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旅遊記憶....

幾經輾轉,我發現!這樣的人生歷練真的很不一樣!

這些天,雪子與姊妹們砲聲連連的轟炸那個沒水準的網路色狼跟網路鳥人...
霎時、忘了自己為什麼要轟牠、只為某些正義、某些憤恨吧!

突然想到一個令我腦袋後空翻的故事:

愛迪生是經過了9000多個方法都不能成功發明電燈, 他的朋友勸他不如放棄吧
他對朋友說:這不是失敗,而是成功地找到9000多個不能製造電燈泡的方法吧,

我離成功又走多一步了!
好一個,沒有失敗,只有回饋的生命價值觀!

我該學學愛迪生智慧,我想我缺乏的不是勇氣,是智慧!
這次,我學會冷靜面對謊旦不稽的謊言!學會眼不見為淨的人生大智慧

每次開始撰寫遊記之前,我總不免廢話一番!請各位忍耐一下咩~~



帶著興奮雀躍的心情進入"墾丁之旅" 的 第一天

話說到這個帶賽滴哥哥,早上的藍天還像鑽石一樣的閃亮 ,下午,就來個閃電打雷!
聽說老天爺要懲罰你,所以每次你出門都下雨,交女友都被甩!
記得下次不可以幫別人做壞事喔。ccc"姦"笑中....

於是呼 → 行程第一天就在雷電交加的台北街頭,慌亂的尋找姐姐的蹤跡!

哥:怎麼走
妹:看到紅燈直直走啦
哥:哇靠!
妹:唬人大學,在新莊中正路啊~
哥:我也知道啊
妹:馬D咧!塞成這樣~
哥:從土城到新莊走了快三個小時,也真是夠了...
妹:打電話問姐姐怎樣走
哥:好......快打

嘟嘟嘟....嘟...........

姐:你們在哪兒?怎還沒到
妹:我跟哥迷路了
姐:不會吧!
妹:我們到新樹路然後要怎麼走....
姐:你問我這個大路痴,我也不會走啊
妹:拿著電話快要窒息了.......好吧!我跟哥在找找摟

啊......滂沱滴大雨,擁塞滴車群,真想像不出來墾丁滴大太陽....

PS:老哥真他媽D滴有風度,妹我早就"幹"聲連連,他老人家居然怎樣罵都是"靠"

雪子與哥哥再台北晃了將近三小時,終於接到我可愛滴姐姐,
沒法兒,我跟老哥都是超級路痴!好不容易我終於可以吃東西了!
哇賽~忍好久耶! 大腸小腸都在跟我抗議了咧.....

一路上,咱們說說笑笑!八卦、同仇敵愾、感情、工作,反正什麼都聊,
那種幸福的感覺!真的好久沒有過了.....
不知不覺經過了收費站,反正不吃就是喝,再不然就是拉摟~~

哥:來墾丁這麼多次都沒看到龍蟠公園滴星星.....感慨中...
姐:來墾丁每次都是在車上吹冷氣!就怕曬黑...
妹:真不知道這兩個老人家在想啥!

妹我~早就忍不住100公斤的眼皮一路上不斷滴摧殘著...過台中就聽周爺爺講古去了!
一陸上,老哥跟老姐說啥,偶一個句也沒聽到~
一路呼嘯至終滴高速公路,在熟係不過的興奮感....依稀快到終點
下交流道,不了多久就進入墾丁市區了...

第一天,咱們有默契的尋找墾丁民宿,晃了一大圈,落腳在"北平大黑店"!
洗完澡"雪子"我三分鐘就躺平了,那兩老不知道又說八卦說到幾點!

好累好累,卻隱約聽見兩老滴對話,But....可以說是完全都不清楚他們在說啥
那個床更是硬到不行!輕輕一翻還會搖晃的厲害
超像那個"8級大地震",震央在墾丁的"北平大黑店,幾號房我忘了?"

一個晚上就這樣,我翻一下、過10分鐘換姐姐翻一下,再過10分鐘又換我翻一下!
姊妹倆就這樣翻來翻去,沉浸在"8級大地震"的床上,搖晃著....
沒聽見老哥打呼、只聽到他夜半夢中喊著.#$%@#$%
沒睡好是很正常的,要是這樣能睡著,肯定是"鬼壓床"..................

天亮惹~我真滴沒睡飽,超級宇宙無敵痛苦的不想起床
可是想到海邊、沙灘.........就忍不住

出發前,這段對話偶一定要寫下來↓

妹:假日不好找地方住、這兒雖然滿"鳥"的不過在將就一晚上應該沒問題的
姐:好啊!這樣就不用擔心找不到地方住了
哥:那我下去問一下老闆,假日住一個晚上多少錢

五分鐘過後.........

哥:靠!老闆娘說這兒假日一個晚上要5000塊大洋..."搶.........劫"
姐:去搶喔
妹:馬D咧~福華跟凱薩也不過6000塊大洋,人家還是5星級耶...
哥:我們當然不要給他們"搶"啊
妹:打包停靠下一站...啦

不錯不錯自以為是,人生沒有白過滴"鳥"黑店
收拾著行囊,帶著愉快滴心情開始一天的瘋狂吧!

快樂我們帶走,"大便"跟"垃圾"留給北平大黑店,
別怪我心腸不好,實在是他們真的黑到不行.................

一盞鳥鳥滴美術燈、馬桶沖起水來還會亂噴、那個床更是硬到不行!
前面是車水馬龍的大馬路,後面打開不知道是不是夜總會!
還要這樣收費....不是我們付不起,只是...天理何在!



第二天.晃動雀躍的行程

蔚藍的天空、清澈的海水,感覺超過38度的高溫
曬傷的皮膚,無風、悶熱的怪天氣

很熱、又是旅遊旺季到處可看見一ㄊㄨㄛˊ!ㄊㄨㄛˊ的觀光客
帶著碩大的草帽以近似60格的慢動作緩慢的移動著.

我們在墾丁大街閒晃..
接著,往墾丁景點的路線"駛"去,沿路經過....

不像帆船滴"帆船石、真的很小滴"小灣"、

像芭樂滴"香蕉灣"、沒有半顆貝殼滴"貝殼沙島"、

根本就沒有龍"龍蟠公園"、

遠遠看真滴有點詭異的"大尖山"、

都是牛糞的"墾丁牧場",真是名符其實

剩下幾顆鳥鳥滴沙子輕輕擺動著叫做"風吹沙"、

幾近乾枯滴"龍巒潭"、佳樂水『要錢不爽進去』.......其實是大家都去過了啦!



到了"風吹沙",我們忍不住下海窺探究竟,因為天氣不穩定我們不能潛水
也不能下海游泳玩水,只能輕靠著岸邊感受浪潮的熱情
不過也似乎太熱情,害人家滴短褲都濕了,糗滴事......我...不告訴你啦~~

默約30分鐘,我們離開風飛沙又往市區方向,這次從山滴另一頭繞過
那個地方叫做"森林遊樂區",反正就都是樹啊....牛糞啊...
一直到一片綠油油滴草地,在那兒停留了一會兒!拍幾張照片"爽"一下

繞過墾丁幾個重要景點....

天氣也不是很穩定,一陣陰、一陣晴,老天爺似乎也進入28天週期.....
一陣一陣的落山風,在老哥龐大滴車內似乎一點感覺都沒有.
沿途奇景,小型賽車場,姐說:那像電動玩具~害我趕緊收起童稚心情,
不敢再肖想~免得又被虧一頓

接下來,就是哥帶著我們遊街,多了幾個我不知道的小地方,
哥真滴很熟耶,哪裡都知道....可以改行了!

看著半天曬下來的皮膚,由袖子裡漸層出來變咖啡紅色.
空氣中充滿鹽分.像極了"烤香魚"

仿佛有一種揀拾碎片的晃點旅程.......

哥:沒下海肯定很不爽,沒看到龍蟠公園的星星哽咽在心頭
姐:這是我來墾丁玩最多的一次耶、冷氣比較少吹了
妹:儼然不知該說些什麼.....

沿路滴笑聲仍然不斷...
我跟老哥在研究高雄屋頂上的"銀色怪物",每家幾乎都有....
聽哥虎濫一陣,我還是沒搞懂那是啥...

帶著七分熟的皮膚.往高雄"駛"去!
八卦、笑聲與滾燙的夕陽餘暉伴著我們往北走..........

到高雄已經是傍晚六點多,六合夜市.城市光廊.美景,美食.
在腦袋轉圈圈~but.....我們還是找不到路

今晚高雄的夜空出奇的透明,月亮呈現出奇怪的形狀,掛在樹上
我的思緒莫名湧上心頭,想著某些人、想著某些事、
一陣混亂在腦袋翻攪著...

失去焦距的眼神、疲憊不堪的身體、在高雄市區穿梭著...
不知不覺來到這家叫做"福群"滴飯店,外觀富麗堂皇,內在就不提也罷!

CHECK IN 之後.熱心的飯店服務生幫我們搞了一輛.
從台北來的高雄計程車.載著我們往六合夜市"駛"去.........
短短滴車程,我竟然也能不被打擾滴跟周爺聊天
可惜的是,他老人家還來不及告訴我哪裡的東西好吃,

我們就進入...

人山人海的六合夜市.熱到眼睛焦距有點模糊.
有點忘了來夜市幹麻.不過還是晃了一圈.
索性找到一家我們都沒吃過的進去試試看~還好不難吃
腦袋依稀記住好像是、豬腳、雞汁水餃、滷大腸....

在攤位滴門口等著座位,"老闆他娘"莫名來個驚嚇,
用滾燙滴油往我腳上噴,把我從飄飄渺渺滴靈魂中叫回...

靠!真他馬D"累",還是繞完一圈夜市,印象中滴酪梨牛奶味道都變了
老哥讚不絕口滴木瓜牛奶,爽到他了....

回頭尋找"城市光廊"跟重新整治過滴"愛河".
開始有點嚮往"獨醉"那首詩

書香濃濃盈滿杯、吟卷讀你頻頻醉
千古風流盡座陪、殘燈孤影一夜隨

以為咖啡代酒能品出獨醉的意境...............哇咧....屁啦!~

我在河岸上閒晃.一點浪漫的感覺都迷有
還有一陣沒一陣滴臭味往我臉上漂來....
很難想像咖啡香味與愛河臭味攪拌在一起的滋味>"<

在所有的狂熱中,既無聊又無益,而且最老掉牙的把戲就是趕時髦的衝動。

看到很"台"的街頭藝術,難聽到不行的現場演唱,我該說什麼.....
可能真滴太累了!美景.藝術.此刻在我眼前似乎都變的不這麼入流了>"<

熱死了、累死了,滾回飯店休息吧!



打開電視機....
你怎樣也沒想到在地球的另一端、竟然有一大票男人為了一顆球
搶的天翻地覆,還因此、賺很多錢...

這世界都瘋了~

不過在現代的生活,這麼貧乏的今天
看看幾個大老黑在螢光幕前上搶球,有時候到也滿刺激的!

何況是很"台"的街頭藝術.....反正也是藝術的一種^@^

雲飄在天空,浪在海流動,這世界太多無法掌握的夢.....




行程的第三天.... 簡單的相遇,卻是一輩子的感動

昨晚,真的有熟睡耶~起了個大早....精神特好
提議,到旗津混一下

跨出飯店,艷陽高照,又是熱到不行滴高雄....

好熱哦!真他媽D有夠熱!旗津旗津你在哪兒,我跟老哥拼命找路,
因為想說要回台北了,去吃ㄊㄨㄚ好點兒滴,聽說高雄旗津的海鮮挺不錯的!

從飯店出發10點找到都12點了,老姐真滴上車就睡耶!
小妹終於見識到被"豬"附身滴樣子了

姐:到了啦~恍神中
哥:對啊
妹:不知道哪一家好吃耶.管他的,現在冷氣才是我的最愛!

我們的菜單:

不新鮮的"糖醋魚".發育不良的"蝦子".長的不像筍的"濺"筍.
都是殼的"海瓜子".麵粉比花枝多的"花枝捲".吃飽才上的"炒飯".
吃完了.幹.在心裡口難開.

熱死了.但還是得晃晃.買了兩種不同長相的星沙.
當作我們這次行程的紀念品.回台北:姐繼續昏睡............

好像一直聽到.....野狼125滴MOTO發出來滴喔巴桑叫賣聲..

ㄛ仔冰....一陀10元.....反正就是台語唱滴拉....

哎!為什麼腦子裡總有那麼多揮不去的淡淡哀愁.....
人生中有許多擦身而過,也有許多不可預知的相識...

曾經走過的,都會隨著記憶留下擦不掉的痕跡
流淚的感動,深刻在心.....


美到不行的墾丁海邊哦!這張照片是傳說中的貓鼻頭....像嗎?雪子怎樣看都像石頭耶

PS:
寫這篇遊記真滴好坎坷,第一次我寫的比這次多,
結果被"無名小站"給吃掉了,被吃掉幾千個字滴文章
你能想像我有多"幹"嗎?

這次我學乖了,先寫在自己的筆記!撿拾片刻的記憶,
有些零零落落,老哥老姐....小妹先給你們說聲拍謝啦~~~
等我想到再補上啦!

橘雪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