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雙溪回來惹.....


雪子將手上老妹買回的雜誌放下,看了看手上的脕錶時間指著下午四點半,
雖然剛下過一場大雨,但是外頭陽光充足,應該是個不錯的天氣,
待會兒去庭院跟大馬路上晃晃...........

只是當我轉頭瞄見自己的媽咪背對著我,站在陽台上低頭不知道在忙著什麼時,
我的眉毛皺了起來。

整個下午了,她就是閒不住的老是要摸摸這兒、碰碰那兒,
都跟她說過不知道幾百次了,別太累!她就是不聽....

老媽那張因為長年作田曝曬在太陽下的臉,看起來絕對比實際年齡要來的老,
其實我是心疼老媽那些苦日子把她折磨的所剩無幾,
勞動變形的指節、抹不去的皺紋、
那雙在我小時候記憶中曾看過的細白小腿也不見了,只剩粗糙的腳板繭…

我記得,我的媽咪其實也是美麗的,只是每天日出就開始忙、
日落後還是忙個不停,那種鄉下人的勞動指數,
似乎都是在相互評比著,永遠有種不完的田、
收不完的農作物和需要整理的農具、房舍…
那種壓力和無止境的勞動絕對可以抹殺一個女人僅剩的美麗。

為了求學,不讓家裡有負擔壓力,所以才剛上完中學就離開鄉下,
到台北自力更生將學業完成,早就養成獨立生活的能力了。
可是老媽,還總是千叮嚀、萬囑咐滴關心她得女兒......

媽.......就是媽...不管女兒多老了!在她心目中我就是孩子!
想著想著,我的眼淚終於忍不住噗通噗通的落下來。




午後,一場大雨讓雙溪老家的花草樹木都變的綠意盎然,
躲在樹梢午睡的"蟬"也紛紛出籠高歌一曲



(成千上萬隻一起發出"慘叫",還真是有夠吵的)
這些蟬生態習性,生長在中低海拔地區,成蟲幾乎全年可見,夜晚會趨光群聚。 牠們開始"蟬鳴"滴時候!就代表生命即將終止...


........冬眠中的"蛇"也搖搖擺擺出滴現在我面前,

老媽:那兒有一條蛇在那兒探頭探腦
雪子:在哪兒???
老媽:在木瓜樹下...
雪子:沒有啊
老媽:眼睛這麼大,還脫窗喔!
雪子:@#$%^&
老媽:靠" 過去一點就看的見啦
雪子:吼...跟樹一樣顏色滴,誰會發現啊....滿大尾滴耶,會不會咬人
老媽:不會啦!那種蛇吃青蛙的!我剛剛看到牠在咬青蛙
雪子:我來幫牠拍照
老媽:等你靠過去,牠早就"酸"了...(台語)
雪子:.............

這樣都可以跟老媽扯半天,媽咪說要去幫"蘭花"澆水,
我無聊到快暴斃!進屋子拿著相機到處捕捉被雨水洗淨的午後。
好吧!跟老媽就此拜別....後會有期....

雪子:媽咪!快點弄好回台北喔...我明天要跟朋友出去玩...
老媽:靠么喔!賣刹啦!
雪子:................................(這句不是我滴專利嗎?被老媽盜用)




走著走著來到庭院旁邊,忽然發現聞到一股濃濃的花香
循著花香味道,發現老媽偷偷種在階梯上的"夜合花"
忍不住手養,摘了好幾個拼命的聞個夠....

靠!真它媽D有夠香耶

然後,當然是拿起像機朝著各種不種的角度
拼命捕捉這難得一見的美麗

雨後注視天空,這夜合花的充滿靈心靈性!
每一個花苞都有著律動的音符、想在這時候寫下動人的詩篇,to someone
給它綺麗的翅膀,於燦然的天空。

我嗅聞到夜合飄逸的寧靜、嗅到空氣裡不染塵的清風...


夜間開花,翌晨凋謝,因其夜間香味更濃因而得名,
又因其花朵夜間可縮合而稱"夜合花"。

---
生活有時,苦澀空虛!但,人生還是處處充滿著驚奇
這些驚奇,可以讓我們的生活增加很多樂趣
來填滿生活的未知數...


夜間含苞夜合....

純粹跟大家分享我的新發現與喜悅,我不是專業攝影師,拍不好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