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說突然來的冷天氣,許多老年人因此中風或感冒!
聽完怪可怕的,緊張了一下子,打個電話給老媽、叮嚀她一定要多穿一些衣服保暖!
電話那頭,老媽的聲音滿有精神的應該沒事。

老媽突然說:明年的一月阿嬤說"各家香火各自拜",我聽半天沒聽懂,
後來媽咪解釋了一下我才知道!這台語叫做"分家"

說到這個家,老媽算是最盡心盡力了!想到叔叔、奶奶那些人的嘴臉,令人不勝唏噓!
老爸還在的時候,家裡大大小小都是老爸老媽打點的,
老爸過逝之後,阿公阿嬤翻臉不認人,把老爸留給媽咪的一點錢都拿去孝敬叔叔
想到就令人憤怒。

因為我家有這麼多兄弟姊妹要生活,家產被搜括到剩下27元!
回想起,我怎會有這樣的親戚啊~

阿嬤阿公也得到報應了,阿爸過逝之後,叔叔他們根本就不照顧阿公阿嬤,
住著鐵皮屋,夏天爆熱冬天爆冷,殘忍的叔叔嬸嬸根本就不理會。
最後還不又是老媽盡心盡力照顧他兩老.....

今天說到這"分家",我可是很贊成。各自拜就各自拜,誰要他們幫忙拜啊!
只要不是3不5時來要錢就好了,為了老弟老妹們的生活
老媽都快忘記自己的生活要怎麼過了,希望分完之後,老媽可以安心享樂就好。

香火,是中國人的傳統!
祖先哪有自己不拜的道理,過年過節那些比我們早走的親人
都要需要我們為他們貢獻一點心力的,看著別人家有東西吃,自家人呢?
濃濃的親情即便是往生了也不能被忽略的!

清香一柱,滿滿的祝福!
全家平安喜樂,才是溫暖與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