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Pals,

我知道你們都會偷偷跑到這兒來鬼混,所以乾脆就在這裡寫封信給大家!

請原諒我離開,我真的很喜歡跟你們一起工作,一起吃飯,一起聊是非。
這些日子的緣分很難得,總覺得認識你們好久好久了......

你們跟別人不同,都會主動與跟我討論事情,主動將自己手上的專案完成
真的是一群難得的好夥伴,跟你們一起共事!我真的很放心。

可能也因為太放心,所以讓老巫婆認為我不盡責任,沒有好好照顧你們。
今晚,我竟然為你們這群笨蛋難過的哭了,真滴滿捨不得的。

但是、職場的是是非非真的讓人涼透了心,都這麼誠懇的與她深談
竟還是這樣一成不變的答案,不想回頭、但試著轉身,仍一無所獲!

這各環境真的不好!但是這裡的每一個都必須為生活留下來。
哪裡是人資說的那樣,"留下來的都是對自己沒自信的",我確信你們有。

這各環境所接觸到的客戶都可以讓大家有機會好好磨練自己,其實真的滿不錯的。
也藉此機會讓自己完成更多不可能的任務,面對社會更多艱難的挑戰
你們一定要加油喔!

跳脫這各環境,不代表我們都不聯繫了,我們仍然是好朋友!

環環相扣的社會,必須靠著每一個人的毅力與耐心苦撐才能慢慢有機會展露頭角
不管跳脫到哪一各環境,相信自己是最好的,即便現在不是!也要努力讓自己變成是
有困難我們還是可以相互幫助,相互扶持的不是嗎?

謠言止於智者!

越多是非之地,越能磨練自己的判斷力,若是真的不能適應,也不要勉強自己痛苦賴活著
轉變,不見得是壞事!

天底下真的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也沒有一個人真的能全方位。
知足使窮人變富;不知足使富人變窮。

在跨越每個價值階梯的過程中,顧客多少要面對心中的疑慮與擔憂,
所以行銷人最終極的責任,就在於建構一個無障礙的價值階梯,
讓目標顧客順利的走到價值階梯的最高層次。

公司不能給我們的,我們要懂得自己給自己!

秦始皇焚書坑儒、劉邦兔死狗烹、諸葛亮揮淚斬馬謖、
趙匡胤杯酒釋兵權、毛澤東文化大革命,姑不論是非功過,
其強勢領導的目的,近為鞏固政權,遠則為後世開創千秋萬世之基業。

固然成敗論英雄,較諸希特勒殘殺猶太人、阿富汗炮轟大佛,
其強勢背後並非唯我獨尊,而是融入敬天畏人的遠大胸懷。

曾有老闆發狠道:「若做不好,寧可把企業收了!」、
若要求做不到,寧可裁掉這些人!、「必須貫徹規章,否則把公司關了!」;
其目的是做好、照要求、貫徹規章,絕非收、裁、關,
只不過表現出非達標不可的強勢,以消除逃避畏難的藉口。

遺憾的是,一般人往往誤解強勢,將領導者神格化,致淪於盲從;
而領導者又受到蒙蔽,致決策乖離事實,使團隊邁向敗亡。
日本的雪印及八百半、美國的恩隆及世界通訊,看來可惜,卻早有肇因。

老子曰:「上善若水。」,水可謂至柔至剛,能伸能屈,
可強可弱,唯不遠千里,終奔流入海,且不捨晝夜,生生不息。

當以服務代替管理、以協調代替領導的自主管理已成時代主流,
強勢云云,得無調適乎?得無正確認知乎?


經過深思熟慮!轉換對自己又是另一種挑戰,而人生不就是不段的接受挑戰嗎?

甘八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