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588884 
  
一早就被一通詐騙電話搞的暈頭轉向,詐騙流程如下:
請大家用力轉寄這篇文章以免身邊的朋友跟我一樣騙

電話響了,沒有顯示號碼:

平常我這豬頭不顯示都不接的,今天不知道哪跟筋不對,居然伸手去接那通電話
語音內容是這樣的↓

這裡是台北地檢署:
由於您涉嫌詐騙集團人頭出租一案,已經由警方於台北市大安區XXX破案
第一次開庭2月12日您未到案出庭,現在,
通知您第二次出庭時間是3月6日下午兩點30分!請準時出庭!
如有疑問請按【9】向檢察官或書記官查詢...

他馬的,我明明這半年都在家待產,除了跟家人朋友在一起之外
哪裡也沒去,我竟然變成詐騙集團的成員溜....

聽到這個當然會緊張的按下【9】詢問個明白啊!

我跟那位書記官的對話↓

書記官:您好這裡是台北地方法院,有什麼需要為您服務的嗎?
橘雪子:我想請問一下我為什麼要開庭!我犯了什麼罪....
書記官:請說您的出生年月日跟身分證字號,我幫您查詢。
橘雪子:為了要搞清楚狀況,居然什麼都說了...(真好騙)

書記官:
哦!小姐是這樣的,我們一月份在台北市大安區破獲一起詐騙集團人頭案
我們收到的證物有您的身分證跟一些偽造的金融卡信用卡等等!所以必須要您到案開庭!
我先跟您解釋一下為什麼要您出庭,因為您是涉案人員,在一次開庭的時候您沒有到案
所以通知您第二次開庭時間,請拿筆寫下來,2006年3月6日!這樣清楚了嗎?

橘雪子:
我記下來了啊!可是我還是不明白我為啥會涉案!您並沒有交代清楚啊
那下次出庭會寄通知嗎?

書記官:
不會在寄通知了,所以我們用語音通知您出庭!但是如果您是清白的
我等一下會將您跟我的對話錄音存證,傳真給什麼什麼警官(他是破案人員)會跟您電話
聯繫,錄下口供!您一定要據實以報以免因為錄假口供造成偽造文書罪
那是很嚴重的喔,請您家中電話保持暢通,一分鐘後破案警官會打電話給您
如果您錄下的口供屬實,經查證之後沒有作假,就有可能3月6日不用到案說明:
所以請您務必跟警方合作!

橘雪子:
哦!好的,謝謝您的說明,我會盡量配合。
可是,我去年七月就改掉名子了,今年破案應該不會跟我有關啊
就算他要偽造文書也應該不會通過銀行審核吧!
因為資料中根本沒有這個人存在,況且我也沒收到法院開庭傳票跟警察通知啊,
怎會這樣!

第一階段對話結束!(到這裡雪子還是一頭霧水)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嘞>"<
腦袋還來不及清楚,上各廁所轉身電話又來了
急著搞清楚狀況的我當然二話不說就接起電話溜....

橘雪子:喂....

警察官:
我是台北地檢署什麼什麼(因為我忘記他說啥了)的破案警官,
朱小姐您涉嫌的詐騙集團一案
我再跟您說一次,您要拿筆記下第二次開庭時間!

橘雪子:
剛剛那個書記官已經說過了,我記好了,您不要再重複說了
請告訴我這個案子是怎麼回事,我為啥涉案,
又為啥要開庭,都不用到警局備案說明嗎?

警察官:
不用,我們都是以電話通知或是電話錄音的方式來錄口供,
我現在要詢問你一些資料.請你一定要據實以報,跟我們警方配合,
我們才能還你清白,如果您的資料經過我們查證
都沒有問題,說不定您3月6日就不用到案開庭了!檢察官會根據警方提供得資料
調查清楚後,還你清白。

橘雪子:哦...好!我盡量配合調查

警察官:
那我們要開始錄音了,你要說真話不可以作假,不然會又牽涉到偽造為書罪
很嚴重的喔!(死警官這句話提醒我大概有10次吧)

橘雪子:沒問題,那開始吧!
警察官:請問您的出生年月日
橘雪子:XX年XX月XX日
警察官:請問您的身分證字號是不是FXXXXXXXXX,你只要回答我是或不是就可以了!
橘雪子:是!(ps:他問話的口氣好像看很多霹靂火一樣,XD學的真像檢察官)
警察官:您的地址是不是:台北縣五股區......
橘雪子:我改名沒錯,但是我身分字號跟出生年月日不能改,也沒搬過家啊..墣>"<
警察官:這不是您的地址,那你的正確地址在哪?
橘雪子:你是警察耶,破案又通知我開庭我開庭得人,你不知道罪犯地址怎樣抓人!白痴
警察官:我們找到的資料都是偽造的,地址錯誤也是有可能的啊
橘雪子:怎可能?你們都破案了,也寄通知傳票要開庭了,不管怎樣都會用正確資料啊
警察官:我們這一次破案的人頭有521位受害者,怎可能一筆一筆去對照
橘雪子:哦..(其實到這裡我就知道自己被騙了,不過我想知道她們要幹麻就繼續哈拉)
警察官:請盡快把正確地址告訴我,我們正在電話錄音
橘雪子:台北縣土城XXX(來找我吧這是土城看守所的地址)娃哩咧.幹!嚇死人不用償命的
警察官:謝謝您的配合,我們會盡快查明之後還給朱小姐清白
橘雪子:謝謝您喔,那我3月6日是不是就不用出庭了
警察官:對啊!但是您必須配合我們在這段調查時間都不可以讓銀行與家人朋友知道
橘雪子:為什麼?我得馬上跟銀行止付我所有信用卡跟戶頭帳款以免被提領光啊

警察官:
你不需要這麼做!我們有跟中央財產局配合,到時候您只要把戶頭轉到那裡
都可以正常提領與使用您的金融卡跟信用卡,就不會有冒用或盜領的風險,
等一下我會把您的資料傳真的另一位女書記官那裡,
他會跟您在次確認資料無誤,會協助您處理問題,請將您的電話保持暢通,
不要佔線,請注意不可以報假資料,否則會以偽造文書起訴您!( 又提醒我一次!+.O )


對了,我再跟您核對一下您的金融往來資料
橘雪子:哦
警察官:您辦過哪幾家信用卡或是有金融存戶往來銀行是哪幾家?
橘雪子:開庭會問這個嗎?
警察官:為了方便我們調查,所以請您務必讓我們知道。
橘雪子:花旗銀行跟世華銀行啊~~
警察官:你確定你只有這兩家,沒有跟復華銀行貸款
橘雪子:幹(你當我白痴喔)那家銀行早就沒了...要騙也不高明一點!偶就跟你玩
警察官:有沒有?
橘雪子:沒有啊..因為我缺錢要跑路的時候她們就剛好倒閉了
警察官:!@#$%^....我會盡快將您電話跟口供傳真給書記官您等一下....掛斷

第二階段到此通話over

偶當然不是白痴,雖然一開始被嚇到有點變白痴!
可是經過重重疑點跟追問後,我才自己抽絲剝繭的找答案,可是心理不免還是怪怪的
平常無惡不做的橘雪子,雖然壞但是也不至於害人啊!什麼詐騙也輪到我溜
我竟然也會被嚇到.....

幾個疑點
1.第一通語音電話沒有講我的名子(所以她們根本就不知道自己語音播到誰家嘞)
2.電話過程中..他根本就不知道我是誰!都是我告訴他我是誰的
3.錄音過程中..他幹麻一直提醒我不可以報假資料(碼的咧警察會不知道我是誰)
4.錄音過程中..他也沒幹麻,只是重複的問我電話地址是否正確!一再的確認
5.我也在警察局做過筆錄啊!中華民國警察講話哪會向檢察官這樣專業啊(刻意裝)
6.傳票地址寄錯所以本人沒收到(這會不會太可笑了)
7.刑案..破案不就直接送交法辦了(開什麼庭)
8.台灣地方法院什麼時候服務到家(我怎麼忘記這點了.還被騙的一頭霧水真是笨)
9.我搞資訊這麼久了還會被這種語音片的團團轉(哎..孕婦真的比較笨喔)
10.他連我有哪些金融卡都不知道,還要偽造(還好我報給他的戶頭都沒錢)

雖然自己釐清所有詐騙集團的濫招!心中不免還是有疑問?
忍不住播了個電話向朋友問個明白!
朋友剛好在忙就算了....>"<
電話剛掛完什麼又打來了!這次我要跟他好好滴玩一玩溜

鈴鈴鈴鈴鈴....電話又來了

橘雪子:喂....
書記官:您好我是台北地檢署(易股)陳慧涓
橘雪子:您好...(前面兩個都男的,怎變女的>"<)
書記官:關於詐騙刑案相信XX警官都跟您說明白了
橘雪子:是的

書記官:
根據XX警官傳真過來的資料我們必須再做一次錄音存證,確認您的資料無誤,
所以請您務必再配合我做一次資料確認!才能進入全案調查

橘雪子:我已經確認過20次以上了,我確定我資料沒問題,但是我懷疑你們有問題

書記官:
我們只是按照程序辦事情,許多民眾都不知道詐騙集團手法,
被騙了之後才在那裡哭訴,我們只是想幫助你們解決事情,你不需要懷疑

橘雪子:你們連我是誰都不知道能幫我解決什麼事情!
書記官:剛剛警官沒有跟您確認過嗎?
橘雪子:有啊....這樣吧!為了自己的清白我想親自走一趟地檢署找您做筆錄
書記官:如果您有疑問,就請您親自過來找我。
橘雪子:好!請給我地址跟電話我親自過去到案說明

書記官: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博愛路131號
電話---02-23146871轉分機3068--->找易股陳慧涓
請記得3:30分以前要到辦公室找我!
惱羞成怒掛我電話..........................

三通電話輪流洗腦整整花了快一個小時,您相信台北地方法院吃飽真的這麼閒嗎?
還好不只他電話錄音,由於自己一開始就犯"豬頭"
把資料都洩了出去,當第二通電話進來時我也開始錄音,
這詐騙集團真的很聰明,把電話透過地檢署轉到語音
即便是想抓人也不知道從何查起吧!

上面那位女書記官留給我的資料,確實是台北地檢署的電話跟地址
但是有沒有這位女性書記官我沒有查證所以不知道
因為我想既然是詐騙集團
即便我打進去查證,仍市會直接轉到歹徒的辦公室,到時候不免又是一陣虎濫
聽她們虎濫真的頗累的....
聽久一點,真的可以聽出問題,所以當你接到這種電話時
千萬不要跟我一樣因為一時緊張把資料都說了出去喔...

先到下面這個網址打0800211511報案專線詢問清楚
http://tpd.judicial.gov.tw/news_detail.asp?news_id=7&news_type=1

打這個報案專線查詢的用意
也可以幫助自己釐清詐騙集團的用意跟手法
順便也透過警察的幫助看看是否能因此抓到真正的詐騙集團哦

那些人吃飽不去好好建設好好工作
整天就用一些怪招欺騙善良的老百姓,真的很不應該
真不知道這些人說謊騙人時得表情是什麼鳥樣子
真的很令人厭惡!

我把整各電話流程寫的這樣清楚,希望大家轉寄出去
或是通知身邊的朋友,尤其是對司法流程不夠明白的民眾更容易
因為這樣的詐騙電話把自己搞的驚慌失措....
然後把資料都洩密出去讓歹徒有機會將你身邊得財物都騙走
希望大家提醒大家...要小心

----
記住1:
開庭傳票跟一切司法通知都必須經過書面通知,即便是當事人沒收到也不會用語音通知
所以接到這種語音一定都是詐騙集團,如果您要接聽就聽聽就算了不要理會

記住2:
談話過程中如果有提到中央財產局.請馬上掛電話
因為老百姓怎樣都不會跟這種單位扯上關係,更別說將我們的戶頭集中開戶保管金錢了

記住3:
當對方說不出你真實姓名或是地址的時候,就肯定是假的
哪有人都破案了還什麼都不知道需要一再的跟罪犯確認的

記住4:
有人要是好心跟你說幫你開戶,要你印章身分證千萬不要任意交付
以免怎樣死的都不知道
----

寫一拖庫啦!就是希望大家別姑息詐騙集團
應該要檢舉跟提醒...讓她們早點滾回蘇州賣鴨蛋...別再騙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