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的暮色伴隨著藍天碧海的美景,一層層的薄紗將萬物覆蓋,
遠處的漁船伴隨著點點繁星般的燈光,
朦朧的景色讓人彷彿聽見空氣裡傳來大海呼喚的聲音,
海給人的印象是廣大、寬闊的,深邃的海卻又是相當神秘、難以捉摸的。

坐在漁人碼頭的木橋上,徐徐吹拂在臉上的晚風帶來海洋的訊息,
淡水河也利用這個難得的機會向人們哭訴,不斷地散發出陣陣的惡臭,
彷彿述說因為人類文明的發展,讓她寶藍色的外衣逐漸被各種污染物質染黑,
留下厚厚的污泥。

淡水河飄散的惡臭也漸漸被含鹽的海風所取代,
迎面而來的是遠方漁人碼頭觀景台的身影,
長廊式的觀景台靜靜地座落在岸邊,浮動的碼頭則等待著下一批遊客的到來,
一群漫步在雨後的人們與停泊在碼頭的漁船,共同構築出一幕幕優美的圖案。

試圖尋找在電視廣告中片段式的風景,黃昏的暮色與藍天碧海,
或許因為天候不佳,厚厚的雲霧將萬物覆蓋,
只有載運遊客的漁船才能有點點繁星般的燈光,
朦朧的景色還是可以聽見海浪拍打岸邊的聲音,

海風徐徐吹拂著岸邊的萬物,情人橋上的光芒四射
岸邊的觀景台佈滿了藝術氣息,一筆一畫都牽動著人們的表情
喜、怒、哀、樂!隨著藝術家手中的筆舞動著.....

今晚的淡水漁人碼頭夜色,有一點點哀愁........



午後的"情人橋"靜靜躺在那兒。人很多,還是覺得有點寂寞↓



悶熱的天氣,連便利商店賣的飲料都是"不爽"滴↓


夜晚,光芒四射的情人橋!不是一對一對的情人,竟然是一陀一陀的遊客↓

今天唯一不悶的就是這一桌海鮮佳餚!吃光光....因為大家都餓惹↓

結束半天的漁人碼頭一日遊,人物依舊!景緻變換....笑聲有少了許多...

有個故事說;
一隻老貓追逐自己的尾巴,便問牠為什麼要這樣做?
小貓答說:我聽說對於貓族而言,最為美好的便是幸福。
而幸福呢,就在我的尾巴上。 所以我努力追逐我的尾巴,以獲得幸福。
老貓輕輕搖著頭說:我的孩子,我也曾思考過貓生活中的各種問題,
但是,最後卻發現,每當我追逐自己的尾巴時,它總是躲來躲去。
唯有當我認真做自己的事情的時候,尾巴卻形形不離地伴隨著我。


真滴好悶熱的台北......
海風鹹鹹,雪子黏黏.....................不過還是幸福在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