醞釀許久的旅遊踏青心情,終於在2月26日實現!
哈哈!突然覺得自己像個大孩子,也會為旅遊感到興奮....

從懷孕到現在,最遠只跟姊妹到淡水遊老街,吃當地的名產,"阿給"、魚丸、蝦捲
吃撐了,停留在海岸邊的露天咖啡座,喝咖啡聊是非!
這天非常幸運,不但有樂團表演,還有機會欣賞淡水美麗的夕陽,
停留在海岸邊的美景,真的好讚哦!

這天姊妹三人,一路吃吃喝喝,一直到傍晚月亮露臉才回程,
因為第二天剛好是中國人的小過年,一路上有放天燈的、玩煙火的
放鞭炮的、把原本就熱鬧的淡水老街與捷運廣場搞的更熱鬧了.....





26日清晨、我們從台北驅車出發前往南投名聲頗響亮的"清境農場"
早上八點出發的時候,濕冷的北台灣依然是綿密細雨不斷,頗令人覺得無趣。
縱然是如此,好像也沒有減低我們已經決定好的清境之旅。

在方便又豐富的旅遊網站上,就可以把國內旅遊行程"清境二日遊",
兩天一夜,都搞定!真的很方便^Q^
這次我什麼忙也沒幫上,就是跟著走就對了。

車子過了新竹,天氣就好轉,已經不見陰雨,只見陽光露臉兒,
這夥大家的心情都開朗起來,我們到了西湖休息站,集合所有人!
都到齊了才又出發,雖然大家都很早起床,卻因為旅遊的興奮劑發效,
從大夥兒臉上看過去,除了笑容沒有一絲倦容呢!旅遊的魔力真不同凡響呢!

從二高--台中--中投快速道路--南投埔里--霧社,往霧社的路上山路逐漸狹窄,
轎車行駛在狹隘山路上顯得特別恐怖,尤其是當對面來車是大卡車或大型巴士穿過,
都會令人忍不住捏把冷汗。

經過了"南投埔里",大夥決定在這兒午餐,享受一下這兒的紹興酒米粉炒跟香腸,
可能是因為連續假日的關係,當我們車子開進去埔里酒廠時,人山人海擠的水洩不通
看到都令人發暈了,即便是這樣大家依然不減興趣,不論如何就是要給它進去晃一下摟。

大夥兒好不容易找到了10個人(包含小孩)可以坐的下的位子
排隊等餐也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不過大家體諒我是孕婦,當然都有人為我服務溜
這趟清境之旅雖然沒有人牽著我的手走過每一個階梯與危險路段,
但是大家對我關心與照顧真的讓我好感動,好溫暖...=.=

紹興酒香腸、炒米粉、冰淇淋,吃飽了繼續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高興快樂的心情伴隨著陽光普照得天氣,一路上都不會打瞌睡也不暈車溜~~~
真是難得^Q^




我們住的清境(雲南風情)是位在"清境農場"比較高的位置,
海拔大約2500公尺以上的山腰。
我們到那裡的時候,大夥兒都眼睛為之一亮,很蠻驚訝的環顧四週景色,
因為除了農場外觀很美之外,從住宿外圍向四週遠兆,美景盡收眼底,
那種騰雲駕霧的感覺,彷彿來到人間仙境,真的好美好美.......

我們住宿內的房間或飯廳的裝潢都很典雅也很漂亮,
雖稱不上五星級的高級民宿,但至少也有四星級的度假小木屋水準!
沒空欣賞美景的孕婦,哈!當然是連忙著找廁所溜。
然後再利用閒暇之餘,拿著相機仔細搜索四週美景,當然不能給他機會從我手中溜走囉^^

讓你們瞧瞧這兒的戶外景觀↓



我們住宿的外觀、露天咖啡座周圍佈滿了盛開的花朵,
放眼望去就是美麗的山嵐風光哦


卸下行李,喝杯水、閒聊一翻之後,大夥提議天色還早,
距離這兒的晚餐時間還有三個多小時
咱們就開著車到處晃晃走走吧!

接著大家就驅車前往預定第二天要進去的青青農場外圍走走看看,到了休息區
似乎大家都餓著了,路邊攤先充飢吧!一口香腸一口玉米,
大家就這樣坐在路邊吃起來了........

突然有人高喊著,雪人耶!

我問著,天氣這麼好哪來的雪人,後來經過我們身邊的車子也停下來休息
告訴我們合歡山正飄著二月雪呢?
大家聽到都好興奮,決定利用這三小時往合歡山飆去,哈哈大家都瘋了.....

就這樣、沒有準備也沒有禦寒衣物,順著路往合歡山的路上去了,車子行駛在半山腰
厚厚的一層霧卡住,伸手不見五指的山路,走起來頗恐怖的耶!
我忙著看路,左顧右盼沒空暈車,可是車上的女生跟小孩都暈車了
天氣逐漸從山下的15度狂降到6度,還沒到合歡山休息區,大夥兒都冷到快要暴斃了
只有我仍一頭霧水的時候,不但人得了高山症、連車子也得高山症了....
結果走到一半,還是終結了這趟瘋狂的行徑,趕快下山吧!
呵呵~~果然是瘋狂.....

下次沒準備千萬不要上合歡山哦!
真的滿冷滴~~~

夜晚、雲南風情的夜色也很美,大夥聚在這兒的景觀餐廳用餐
上來的每一道菜都是具有雲南風味的特色呢?
肚子餓到咕嚕咕嚕叫、忙著吃卻忘記拍下菜色照片、讓朋友們流流口水,真是可惜~"~
不過有拍美麗的景觀圖片給大家欣賞喔!下次朋友們有機會旅遊時
不彷可以考慮來這兒度假,頗讚捏!

雲南風情用餐景觀↓



(在這裡吃飯、悠閒自在、美景盡收眼底,不虛此行哦)


隔日一早起床,陽光普照天氣好晴朗,清晨的陽光再這個時節真的特別溫暖可愛
利用大家都還沒起床時,雪子起了個大早,沐浴清晨的陽光實在太棒了。
四週晃晃看看,深呼吸聞一聞春季的花香味兒,還真是享受呢^^

上了景觀餐廳,選了一個靠窗邊可以看見四週景色的位子,坐下來
剛好可以照射到陽光,讓身體在早晨的陽光沐浴下,溫暖了起來。

一邊享受著老闆娘準備的中西式早餐,一邊看著來來往往的人
這似乎變成我的習慣,也沒有特別想什麼,或記憶什麼
只覺得這樣的悠閒自在,好久不曾有過了.............
早餐時間是7-9點,享受了一小時屬於自己得時間,
此刻,是幸福的。我深深明白著,如果分針與秒針能多停留一會兒該有多好



準備前往下一個目標、"青青農場",車子往山上開沒多久!就到傳說中的清境農場。
走過全長約1.7公里的青青草原,雖然是人工規劃的花園草皮,不過遠遠望去山邊,
霧景和山林還讓人真有身處於瑞士的錯覺呢!
其實處處美景的台灣山區,只要用心去體驗與欣賞,有些地方真的比國外還讚呢!

在這兒用力呼吸,坦白說:你不會聞到森林的芬多精,更沒有清香的綠草味道
只有令我作噁的"羊騷味兒",跟"綿羊的大便味道",
哈...這到也是一次全新的體驗之旅啦!

拍了幾張比較具代表性的照片跟大家分享溜↓



青青農場從遠處眺望,除了味道不怎麼好之外!其實景色還真的滿宜人滴^^



聽說這場牧羊犬趕羊秀是為了今天的遊客加班的唷^^
平常可是寒暑假才看的到呢。

走完全程的青青草原,又到另一邊買票進去趕羊溜,接近中午
頭頂上的陽光已經沒有清晨的陽光這般可愛了,曬到腦袋發暈,走到兩腿發軟哩
可是小朋友依然不覺得累,看到羊咩咩都會高興得撲過去玩

我~可是躲都來不及了捏,挺著一顆球,跑去跟羊玩親親!開什麼玩笑>"<
大家都替我緊張耶,萬一被羊咩咩撞跌倒,可就很慘哩.....
所以我當然只能坐在遠處看"羊咩咩刮毛秀",跟拍些照片紀念摟。

走到哪都是羊大便,不但擔心踩到、也很怕坐一屁股得羊大便溜.....~"~

兩天超讚的行程安排很緊湊也很豐富,只可惜孕婦我,如臨大敵,
只能小心翼翼的走每一步路,安全重要
可別為大夥兒添加麻煩才是呢!

不過兩天下來的行程也真是頗累滴,但是心情都處在愉快與歡樂之中...
下山的時候,大人們提議要去薰依草森林看薰依草、小孩子說要採草莓
後來就乾脆讓小朋友決定去哪摟~~~

哈..一致通過採草莓啦!
喜歡浪漫風情的大人們拗不過小朋友的央求,當然就前往草莓園摟!

下了山,到了南投路邊有許多開放觀光的草莓園,我們選了一家叫做牛奶草莓園
停車準備進園採草莓,老闆說:我們太晚來了大顆的都被採光了
雖然如此,大夥都來了、當然還是要進園去過過採草莓的癮摟.~~

小朋友高興的又叫又跳、拿著小剪刀換上老闆的雨鞋
下田去務農溜..................

摸摸自己的小肚皮,心中默許著、等我兒子出生會走會跳了
我也要帶他來採草莓,他一定很高興呢?

此刻的我,真的能感受孩子那份快樂的童真,原來擁有幸福是這麼簡單的!

兩天一夜的行程、有好多美不勝收的景緻與感動的幸福
最近腦袋不是很靈光的雪子,將記得的部分紀錄下來與朋友們分享快樂時光^^
也祝福大家能隨時擁有幸福,珍惜每一次快樂的心情哦


雲南風情娃娃...老闆不賣我>"<


春季花開滿山的季節,來這兒不但可以度假又可以賞花 放鬆心情,忘卻煩惱!來一趟優美的心境之旅.........很讚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