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聲鼎沸的台北車站,好像從來沒有安靜過!
每天都要穿梭在這些吵雜的空間裡,靜下來的孤單與寧靜變卻成我的渴望。

到新公司也有一個多星期了,在一點一滴了解新公司的文化與作業模式
雖然還沒有完全進入狀況,但是唯一可以肯定的是:這裡的姐妹都很好相處。
哈...我們建立了一個不錯的習慣,帶便當吃中餐。

忙碌的台北人,要靜下來吃頓飯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情,更何況帶便當啊~

每天回到家,洗手作羹湯簡直就是奢侈地浪費寶貴的休息時間,哪有可能做菜
還帶便當咧!可是那種與家人一起吃飯的感覺才像個家不是嗎?
在辛苦也會想在廚房東摸西摸的雪子,不知道會帶便當上班多久,
不過,這種感覺還滿有趣的。

在公司裡與姐妹分享便當的菜,不是我念小學時的場景嗎?哈...誰說的
現在歐巴桑在公司也是一國的耶~~~

名符其實!啊..我就是ㄛ八喪咩.....><

行駛中的捷運,除了自己腦袋那一塊寧靜的空地之外,好像找不到安靜的角落
讓我想想事情,

抬頭仰望:一張大大的車廂海報佇立在我的頭頂上,正好與我四目交接
寫著讓我心痛的幾句話:信用破產的人、工作十多年還是口袋空空嗎?快找XX幫你貸

哈哈...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啦...

還好是因為沒有錢信用破產,像那些沒人格的畜牲,
除了"騙吃騙喝"還"拋妻棄子"、欺騙感情的垃圾,才令人髮指咧.........

雪子畢生努力工作,卻總是與財富擦身而過,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高中時期在研華打工,初次接觸電腦,也從此離不開電腦業,
那時候研華股票才20塊,全公司才70個人、至今..............

大學時期,經歷過寶來轉投資的資訊公司,沒上市上櫃到現在也是上市櫃公司
大學畢業,配股到10塊錢的kimo股票,被YAHOO吃掉的前期,不也是我們在種樹!

哈哈...跟著我長大的公司,都慢慢茁壯,從小棵樹都長成大樹了,
想不到我還在播種,荷包越來越小,工作越搞越不像樣!
不知道是老闆太有眼光還是我太沒眼光啦!
不過這些真得都不是我重視的,不然我早就變成XXX公司的XO的啦。
說真的:我呆過的公司還都頗具規模咧.....
只是,師父領進門,修行還是得在個人!真的與公司大小一點關係也沒有
除了團隊合作關係之外,自己也要不斷的學習,才能讓自己心靈不虞匱乏才是!

物資真的膨脹這麼快嗎?當然不是!是被騙光的啦....
所以對騙子我當然非常厭惡,但是也讓我學會怎麼看更多人,領悟更多事情
失財是小,失身也還好,失去人格我就難理解這種人怎麼還有臉活著咧!
管它的...又不關我的事,反正不要臉、能茍活的人又不是我。

工作真的麼難嗎?
其實堅持一個大原則,不懂就問、不會就學、認真別人一定會賞識你
根本就不需要多擔心有沒有工作啊....

這些回憶快速閃過雪子的腦袋,差點失神讓捷運過站,嘿嘿...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哈哈....

我發現我兒子跟我一樣、最近也常常恍神,有時候會盯著媽咪一直看
等我叫他才回神耶...

怪怪的~~~~


昨天看見張忠謀的文章中描述的領導人特質!
四項我具備3項,哈哈...我卻永遠都不會變成領導人
因為我從沒這麼想過,我只想領導寶貝兒子快樂長大!就心滿意足了。

可是他又說沒有領導人的台灣社會將會沉淪!嗚嗚...好偉大的情操
哇哩..屁啦!現在的人沒有利益..鬼..才會真心付出,認真當一個領導人呢?
活在這樣的社會!有時候真不知道可喜還是可悲。
張爺爺,您,與社會脫節太久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