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墮下的瞬間 , 總是因不明的磁場作用而偏滑;
始終點不到「正確」的位置。
     
於是,就有了「穿梭花蓮」這麼一會事兒......

在沒有藍天的畫面裡,我跟"007-MR,m"兩個人,計畫東走走、西走走........
拎著簡單的行囊...老地方、誠品書局見...

中午1點20分往花蓮的自強號從台北出發,到花蓮車站大概3點多,
怪怪的阿伯,高舉著紙牌,上面寫著歡迎""007-MR,m""先生......

我的老天爺啊!好丟臉喔~
我故意走後面,"007-MR,m"理所當然的走在我前面,當然是我故意錯開身影摟.....
接著....我這個"超齡美少女"還因此稍微給他憂鬱一下下捏...

聽完"007-MR,m"講解了旅遊生態之後,比較清楚觀光業的服務特質,
才慢慢卸下尷尬的面具!雪子才開始展露出"超齡美少女"的招牌笑容....^Q^

接著,就到了令人期待的----客致軒民宿旅店。

基本上住宿本來就是一件沒有什麼"鳥"不起的事情,可是為什麼我會期待呢?
還不是"007-MR,m"從出發前就開始對我狂洗腦...

那兒很棒喔,風評不錯...."嘿嘿嘿"呂x蓮附身中........我露出詭異滴"奸笑"聲音...

check in後。發現這兒根本不是民宿嘛!真滴滿讚的捏....
別急別急....繼續慢慢看下去............


欣賞一下這家高級民宿的客廳擺設↑

客致軒,
坐落於環境優靜的美倫山麓,綠蔭環境的景觀,靜謚的文化氣息
客房民俗風的壁畫,讓人覺得特別親切,溫馨處處展現老闆的細心與體貼
整棟樓走廊,沒有太多的富麗堂皇,確有讓人回家的感覺
溫馨浪漫慵懶的感覺,真的很適合休閒渡假喔=^.^=

有機會!相信雪子的推薦,親自走一趟,夠讚的話!記得感謝我喔.....ccc
推薦之前當然要讓大家欣賞一下這家旅店的真實照片喔....
真的這麼溫馨又浪漫捏...

這張照片是我們住的房間喔↓↓


怕大家太羨慕我,快點進入正題吧!....

坐下來,我跟"007-MR,m"繼續打開話匣子,暢談著脫軌的生活與意外的驚喜,
我們總是無法停止任何"瞎扯蛋"的話題!

在飯店房間裡狂聊了起來,大聲的說話、談天,自由自在,
時間也飛快的一分一秒毫不留情的劃過我們呼吸的空氣。

我們總是"超有默契"的跟時間抗議
希望它能多停留一秒,該有多好!最好能靜止.....any time

雞哩咕嚕....雞哩咕嚕....瘋狂與異想聊著...........
天黑了!忘記肚子會餓、忘記該吃飯....

第一次到花蓮的"007-MR,m"充滿期待滴那種渴望的表情,真是單純又痴呆...
雪子雖然不是當地人,不過也因為常常往花蓮跑
對於這兒的市區"熟"到不行,就暫時充當一下冒牌導遊摟................

美食第一站,
明知到這兒的"扁食"跟"麻薯"吃起來很普通,但既然是名產...
當然也不能錯過摟.........

於是,在"007-MR,m"幾次的''U''turn特技表演後,終於找到"扁食老店"
隨意的解決了"扁食"晚餐。之後,開車悠閒的在花蓮市區閒晃著....

為第一天行程寫下美麗的停歇點。

腦袋快速閃過"牛頓大師"說的名言:『愉快的生活,是由愉快的思想造成的』
真滴太讚、太美妙了....

"007-MR,m"
認識你的這些日子,你一直在引導我的生命走向更寬廣的方向,
引導我追尋自己的幸福……

謝謝你,親愛的

這趟旅程,可以是一種休息、放鬆,渡假、當然更可以是一種探險與狂想。
拎著一種跳脫制式常軌的心情。補充能量與學習。

單純而雋永...............





夏天才剛剛掀起一點蓋頭,我們就已經迫不及待的把沉寂已久的玩心完全放開了。
這是"007-MR,m"第一次到花蓮走走看看,雪子掛著"冒牌導遊"的頭銜,一路虎濫!
呵呵...親愛的,你忍滴很難過吧!哇哈哈...我知道你不能反抗的痛苦啦~~

寫著這篇遊記,幻想著那裡的清新空氣與悠閒自在,
幻想著自己倘佯在那片開滿花叢林中,看著變幻的雲.....這樣的心情,真是愉悅。

心頭抓乎定,管線可以外露,內衣可以外穿,年夜飯也可以叫外賣,都好,都可以啦。
落花與牛車輪齊飛,吊燈共馬桶一色,許多大師的後現代裝璜不都是這樣搞的嗎?

從不同的角度看,花蓮的生活要怎麼過就有無窮的可能性了。
在地而有異國想像,小小的世界恰好是個大大的宇宙。
只要你喜歡,怎麼拼湊都可以。

將瑞穗與普羅旺斯並置,在啜飲飄著本地鮮奶香的咖啡時,
閉上眼睛體會一下自以為是的南法閒情。
或者,
在自家小小的書房展書閱讀時,把眼下的寧靜當作中世紀西班牙某個幽靜的修道院,
而因此感動得願意為那樣的靜謐付出一生的熱.....

準備好跟我一起遨遊花蓮了嗎?
Come on...last go..


---
或許這家私人旅店真的太浪漫溫暖了,亦或是身邊的他讓我有著某種期待吧!
第二天清醒,都中午了...

這個我一定要解釋一下,不是我被"豬"附身這麼會睡哦!...
是跟"007-MR,m"長舌到天亮,最後才忍不住睡著的

從旅店出發...

第一站;
經過、太管處遊客中心、砂卡礑或白楊步道、自然生態導覽



國中地理課本一定有的一張照片↑...也是進入鬼斧神工奇景的太魯閣入口喔

當我們停留在"燕子口"步道欣賞上帝的創作湧泉奇景、拍照的時候,
那兒的正牌導遊熱心的介紹那面牆壁上的"埃及人頭"造型(聽說是天然的)
雪子就忍不住拍了一張看不清楚的埃及人頭跟大家分享....
別怪我技術濫,應該說像機跟我不熟啦,所以就加減看看咩~~




第二站;
停留在、慈母橋、青蛙石傳說、台灣最高的地藏王菩薩佛寺"祥德寺",
不過這次行程沒來及往上爬、我們在這兒相約下次一定要爬上去.....
在這我用力對"007-MR,m"虎濫著慈母橋的動人故事...
不知道他有沒有專心聽耶...找個時間考試一下!不然我都白講惹........


第三站:
進入,太魯閣最壯麗、媲美大峽谷的九曲洞步道健行、
以特有的鬼斧神工特質與人類感官,"N"年間,在既定的地球時間與版圖中,
穿過山巒與山河,刺破無形、固著的觀念隔膜,
這座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瀟灑、寫意、自由,是其他國家公園與景點所沒有的
捕捉遭日常之眼忽略的畫面與聲音,投擲異議,疾速往未來穿去,實在壯麗……。

接著,長春祠、溪谷戲水,擦身而過,時間不太夠,有點可惜.....





第四站;
前往,七星潭踩浪撿石.....
為了這個景點,讓我們誤闖"夜總會",路越走越窄!
明明就在前面的景點,兩個人又來個"超有默契的第六感作祟",以為搞錯路了
"007-MR,m"又來個''U''turn,前往我們都認為可能是"對"滴小徑穿梭著
默約5分鐘,ㄚ怎麼又從大馬路走回來"夜總會"了,莫非"鬼檔牆"
不會吧!連兄弟都忌妒我們的快樂嗎?
剎那間、辛辣、熱鬧、狂放、爆笑、全在這短短的路程發生...........
沒有這趟誤闖,似乎就會少這麼一點樂趣....


一陣混亂,終於到傳說中美麗的七星潭,有點小失望,
因為、沒有想像中的完美,多出了許多商業色彩與討生活的攤販,
更怪的是,竟然有宣傳車在這兒用擴大器高喊著"反攻大陸"
鳥鳥的箱型車,漆成青一塊紫一塊,像極了40年代滴賣酒矸....
吵屎惹,有夠煞風景...

吼...忘了拍下這個宇宙無敵爆笑的畫面啦

更好笑的是,反攻大陸的旁邊卻是播放著JAZZ音樂的行動咖啡車....
你能想像,那個爆笑的畫面嗎?在國家劇院迴廊賣烤香腸,夠"ㄉ一ㄠˇ"吧!
花蓮滴朋友們看到千萬別幹瞧我嘿!人家實在忍不住想寫一下嘛.....

與"007-MR,m"漫步到海灘上,呼吸著帶有鹽分的空氣
正當分享著浪漫心情時,突然天空掉眼淚了
害我們不知所措的往車子裡面逃......

在車內六目相接,配合著"反攻大陸"的箱型車畫面,我們又一次那樣有默契的笑了
擦乾身上的雨水,準備離開往下一站駛去..

PS:來個註解:"007-MR,m"戴眼鏡,所以四目+兩目=六目





橘雪子眼中的花蓮,有一種較好的生活帶著低音大提琴的神韻:
跟貝斯手一樣,我們也要學會傾聽,像聽音樂那樣去傾聽身旁的許多事物。

這不困難,只要我們不把生活弄到比螞蟻還忙碌,
就有很多機會穿透事物表象,體會到各種有趣的可能性。

在花蓮,有限的選項之中蘊含著無限的可能性:你可以每天在同一條道路上輕鬆行走,
而把省下來的力氣用來欣賞每天出現在同一條道路上的不同感覺。

開著車,不論在城市或鄉野,漫遊大街小巷,穿梭海濱林間
既是生理運動,也是感官探索,可以隨行隨走,可以逐風馳騁、
更可以盡情窺探每一種意想不到的新事物....

可惜這次沒遇上,部落灣的百合花季,不然更讚捏>"<

傍晚這樣迤邐的陽光下,依然是那麽的美

返回市區,挑了星巴克咖啡連鎖餐廳,找了一個靠窗的角落,窗外飄著細雨
搭配著黃昏的花蓮,我們以擁懶各種奇怪姿勢,貪懶的在咖啡座椅上,又是一陣瞎扯
點點滴滴,讓我想起....不要因寂寞而錯愛,不要因錯愛而寂寞一生!這句話
深刻、無庸置疑的......
又不知不覺聊到人家快關店了,返回旅店............
希望時間停留,貪戀著一切美好,捨不得睡去..........



掰掰...花蓮
中午1點20分的火車,返回

迷戀,是我這次旅遊的方式....


寫的有點亂,原因不明!如果真的要怪罪,就怪歲月吧!
這麼早讓我得老人癡呆症.....
片段的浪漫回憶,希望能再失去記憶之前,快點紀錄............

親愛的..這次的花蓮行程真是太美了,忍不住再一次謝謝你!




被遺忘的時光(電影"無間道"插曲)
作曲:陳宏銘
作詞:陳宏銘
主唱:蔡琴



是誰~在敲打我窗
是誰~在撩動琴弦
那一段被遺忘的時光
漸漸地回升出我心坎

是誰~在敲打我窗
是誰~在撩動琴弦
記憶中那歡樂的情景
慢慢地浮現在我的腦海

那緩緩飄落的小雨
不停地打在我窗
只有那沉默不語的我
不時地 回想過去

是誰~在敲打我窗
是誰~在撩動琴弦
記憶中那歡樂的情景
慢慢地浮現在我的腦海

這張海報是搭配這首感性滴歌曲用的...跟這次旅遊沒關係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