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車上聽到一句很有道理的話,寫下來!
廟公與和尚如果不做點"怪",廟裡怎會有香客願意來!
這話在說給文明人聽的嗎?!我要是回家跟我老媽說這樣,
他肯定會罵我不可以對神明不敬,
唉!哪來的神明啊...........佛在心中不在眼中啦!

對於我這種看慣另一個世界景象的人來說,這根本就是幻覺>"<
要是這廟裡的神明真的這麼神奇,可以消災解厄、甚至拜了祂就會事事順利,
不再有紛爭那麼,世界大同早就存在了,幹麻又是利益之爭,又是勾心鬥角呢?
可見得,這尊神明住在你心中,你要不要奉行,是在你的修養吧!

滿嘴"阿彌陀佛"的阿嬤,妳叫她不可以佔別人便宜哦!她一定會問你為什麼?
我肯定會回答她,唸"阿彌陀佛"的人不可以佔別人便宜,不然佛祖不會保佑妳!
其他的解釋都是多餘的,只要你的意思傳達到她腦袋裡,是被接受的就圓滿了,不是嗎?

這兩天我的留言版超級熱鬧,大家努力討論著第三者與婚外情這個話題,
這就向第三世界一樣,妳沒自己感受,沒自己體會,無法真正了解吧!
不討論,誰對誰錯,只能靜靜感受這份考驗與體會自己的人生該出現什麼?
好好的去檢視自己曾經擁有的一切!

失去的就是不屬於妳,不需要為失去辱罵任何一個人,
因為有一天當你遇到相同問題時
你會知道,自己對於自己現在辱罵或是批評別人的一切時,感到羞愧吧!

現在你會這樣,是因為問題不是發生在你身上,
不管你是為朋友抱不平,還是為感情下定義,
只要你是真心的朋友,就應該給予正面的安慰與幫助,不是為她罵人才是!

因為這樣你不但無法幫助他,你還會因此讓別人絕得自己修養太差呢?
這樣會比較好嗎?

----------

什麼是真愛?

上帝不是常常教大家唱那首"愛的真諦"

聽到有人感慨的說:「人,總是在失去擁有的之後,才懂得如何珍惜。」
但是,看完了〈永遠愛你〉這部電影之後,
我更深一層地體會到:「人,即使面對明知該珍惜的,仍然不懂得去珍惜。」

由曾以〈甘地〉這部電影,拿下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
李察艾登保祿所執導的〈永遠愛你〉,是一部以第一次世界大戰為背景,
描寫一個動人心絃的偉大愛情故事。

劇中男女主角分別是-美國一代文豪恩尼斯海明威(克里斯歐唐納飾)
和愛格妮范考斯基(珊卓布拉克飾),二人在那烽火連天、顛沛流離的歲月中,
成為彼此生命的轉捩點,那是日記中的一段陳年往事……。

當時,愛格妮是一位氣質優雅、親切美麗的護士。
她來自美國,跟隨紅十字會到義大利的前線為傷兵服務;而海明威則是一個少不更事,
卻有滿腔熱血從軍報國的青年。由於打拳擊受傷的關係,海明威的左眼沒有通過體檢,
以致無法入伍,於是他加入了志願軍。由於他積極爭取,
他如願的上了前線,在一次敵軍猛烈的炮轟中,
海明威英勇地背負一位義大利傷兵,欲前往就醫。

不幸他右腿中彈,在醫療中,他不顧自己的傷勢,堅持要醫護人員先救他的朋友。
他英勇的行為備受讚賞,後來接受表揚。

在戰地醫院中,他結識大他八歲的護士愛格妮。
在愛格妮細心照料下,海明威才得以免於被截肢的命運,並逐漸康復。
戰爭帶來的紛亂,多少生離死別的辛酸,在戰地醫院裡一次又一次的刻畫。
而海明威與愛格妮之間日益累積的愛情更不為當時的社會所見容。
在義大利醫生積極的追求之下,愛格妮陷入了兩難。

後來,她寫信告別海明威,因為她不願意連累他娶一個大他八歲的女子。
她原本準備嫁給醫生,終因忘懷不了海明威而悔婚。

戰爭結束後八個月,愛格妮回到她的故鄉—美國,找到當時和海明威一起追求她,
亦是海明威的好朋友—亨利維拉。

亨利鼓勵她把當初遲遲未讓海明威聽到的「我愛你」說出來;
但是,奈何人事已非,驕傲的海明威壓抑下滿腔愛意,始終不肯原諒她。

愛格妮強忍傷痛,仍然告訴海明威:「我會永遠愛你。」
這也是海明威對她承諾過好幾次的話。
直到兩人皆赴黃泉,他們都未曾再相見。

====

這部電影的主題曲猶在耳邊響起,看似沈寂的一部電影,卻讓人潸然落淚了好幾次。
在戰爭中,人人都好像棋子,聚散生死,全由不得自己;
生命在炮火裡,也是輕如鴻毛,那麼地不堪一擊。

當劇中海明威好友麥布萊被強酸灼傷而選擇了自殺,
而海明威和愛格妮一起為他完成家書時,那種椎心刺痛的感情,
簡直教人心都糾在一塊兒了。

海明威說:「小時候,我很怕黑,總希望爸媽在黑夜來臨時,在身旁守護我;
但是,戰爭使我不再害怕,反而更知道要把話及時說出來……,恐怕我得先走了……。」

一分原本深藏內心深處的愛,在不知道有沒有明天的今天說出來了。
這一部電影,讓我著實感受到什麼叫真正的「無奈」—生處在動亂時代中,
不能掌握命運的無奈;在社會道德規範下,逃不出世俗枷鎖的無奈;在生死一瞬間,
無法把握生命的無奈……。就像愛格妮,她不敢放縱自己的感情,
因為她知道自己是為了去救人的,並不是要去尋找情感的依歸,
而這段愛情讓她領悟了許多。

至於海明威,我想,愛格妮的離去是因為後來他個性大逆轉、偏激所致;
但從他所著《戰地春夢》,不難體會那愛格妮的化身—凱瑟琳之所以如此完美無瑕,
無非是來自於他對愛格妮那一份始終純潔的愛。

後來的日子裡,愛格妮直到十年後才結婚;而海明威的一生,則總共有過四次婚姻。
有人說,既然海明威那麼深愛著愛格妮,又怎會結四次婚呢?

但我卻不是這麼認為的,我一直相信他倆之間的感情始終沒有消逝,
只是選擇的處理方式有所不同而已。

海明威一生在戀情中尋找忘懷那段日子的方法;
而愛格妮,則是花了十年收拾、收藏這段心碎的回憶。

當愛格妮再次去找海明威的時候,海明威的冷淡對待,這一幕令人不勝欷歔,
也是留下最多感慨與遺憾的地方。

明知稍縱即逝,卻又為何不去挽留呢?
這就是為什麼我不解「人,即使面對明知該珍惜的,仍然不懂得去珍惜。」的原因了。

只有深情的人,才能流露出愛的真誠;只有達禮的人,才能表現出愛的偉大。

這是國文老師在教林覺民的〈與妻訣別書〉時所告訴我們的一段話,
我覺得它深中肯綮,說得極為深入,是「愛的真諦」的一個最佳註解。

唐吉訶德傳中,男主角唐吉訶德常哼著這首曲子:
跋涉那不堪跋涉的泥濘,負擔那負擔不了的風雨,
忍受那不能忍受的苦痛,探索那探索不到的晨星。
儘管歲月遞邅,世界已由戰爭走入和平;
但唯一不變的是—「愛的真諦」中始終不放棄的執著美吧

=====

這兩天沉靜許久,從腦袋混亂到平靜
深深感覺

人生不過如此,想想,愛的真諦,或許你就會真的懂

送給橘雪子自己這篇文章,收拾好自己的心情
好好面對明天的自己

加油

橘雪子在辦公室鬼混中
只有深情的人,才能流露出愛的真誠;只有達禮的人,才能表現出愛的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