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依相伴的人生,是這樣的嗎?
在我的心裡,放一把椅子,讓心愛的人能隨時坐下來歇息……
而當我疲憊時,我也將在另一把椅子上坐下,歇口氣,
那一把特地為我準備的椅子……

*   *    *

我總是想為我愛的人付出些什麼。
我想在清晨,為他泡一杯咖啡……
想為他寫下美麗的字句,使他增添勇氣……
想送他一束鮮花,散發出沁人的香氣……
然而,我又能為自己,付出些什麼呢……?

*   *    *

兩個人的相逢,就好像讓一個人走進自己的心靈,在內心的白色畫簿上寫生。
常常聽說『解鈴還需繫鈴人』……
然而,如果你的心靈畫簿上,仍留著另一個人的痕跡,
或者,在你遇到的那個人身上,仍看得到曾經的影子,
那麼,這樣的相遇,是不是終究無法持續下去?
我想,一個人或許應該做好準備,準備再次與某人相遇。
弄清楚自己的那顆心,是否已經做好準備了,
準備好讓他為你描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