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年輕人生性喜歡冒險患難,有一天他駕著輕舟在大海中遨遊,
沒想到,他的船離海岸愈來愈遠,而天空也開始烏雲密佈,風浪逐漸強大起來,
不經意間一陣大浪翻湧襲捲而來,他搭乘的船怎堪大浪的折騰,一下子船就沈沒了。

幸好這個年輕人有隨身攜帶救生圈,因此他並沒有葬身海底,
只是隨著海浪漂浮到一處荒蕪的無人小島。

這個遭遇海難的年輕人在荒島上過著像魯賓遜般的日子,
他必須開始學習搭建可以遮風避雨的茅草屋,為了裹腹充肌,
他也必須試著學習漁獵與摘果。

島上的生活極其辛苦,而一到夜晚,呼嘯的海風及巨大的浪濤聲幾乎令他夜不成眠,
心中的孤獨無日無夜的啃噬著。

落難的年輕人渴望著早日回到文明的社會,
他每天從早到晚都坐在靠海的高處眺望遠處,期盼附近的海域會有船隻經過,
只是望穿秋水,卻從來也沒有見過半條船經過。

年輕人只有更加耐心的等待,同時更加虔誠的向上帝祈禱。
由於他經年累月的祈禱,終於深深感動了上帝,
上帝派了一位天使翩然出現在年輕人的面前,

天使面露微笑的說:
上帝被你的誠心祈禱感動,派我帶來兩個願望賜予你,
由於你還有考驗尚未完成,所以你目前還不能離開這個荒島,
除此之外,你的任何願望,我都可以馬上幫你實現。

年輕人疑惑的問:「以前的神話故事裡,不是都會給三個願望嗎?為什麼祢……」

天使有點不高興的說:
三個願望,那是神燈精靈的把戲,而我是天使,
上帝也只交待兩個願望,你到底要不要?

年輕人陷入沈思,他想一年多的荒島日子,生活上雖然清苦,
但大致也能夠自給自足,不過遺憾的是一直沒有能夠再享用自己愛喝的冰涼生啤酒。

於是囁嚅遲疑的問:「我……我可以要求一箱……冰涼沁鼻的生啤酒嗎?」
天使驚訝了片刻,點頭道:「沒問題!就給你一箱冰涼的生啤酒!那你的第二個願望呢?」

只見年輕人低頭臉紅羞澀的說:
我……我在荒島上既孤獨又寂寞……是不是……可以給我一個世界上最好的……女人?
這回天使開朗笑著回答說:「OK!你的第二個願望,要的是最好的女人……」

話才一講完,一陣白煙嬝嬝升起,天使不見了,在祂原來站著的地方,
忽焉出現一箱冰涼的台灣生啤酒,
箱子旁邊則站著一位全世界最好的女人—一個近似德蕾莎修女的女人。





願望不清楚,實現的機率就愈渺茫,甚至獲得的是與願望南轅北轍的結果;
同樣的目標不明確,則一切的努力或將付諸東水,結果只是白忙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