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網路廣告要獲得上網者點選廣告的青睞,應該有下列要素:
(1)圖案生動活潑,輔以適當文字說明,簡單扼要。
(2)利用媒介傳達廣告,例如贈送軟體、桌布。
(3)廣告應利用多媒體的優勢出新意,讓上網者好奇而觀看之。

網路技術不斷進步,將來必定會有更多樣化的表現(例如3D立體廣告、互動廣告)。



我很少特別留意網路廣告,可是每當我到搜尋網站找資料、
在資料未顯示之前就出現橫標廣告,這時我會邊等邊看廣告,
有時欣賞裡面的動畫也滿有意思的。

我想給那些需要廠商贊助、又不希望廣告破壞畫面的網頁設計者建議,
就是利用即時播放技術把傳統圖像廣告換成只有聲音, 讓網友一進網頁就能聽到。

● 我愛看廣告。
就像電視最精采最精華的都在短短的廣告中,
網頁廣告通常也是最新科技及最新創意的展現。
喔,你問我哪裡可以看到頂尖的網路廣告?試試歐洲的服裝設計網站。

● 我就個人點選廣告的經驗建議國內的廣告商:
1.不要強迫網友閱讀廣告。
有些網站會在你上站時「順便」 開一個廣告視窗讓人不得不看,容易造成反感。
2.提供有趣的小遊戲給我們玩,禁不住誘惑的我們往往會上去點一點看。
3.帶有勁爆標題或消息的廣告我們會好奇的進入一探究竟。
4.網頁要容易連結。關也關不掉好火大

● 瀏覽網頁時最恨的莫過於那些突然蹦出來的小魔鬼,不僅占掉頁面,
有時還屢關不掉造成當機, 使原本高昂的興致跌到谷底。
電視能讓人轉台選擇不要看的權利,為什麼網路不能呢?

如果能把各類型的廣告分類作成電子報的形式,讓使用者訂閱喜歡的類型,
或是固定規劃網頁的某些地方作為廣告區並有選擇項可關掉,
且讓觀看者有回饋可拿並定時舉辦抽獎,這樣不是挺好嗎?

● 在網頁上出現的廣告,若是以另一個視窗出現,我連等它出現的時間都不給,
直接按X;若是標題聳動的橫式動態廣告,有興趣的話,可能會進去看一下。

有些廣告是以廣告信的型態出現在信箱中,或是BBS板上、BBS信箱裡,
可能會接受,整個看完,甚至會想要買買看。
其實我覺得用一些短短有趣的辭句,就會讓人想一窺究竟,
不過,還是最討厭硬逼人家去開視窗看廣告的了,浪費傳輸時間。

● 能夠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網路廣告通常是只靠著一些簡單的語句、
圖片或動畫就能夠精確的將產品特色表現出來的那類;而絕大多數廣告都不屬於此類,
有的喜歡賣弄網頁設計功力、有的偏好浮而不實的辭令、更有的喜歡故弄玄虛,
讓人一定得按下廣告連過去才知道是在搞什麼名堂。

如果我原本就對該商品有興趣,我或許還會連過去瞧瞧,
反之,我則連猜都懶得猜,更不要說連過去了。

● 一般的橫標廣告或另外跳出的視窗廣告,我通常是瞄一下標題就離開,
不會用滑鼠點進去看。唯有例外者,是一般個人首頁上的「網主賺錢式橫標廣告」,
我才會用滑鼠按一下廣告幫網主賺錢。

因為,我們今天能有如此多彩繽紛的網路環境,一半歸功於首頁網主花時間、
花金錢去建構網頁內容,然後無條件給我們瀏覽。

● 我曾看過一個噴墨印表機的小動畫,在國內某些入門網頁上載浮載沉,
其設計巧思真是令人難忘。個人認為優良的廣告是:
體積小、主題生動、勤更新及容易鍊結,最重要的是不要干擾原來的介面。

● 進網路就是想找資料,因此大多數人已鎖定定目標,
試想如果進站後卻出現一大堆“送機車”、“猜猜看”或者連來連去、
彈出一堆小視窗廣告,使用者是不是很容易就失去耐性。

我認為廣告應該與網站的主題有關係,一個網站不要超過3個廣告,
也最好能夠提供純文字模式給不想花太多時間載入圖片的網友,
而且廣告圖檔要巧小、簡單、清楚,太過花俏的廣告不見得能吸引人。

● 網路上常見的橫標廣告雖然清楚,但對上網者多半會產生困擾;
而遊戲桌布廣告畫面華美,受歡迎又有廣告之效。聊天室廣告很容易造成反彈,
因為想聊天的人並不希望廣告的騷擾。廣告內容配合網頁特色比較理想,
如此才能吸引真正有興趣的客戶。

● 好康的東西是網路族的最愛,舉凡免費的電子信箱、新歌免費試聽、
最炫的試玩遊戲下載等等。所以,下次刊登網路廣告時,記得加上個FREE或免費等標題,
就不用擔心沒人光顧了;但千萬別為了噱頭而欺騙善良的老百姓喔。

● 我討厭網路廣告,最討厭看到那種強迫式彈跳出來的廣告視窗,
覺得那是對使用者一種困擾;有的廣告視窗一彈跳出來,就把原來正在看的視窗蓋掉,
喧賓奪主,我都是把它按掉,不會看。

若是讓使用者自己去選點的網路廣告,我倒還能接受,偶爾會去看看。

● 我根本不看網路廣告,因為上網就是時間與金錢之競爭,
那容得下無關緊要的廣告來插花。除非網路廣告能附贈如上網時數等優惠,
否則難以引起注意。其實,它們能做到不要礙眼就很值得稱讚了。



廣告人與消費者(所謂的接收廣告的人),這些人對網路廣告的反應
可以給行銷人一些在製作與執行上參考!

橘雪子版權所有@歡迎參考!請體恤別人整理資料的辛苦,不要沒事亂按"複製"k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