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悄悄過了不知道多久,在妳離開之後,不知不覺的也過一個月...

這天,我刻意的改了個髮型,將已接近泛黃的髮色如著色劑般的轉為時下流行的亞麻色,
來到了熟悉的騎樓下,撥了通電話給妳,

當我聽到妳的聲音後,我彷彿從天堂掉到地獄般的無助!

姵:我在妳家樓下!妳可以下來一下嗎?這時我這樣說著....
當時手裡捧著妳最愛的香水百合,訂下我們常去的老地方,想慶祝這為期不短的重逢,
當我高興的與妳說話著;妳淡淡回了我一句:傑,我在桃園!
這時的我以為妳在開我玩笑,我像個孩童般的要妳下來接收禮物,
當妳認真且提高聲調的語氣,才讓我瞬間從喜悅轉為失望....

手上的香水百合瞬間失去原有的香味,好像就要這樣凋零了,
重複的問著妳為什麼要離開花蓮,為什麼要離開我,
難道我們的感情就這麼的經不起考驗,
而妳似乎在逃避著什麼,趕緊匆匆掛了電話...
當時的我悶了,當初的誓言,難道都只是不用負責的隨口說說嗎?

獨自一人來到燈紅酒綠的夜店裡獨自啜飲,也在不知喝了多少之後跌跌撞撞的回到了家,
之後的幾天,我跟公司請了假,總是醒了又醉,醉了又醒,也不知道這樣過了多久...

有時,想藉著酒精的發酵提起勇氣撥通電話給妳,
妳總是說過幾天等妳回來之後再說,就在妳與我告知妳即將回來的前夕,
看著鏡子面前自己雜亂的頭髮,未刮的鬍渣,酒氣薰天的模樣,
也為了怕妳看到這樣墮落的自己,花了一段時間將自己恢復成正常模樣。

這晚開起那自退伍後就越來越少接觸的電腦,習慣性的開啟線上交談工具等你上線,
不知到過了多久,妳終於上線了,閒聊之後,
當我問妳?為什麼要離開我?是我哪裡做錯了嗎?

妳始終將話題轉移到別的話題焦點上,在深談不知多久後,
我與妳約在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見面的海邊...

妳如期的與我見面,看著一個多月沒見的你,模樣變了,已經不是我所認識的"姵"了
當時的妳,即腰的長髮修短了,不常化妝的妳開始在臉上留下淡淡的脂粉,
當時的我,心理是這樣的告訴自己的,我要不繼任何代價求妳回來我身邊。

但,當一個人的"心"變了,在怎樣的強求終是枉然。

當時我問著妳:為什麼要離開我?為什麼?什麼都不留給我就離開我,
我在妳心理到底算是什麼?當初的約定又是什麼?
連續丟給妳一些問題後:妳也只淡淡的回我花蓮沒什麼值得妳留戀的,
留下的也只有無限的痛苦記憶。

我說著,那我呢?我難道不值得妳留戀嗎?是我做錯什麼?妳會這樣的離開我。

妳回我說:傑,還記得當初我說的嗎?
當我能說出我愛妳哪點的時候,就是我不愛妳的時候了。

這時我憤怒的說著,這是什麼濫理由!
那我到底算什麼?難道我只算是妳手中的玩具用完即丟嗎?

妳沒回答,只是默默的看著大海流下眼淚
這也是我最後一次看著妳流淚!
就在妳擦乾淚痕後,妳遞給我了一封信,並囑咐著說要等我離開之後才能打開,
也要我在這次見面結束之後,忘了妳、也別再打電話給妳。

妳說完話之後,我憤怒的頭也不回就這樣開著車離開海邊.....

帶著憤怒又無助的心情離開之後,
回到了家,看著那陪伴著我與妳渡過無數個記憶的(綠茶),
當牠看到我時,像個過動兒般興奮的撲上了我,而我緊緊的抱住了牠,
像是想找個東西似的宣洩了自己的感情,我掉下眼淚,徬徨無助的不知過了多久。

我像是想起什麼似的打開了這封信...



給我深愛的傑....

傑,對不起,我破壞了我們的約定!花蓮,是個悲傷的城市。
在花蓮!我很難忘記之前的痛,前男友帶給我的痛讓我無法忘懷,
認識了你,我以為可以藉由你的愛來忘記那段感情,
但前男友帶給我的陰霾我始終無法擺脫,而這個痛讓我永遠無法忘懷!

跟你交往後,你對我的好,我都看在眼裡,
而你始終瞞著我將事情獨自去承擔,你以為我都不知道嗎?

其實我都看在眼裡,但....愛的越深卻怕摔的越快,
所以我選擇在這時間裡離開,

當初你給我的承諾,我一直都放在心理,
只是當我知道我越愛你我越無法擺脫前男友帶給我的回憶,

所以我選擇暫時的離開花蓮,現在的你,
該把心思放在你目前的工作上,而不是將心思投入在我身上!

現在的我!需要的是時間,可以忘記我嗎?
或許當有天我回來找你時就是我以走出那段惡夢了!

或許你會問,要多久?

這..我也不知道!但我對你承諾,不管多久後我終究會回來與你相聚,
不論你是否已經忘記這段情,我也還是會回來告知你我已走出來了。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你是個好男孩,你對愛無要求的付出,曾讓我的心就這樣的想依附著你,
看著你當初與我交往並見證我們愛情的這只戒指時,每晚我總在夜裡哭泣,

我會好好的珍惜它!

祝你找到一個真心值得你愛的女孩,我不在了,(綠茶)像是個沒有媽媽的小孩,
可以連我的愛算在一起好好的照顧牠嗎?

或許將來有機會再見面時可以讓我在看看並摸摸牠嗎?

      姵慈 筆2005.7.27 21:39



待續...........ps.就快寫完了.......趕工中^.^

from:天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