話,聰明的舉動,因為她知道我一定會勸她不要來,
而我每次生病最擔心的就是她,因為生病抵抗力一差,肝病就容易發作。

過了十幾分,門鈴響了,我去應門、小妹提著一袋東西,鞋子濕濕的走了進來。

[ㄚ....好燙....]

她摸了我的額頭,然後立刻拉我回床,弄了條濕毛巾蓋在我額頭上,
再跑到廚房裡不知道弄什麼東西,過了不知道多久,她端了一碗東西進來了
熱熱的蒸氣不停的冒著。

[薑湯....可以趨寒的....]

小妹扶我坐了起來,一口一口的吹著,一口一口的餵我,可笑的我,眼睛濕潤了起來。

<綾綾....>

我溫柔的叫了她的名字一聲,感覺她就是我的老婆似的。

[以前都是你照顧我....現在換我照顧你啦....]

她繼續餵我,一道道暖流在全身裡竄著,眼淚也快被弄出來了。

<幾點了...?>

[十一點囉....]

不知不覺已經晚上十一點了,我用眼睛看了她一眼,她立刻知道我要問什麼?

[我跟媽媽說去同學家做功課....不回家了....]

<小孩子不可以說謊....>

[ㄟ....我不小了耶....我17歲了耶....]

小妹還是一樣不服輸的說著,我忍不住又說;

<那還是比我小啊....我19歲....大妳二歲....>

[哼....嘻嘻....]

她忽然詭笑了二聲,好像想到什麼似的,我知道又有事要發生了
果然她把湯放下,然後鑽進棉被抱住了我。

[生病的人要多流汗唷....夫君....]

GOD ....她居然趁人之危,那夫君二個字叫的我肉麻到極點
可是我就是沒力氣推走她。

<不要鬧了啦....要乖乖聽大哥哥的話....>

[不聽咧....都跟你說我不小了耶....我17歲....C....C罩杯....]

<....>

[臉紅了....呵呵....]

<妳....唉唷....>

[哼....等我18歲你就完蛋了....]

小妹離開了被窩,然後把碗端出了房,我的心情終於放鬆了點,
她還是跟以前一樣都沒變,一樣是那個可愛的小妹,這夜我就在她的照顧下安然的度過
感覺很貼心,很窩心,小妹跟我睡同一張床,睡同一張枕頭,蓋同一張被子
可是我們什麼事也沒發生,因為我們之間有著約定。


* 原來生病時有人照顧,是那麼幸福的一件事。 *





翌晨醒來小妹已經醒了....她正微笑的看著我....我發現我們靠在一起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