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閱這些個日子跟家人相聚的照片,看看老媽、弟弟妹妹的表情
點點滴滴,想要在自己還有記憶的時候!寫下來...

最近不知道滿滿的腦袋瓜在想些什麼?
總覺得剩下的日子變的好少,想要快點捕捉一些影子,
放在自己心靈的抽屜,不想有遺憾。

農曆正月15、中國人俗稱的小過年,這天大妹一家三口跟老弟與女友,
跟我還有小妹,一起回雙溪老家!

陪著老媽依照往常準備東西拜拜,廚房的工作好像都少不了我哩,
老媽掛在神桌前面,東整理西整理!老妹說前天晚上都沒睡覺、偷跑去睡補眠
老弟跟女朋友也不見蛋,不知道跑哪去了>"<

其實我也累趴了,只是捨不得老媽一個人忙東忙西的,只能把眼皮撐著
到廚房去幫忙摟。

大妹子回來說要去茶花山莊晃晃,其實我快累死了,不過為了能帶老媽到處走走
再累也是值得,就這樣一家人帶著原本要在老家放的天燈往茶花山莊賞花去溜
因為妹夫說:白天放天燈看不見!只好等晚上在放哩....

茶花是雙溪的名產之一
在這兒有一座位於雙溪山區的茶花園,老闆花了很多心思培育茶花
春季盛開的時候,可以看到滿山的茶花,非常的漂亮唷^^



(這朵山茶花是雙溪的名產喔!雪子小時候就在這裡長大呢。)

下午三四點我們入園觀賞,老闆娘說在地人(不用買票啦)
嗯~還是鄉下比較有人情味兒,雖然門票才一點點清潔費,可是那種感覺就是不同
能給人留下和藹可親的印象呢。

挽著老媽的手,晃進茶花莊仔細看每一朵盛開的花,老媽開心快樂的表情全寫在臉上
沿著園區小徑一路走著,看到比較漂亮的花朵,老媽都會高興的讚嘆著
我拿著相機一路幫老媽拍照,好久沒有跟媽咪出遊,
曾幾何時她老人家也會像個大孩子一樣,擺出讓我差點沒暈倒的各種姿勢呢。

媽咪的各種表情、都是開心的笑著,內心卻充滿著對孩子們的擔憂
歲月在老媽的臉上毫不留情的寫下痕跡,看了令人好心疼。

不一會兒、園區走完了。一家人回到櫃檯的用餐區各自點了自己想喝的飲料
坐下來聊天!其實一家人聊的都是家庭瑣事,但是能這樣聚在一起的時間好少
也因此我們都非常珍惜每一次的家人相聚呢。

小妹喜歡跟媽咪虧來虧去,大妹光是那個寶貝女兒都可以搞到神經得繃緊
妹夫是個倒楣鬼啦!老妹只要臉色版起來這小倆口肯定又是得為了女兒
吵了老半天,不過時間還是得過,當然吵過就算摟!
前五分鐘還在吵、後五分鐘又是老公老婆叫的可親熱....

平凡就是幸福、看看這弟妹幾對平凡的小夫妻
雖然沒有很富裕的生活、卻都彼此很認真的過她們心目中得家庭生活
不也是一種幸福嗎?

我知道老媽很擔心我、因為我最不乖啦!
其實我也沒有多不乖,我也在找尋自己想要過的生活
只是運氣比較差罷了!

聊著聊著一個下午就過了,本來想要到平溪的外婆家放天燈祈福
順便看看外婆家,哪知道什麼鬼咧~"~
又是管制又是一大堆人跟車子湧進平溪,我們住這兒得人反而進不了自己的家
不知道政府在管個什麼鳥,我們只好放棄回平溪外婆家放天燈
就在雙溪的茶花園山莊跟老闆買了一顆天燈,就在路邊放溜........

滿山滿谷的天燈把平溪的天空點綴的好熱鬧
從隔壁那坐山的天燈飄到雙溪這座山的天燈真不少捏
沒有光害的天空,平常只有明月懸掛著,今晚兒可是多出成千上萬的明月呢
整各天空看起來真的很美。


傳說,只要將心願寫在天燈上,並凝視著天燈順利升起, 一直到消失在高高的天空中,那麼,願望就會實現 . . . . . .

妹夫跟老弟兩個人合作把剛剛買的天燈展開,大妹說每一個人都要在天燈上面
寫下一個願望,大夥就洋洋灑灑得寫了一大堆滴願望

大妹說:希望寶貝女兒健康,老公不要喝太多酒
小妹說:她要減肥........
弟弟說:早點結婚、還要賺很多錢!希望女友減肥成功.......@@
老媽說:她要中樂透、買更大的房子,全家都住在一起
妹夫說:世界和平...........業務績效更好
小朋友:要長大變漂亮
換我了:老妹急著幫我寫上,生個白白胖胖的健康寶寶

寫完大家的願望,天都黑一半了!


(我們家的的祈福天燈喔!上面寫滿了全家人的願望,一起實現^^)

找到一個空曠的地方,妹妹跟弟弟的女友拉起天燈讓妹夫跟弟弟一起點火
點燃時天燈會充滿熱氣往天空上飄,這一刻所有人都盯著點亮的天燈,
在心中默念自己許下的願望,然後把手放開讓天燈飄向天空

所有人頭仰望著天空,高喊著自己寫下的願望
然後每一個人臉上都洋溢著幸福得笑容

這時候的我想要哭....
幸福的想要哭,原來幸福真的可以這麼簡單!

為什麼?
渺小的人就這麼小小的心願
要靠著天燈飄向天空像自己心中得神祈求呢?

如果沒有這些習俗跟這些人們心中的神
那麼人們不就真的沒有心靈依靠了嗎?

如果可以,我希望自己
能永遠成為自己親人心中得依靠
只要能看著親人臉上幸福的笑容
真的就無怨無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