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跟寶貝兒子玩到快凌晨三點,寶貝天天都在長大,好久沒餵他吃
ㄋㄟㄋㄟ...昨天邊玩邊餵他吃,小傢伙會搞笑了耶!
邊吃邊笑,還故意把手手放在媽咪的胸部吃豆腐,哈哈好可愛喔
寶貝寶貝...媽咪好愛好愛你。

寶貝快快長大:媽咪要帶你去很多很多地方玩。



一早就開始設計企劃書封面,得趕著中午到博物館簽約...
哩哩啦啦忙了一個早上,終於把所有事情都搞定!

再裝訂企劃書的時候,有一種很深很深的感觸,發現手上能善用的資源真的好少,
要做的事情很多很多。人少少的服務單位,大到簽約小到裝訂企劃書都要自己完成,
難怪時間總是不夠用...

對一個老闆而言時間管理真的好重要,偏偏時間管理就像保險一樣沒有具體的產品,
只有觀念與心態問題!

每當自己在處理一些雜七雜八的瑣碎事情同時,很希望有個助理能來支援
這些浪費時間的小事情,可是在老闆的觀念中,都希望能省就省,
這些順手能完成的事情,就自己處理掉吧!

過沒多久,在會議中老闆又說:當一個主管要有時間觀念,不要把時間
浪費在不必要的事情上面...

聽到這些話我不免有些矛盾;你要省助理的費用、又要主管有時間觀念
這個真的很為難吧!廢話我就懶的說了,大家應該能想像吧!



哈...看了一下子自己花10分鐘搞出來的企劃案封面,有點驕傲的滿意
是不是很自戀啊....>"<

其實我要說的不是這個啦!我要分享的是工作心得:

當你面臨到困境或是緊急狀況的時候,熟稔某些平常你在應用的工具軟體真的好重要,
有緊急狀況的時候自己可以隨時應變,不需要等設計人員或是別人來支援,
還要看別人臉色,還好平常雪子都有在修練自己使用設計與文書軟體工具,
不然像我們這種3不5時就要用到設計與文書編排工作的企劃者而言,可能早就掛點了吧!

像今天中午我就要去簽約了,赫然發現企劃書封面還沒搞定,靜下心
花幾分鐘時間自己設計,所以就感觸頗深、想跟大家分享一下那幾秒鐘的感動!

呵呵...也沒啥,突然想到以前某位老師寫給我的卡片上面有句話:
稱著年輕時把感動的事情紀錄下來!於是乎,我就在做完所有事情時,
來寫篇日記啊....^^

反正想到就去執行,用行動力證明自己的能力
比用嘴巴說一大堆卻什麼都不會的人比較下,至少我還有些被肯定的價值啦!

本來要寫在電子報上發送給朋友的
結果奇摩審核一個電子報居然也可以花好幾天,老闆有錢也不是這樣花的,
大公司總難免有許多可以鬼混的死角...

難怪,先呆過大公司的人不但抗壓性低、效率差、連智商也不怎麼高,
因為過的太幸福了!對吧 ~"~



任何賭馬用掉的金錢比馬跑的速度還快。

〝調〞是調整,並不要捨棄一切,從頭來過。
〝適〞是適當,並不須巨細靡遺,齊頭並進。
〝為〞是成為,並不是說過就算,有頭無尾。
〝調適為〞尚包括內涵的心志,使其能配合時代發展及企業需求。

自主管理的時代,生活及教育水準大幅提升,訊息普及且同步,
加上新新人類不斷出現的新思潮,管理勢須與時並進。

鑄出了傳世寶劍,世人焦點多在寶劍,卻忽略了寶劍終會鏽蝕,
唯有鑄劍的過程才能歷久彌新。過程不同于結果。

過程乃動態持續的追求,結果僅是靜態停滯的現象。不然....嘿嘿....不關我的事
繼續做我該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