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夷所思的週末假日

後來的我們一直都遇不上,彷彿都在避開 某一些地方
在人群中都走的特別匆忙,怕一不小心就會認出對方
後來的我們又被誰而遇上,忍痛許久的傷終於能原諒
幾分容忍,幾分度量,終必能化干戈為玉帛



是夜太深邃,還是工作太沉重,不得不放縱在深夜的辦公室
是夢太長,還是床邊少了溫度,不得不流連這惱人失溫的冰冷空氣
喵喵都睡翻了,我還在拼命抱著電話筒期待著未來可能發出的一點光

人一思索,上帝就發笑。昆德拉說,
在這個格言的啟發下,

他喜歡想像: 弗朗索瓦.拉伯雷有一天聽到了上帝的笑聲,
歐洲的第一步偉大的小說誕生了。

小說的智慧不同於哲學的智慧,它不是從理論蘊含而是從幽默精神中產生的。

看了好多次這句話
就是這樣深深愛上這句話的意境

好幾天了,逐漸在生活中刁零的微笑何時在綻放能量呢?
怎麼會這樣,我懂、也知道

是的,雪子也企盼在幽默的底蘊中傳遞柔柔的溫情,
蓄積下次情感與溫柔會面的動能。

在時間與空間距離的交迫下,因為在腦袋混亂期間連續幾週
從天上掉下來與突如其來的幸福,
在你我之間的相互扶持下,這幸福完成了幾乎不可能如期完成的【每一次溫柔】,
我拼了老命,將它畫下完美的逗點,,,,,,

句點。還離我好遠





女人一遇上愛情,她的世界就全走樣了,就算是再堅強、
再驕傲的女人,也無法把持她的矜貴。

人類必須輪迴, 才能覺察生命真正的意義,經由一世接一世的學習,
靈魂才得以清明澄澈,然後,輪迴就沒有必要了。

愛情何嘗不是如此,每次愛戀都像經歷一趟輪迴,我們在愛情避免犯重複的錯,
在愛情中體會快樂、痛苦、嫉妒、傷心、徬徨、失落、等待、毀滅的滋味,
當愛情結束時,我們靈魂裡的某些部分已被徹底改變,
我們再也不是原來的自己。

也許看開了,也許更執迷;也許永遠不再愛了,
也許擦乾眼淚再投身下一次的愛戀。

愛會令心絞痛,令鼻尖發酸但又欲哭無淚,愛令身與心都埋藏了地雷,在不經意的引
爆後,身心一同碎裂。愛會讓人生病,尤其心絞痛這病無法停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