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ll make more pals,

前面的客套話我就不浪費時間寫了,大家都自己人,
所以我也懶的用漂亮的文字來修飾什麼?我針對我們要努力的目標,重點標示如下:

第一:
公司成立之前,最需要的資金,所以必須先將公司的『核心專長』評量架構先規劃出來‧
企業就跟人一樣,如果要在彼此的競爭中勝出,得先擁有他人不及的核心專長!

●現有市場 → 十年後的第一,如何保持及礦大現有的市場地位,我們需要哪些專長?
●新市場 → 機不可失,如果要參予未來最令人興奮的新市場,我們應培養哪些新專長
●填空 → 如果對現有專長加以改進利用,有哪些機會可以增進我們的市場地位?
●白色地帶 → 如果把現有的專長有創意地重新安排或組合,可以創新哪些產品或服務

第二:
品牌動能金字塔,也就是企業最重視的部份

●契合 :代表顧客對品牌的信賴感與忠誠度
●優勢 :代表品牌在市場上的獨特性與差異性
●表現 :有什麼不錯的新功能或是新服務
●關聯 :跟我有什麼關係(消費者與企業)
●呈現 :我聽過嗎?(代表顧客對品牌的熟悉與認識的程度)

第三:
讓你抓住顧客的購買心理 (正是我們要說服企業買廣告的理由不是嗎)

●爭取顧客注意
●引起顧客興趣
●挑起顧客慾望
●讓顧客記在心理
●讓顧客掏錢購買
●讓顧客使用後感到滿意

或許這些理論很扯,但是反觀自己在購物時,是不是符合這些理論呢?
這是我們要說服MCD的手段,不可忘記的,不然誰會相信你們公司的廣告是有效的
要說服別人之前,我們能先說服自己嗎?如果能,自己對自己的滿意度有幾分呢?

第四:機會來臨時‧價值在哪裡?

●先畫清楚流程,在談價值,如果流程畫不出來,
只是說說或是開會討論,只會儲存在大家的腦袋裡,後面的事情就會沒辦法進行下去

第五:財報『這是我最不懂的部份』提些淺見!以投資者角度來看

●存量與流量
●資產=負債+股東權益
●資金風險與經濟效益折損
●流動資產
●長期投資
●固定資產
●合併商譽
●無形資產
●其他資產
●流動負債
●長期負債
●其他負債
●股東權益

如果我是投資者,我會在乎這些項目是不是能交代清楚?

這些資料準備充分,結合專案的核心重點,做成一份完整的投資計畫
也是公司的營運計畫,對我們公司初期的運作上會比較有利益

不可以避諱的事


目前:
我們都把營運重點擺在MCD,仔細鑽研,MCD只不過麥多的一個廣告頻道
他的價值或許是未來公司的成敗關鍵,
但是我們首當其衝的並不是能不能擁有MCD這各專案,
而是如何讓公司能順利進入營運狀態,讓投資者相信我們能做到這樣的規模

這些前置作業,需要動腦,需要行政作業,不是三兩天可以完成的!
大家都很累,心有餘力不足的原因,我相信大家都明白為什麼?

只是都開始了,是否就能找一個著力點來進行,誰都知道問題卡在錢!
可是沒有前置動作,除非有人很有錢願意獨資,不然!
在沒有目標與清楚的核心策略之前,誰願意把錢給我們,這就是我們首先要努力的目標!

MCD,是我們努力的後盾,也是大家投入心力的目標!
成功與否還是在我們自己是否有周全的規劃,能有系統的呈現公司營運策略與方針讓投資者對我們產生信心

我建議:
把MCD當作產品專案去發展比較恰當,未來我們能發展成什麼規模,
什麼程度,這就是大家要一起動腦的部份!

本人有點不舒服,暫時寫到這裡,我會陸續補充我這邊得資料,
言語中如有疏失或是得罪之處,敬請海涵!

julie 2005 / 04 / 15 am 1251

PS: 夥伴們,我會把工作事項與規劃重點PO在這兒,有空就來翻翻吧!
有興趣的朋友也歡迎參與意見喔!
JULIE_CH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