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妳送我的禮物後,我小心翼翼的將它收藏,

我們的聯繫因為彼此的相近,從單次到頻繁,
一路上,有你陪著我度過漫長的服役日子,時間飛快的過去
轉眼間、不知不覺慢慢接近我退伍之日,只剩最後一個多月,
鼓起了勇氣,在我服役最後的一次假期中,向妳告白......

這天,我帶妳到我們第一次相遇的海邊,
用了當月的薪水買了一個碎鑽的白金對戒當作我倆正式交往的見證。

到了海邊,閒聊了一會兒,我粉老套的要妳閉上眼睛。
這時,我在眾目睽睽之下,單腳跪在妳的面前,請妳睜開眼睛,
說了一些深情的話並在結束後,詢問妳願不願意接受我的愛?
我將戒指遞在妳的面前,四目相望著等待妳的回應。

妳猶豫了許久,或許對妳來說:太過驚訝!
看著妳的眼淚從那鬼靈精般的眼珠旁悄悄落下,然後靦腆的點點頭接受我的愛。

也願意,讓我將戒指親自在妳右手的無名指上帶著。

這份期盼許久的愛情,讓我如願的正式與妳交往....

當時我,22歲。妳、剛滿18歲。
時間在妳的陪伴中悄悄度過,直到我退伍的這一天。

就在退伍當天與學弟交接完我所有應該交辦的事務時,
中隊為我們幾個退伍人員辦了小型的歡送會,
就這樣帶著中隊的祝福離開了這個生活1年6個月的大家庭....

這天,是2004年12月16號,我終於退伍了,在退伍的這一晚,我與她發生了關係。

一切就像化學反應的一樣,在愛情昇華之後的感受,是這般的令人感動。
我們的感情,又更加深了!

退伍後,我們因為沒有時間的拘束,我總是載著妳東跑西逛,
或許剛戀愛的人們總是會這樣的吧!兩個人的心總是緊密的黏在一起。

每晚,我總是騎車到妳家的騎樓下等妳,因為妳讀夜校的關係,
再加上我做的工作(美髮業)妳總是跟我說我不用這麼麻煩每天接送妳下課,
也或許是因為自己的個性加上時間上的允許,每次我總在妳快要上課前,
急匆匆到妳家樓下接妳,妳知道嗎?
當妳緊緊的在後面依靠著我的肩膀時,我真的感覺好窩心。

就這樣,熱戀中的我們就在時光的飛逝下即將邁入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跨年晚會....。

這晚,當我照常去接妳上課時、妳問我、我們可以養一隻狗狗嗎?
但是要到台北去買呢?我們在相互討論幾天後,決定養一隻哈士奇。

我們就在決定的週末,開車北上去買這隻讓我倆的戀情結束的狗狗...........

週末,妳麻煩妳的哥哥租了一部轎車,因為我們這次北上,
是要去購買好幾隻狗狗,當我知道實情後,妳感受到了我的不悅,
我將妳拉到一旁,(此時車上有幾位她班上的同學)對著妳說:

姵,什麼事情我都可以遷就妳,但我希望當我們在一起討論事情時,
妳能一次就將所有的將會遭遇到的問題都提出來說,好嗎?

與妳對談了一會,或許妳也因為刻意的瞞我,而對我的不悅盡量的去安撫,
也就這樣與妳在對談結束後,在些許的不悅下,
利用了年輕人不怕死的藉口,衝動的,無照行駛開著車,
載著幾個人浩浩蕩蕩的前往台北買狗狗。

一路上,大家有說有笑、再加上第一次是自己開著車行駛這麼長的一段路,
雖然家中也有一部轎車,但我只在偶爾日曬雨淋或心情欠佳時才會開著車去閒逛
所以我盡量的將自己的心不被妳們影響,

我們從早上9點多出發,因為蘇花公路的路段真的是有如傳聞中的崎嶇不堪,
加上又是山路,所以一路上總是走走停停。
而妳總是再與她們閒聊一段時間後,詢問我會不會累,就這樣跌跌撞撞的到了台北。

為何會說跌跌撞撞呢?因為小弟我從來不曾開車離開過花蓮,
再加上車上的幾位老是搞錯路線,
所以在經過不斷的詢問之下,才在已接近下午1-2點的時間裡到台北縣市內

到了台北,或許是妳同學們刻意的安排,
請我在某某地點將她們放下車去領狗時,幾個人就這樣互道再見,
而這時車上就只剩下我跟妳....

來到台北,這是個陌生的城市,我與妳下車後,
開始在這車多繁雜的都市裡,開始了我與妳的台北一日遊!

我倆也就這樣步行著,看著這個前所未有陌生都市,
也買了好多屬於妳和我的紀念物,時間總是悄悄的飛逝,
就在這樣的短暫的時間裡,體驗了台北的緊張生活後,

妳的同學也在不知過了幾個小時之後,撥了通電話與我們相約在剛分手的地方見面,
回花蓮這時已經是將近傍晚時分....

台北,給我的感覺是沉悶的,商家、大樓林立,
再加上每個人彷彿是在跟時間賽跑一樣的緊張忙碌著,
讓我總覺得生活步調一切都亂了,我只想趕緊離開,回到那個我熟悉的城市。

傍晚就在車多繁雜的高速公路下看著夕陽慢慢的落下,
就這樣走走停停的離開了這個複雜的城市....

from;天秤男孩

第五章即將告訴你,為什麼我們會因為狗狗分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