翌晨醒來小妹已經醒了,她正微笑的看著我,我發現我們靠在一起睡
她的頭貼在我的胸膛邊,身子蜷在我左臂裡頭。

[哇嗨唷....]

小妹伸手幫我把眼垢弄掉,然後偷笑,我摸了摸褲子,幸好還在
不過一個女人家這樣躺在一個男生懷裡,而且還睡了一夜
二人沒發生關係那這個男的一定很可疑,不是同性戀就是性無能。

<幾點了...?>

房間暗暗的,我不知道我睡了多久,感覺這一覺好沉好久,小妹輕輕的回我說;

(六點....早上六點....)

生病原來可以睡的那麼沉,好久沒那麼舒服的睡過了,小妹閉上了眼繼續睡著
昨天她一定累壞了,我輕輕摸著她的頭髮,然後哼著自己寫的第二首歌。

"當我愛上妳的時候...."

唱完後小妹睜眼,然後問我說;

[你什麼時候才會愛上我呢...?]

我沒有回答,她早已擺明了態度,我卻始終猶疑不定。

<當我愛上妳的時候....妳不會是第一個知道的人....>

[為什麼...?]

小妹不解的問著,我淡淡的笑了笑,然後說;

<因為我是第一個知道的....妳是第二個知道的....笨笨....>

[厚....你又拐我....]

小妹搔我癢,我們在床上鬧了好一陣子,然後才下床弄早點。
簡單的煎個蛋,弄個沙拉,果汁,我跟小妹就吃完了早餐,這是我第一次做東西給她吃。

[ㄚ瑋....你知道嗎...?這頓早餐是我17年來吃的最快樂的一頓早餐....]

洗盤子時小妹開口了,她的話讓我想到一部影片,新戀愛世紀裡的一小段。

黎明在日本被女友舒淇扔下時,他遇上了六年前的女友....美穗 (劉嘉玲)
美穗請他吃了一碗拉麵,他也像小妹一樣感慨的說;

"這碗麵是我六年來吃過最好吃的一碗麵...."

<中午想吃什麼...?我弄給妳吃....>

[嘻嘻....我只想吃你耶....怎麼辦...?]

<等妳十八歲再說吧....>

下午送小妹回家後,又撥了通電話給vivian,一樣沒有回應
我的第六感告訴我,事有蹊蹺....

晚膳後,我坐在桌前翻著剛買的新書,忽然手機響了,
是vivian的爸爸打來的,聽他說完一席話後,我流下了一滴淚水,一滴無奈的淚水



* 這一滴淚....葬送了我們的愛情.... *




掛斷電話後,我打了通電話給小妹,然後說了些事,再打給vivian他爸
要他8/2 晚上11:00 左右帶vivian來找我,安排好一切後,我什麼都不想多想直接入夢
因為我覺得醒著真的是很痛苦,很不想多活一天....

過了幾個悲傷的日子後,我等到了 8/2這一晚了,我跟小妹、vivian在樓下那個
漂亮的公園裡會面....

<三十天到了....我們就好聚好散吧....>


vivian原本高興的臉因我這話變了樣,彷彿跌入萬丈深淵似的,
而我已經把所有的良心都拋給惡魔,因為我愛她、所以我必須離開她
我沒流一滴淚....

(你愛她....對嗎...?)

vivian看著小妹問我這話,我牽起小妹的手說;

<綾綾才是最適合我的....>

(那為什麼你要對我那麼真....那麼好...?)

<大家逢場作戲罷了....>

vivian泛著淚光連問我幾個問題,我都狠下心騙了她,其實如果真的可以
我在小妹與她之間,我可能會選擇她,但我不敢下定論
畢竟愛總是在失去時才知多深。

愛過方知情重....

所以如果今天離開我的是小妹,我也許會有不一樣的想法,

(你一定有什麼事瞞著我對不對...?你說啊...?)

<我是有事瞞著妳....那就是我跟綾綾其實已經交往很久了....>

[對啊....妳只是ㄚ瑋小說的題材罷了....]

小妹知道事情的真相,所以她也一反常態的幫我撒謊騙vivian,

<我只能愛妳三十天....多吸引人的一部小說啊....傻瓜....妳面對現實吧....>

(你騙人....你為什麼要騙我....)

vivian近乎歇斯底里的喊著,我心軟了,看著自己愛的女人傷心欲絕的感覺真的很難受。

<我....>

但我想到她爸說的那席話,到口的話又吞了回去。

<我沒騙妳....當初我回給妳的紙條上不是寫了嗎...?>

"If I love you ....you will lie me ...."

我填入的是lie 這個字,vivian聽我說完後什麼再也不說,回到她爸的車上
然後從此消失在我面前。

* Lie 是我愛妳的表現,也是妳我分開的關鍵。 *






這段日子,我也希望自己能有故事中男主角這樣的勇氣
可是我畢竟還是不如他,
想想自己怎麼會如此這般的平庸呢?
忽然懷疑自己,有資格愛嗎.................





故事接近尾聲了........>:<

vivian走後我跟小妹上了樓,然後我癱在床上,其實我真的很不想騙她的,
我也捨不得這分感情,但我愛她、所以我不能害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