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
用這句話當開頭,並不是我信佛信的特別虔誠,只是我覺得老佛爺說的挺有道理的!

今早,陽光依舊燦爛,昨晚兒早睡、今兒個精神特好,
人車依舊,心情也露了的點兒陽光,穿梭在人群中的我依然徬徨....

昨晚電話裡跟"喵喵"分享了在捷運車站裡看到的人生百態,
有人努力想活著,即使生活中對他有諸多的不便,他仍笑著臉迎接每一天。
假如,換成是我必須面對這樣殘酷的生活!
我能這樣積極努力的好好活著嗎?

這樣問自己好多遍,看看別人,想想自己,確實沒有這樣的能力與信心
只因為我們有富足幸福的日子,想像不到別人的艱辛與困難,往往在生活之中
少了一些愛心,少了一些感動吧!

記得,7-11有一則廣告這樣詮釋的

在一個十字路口,有人來人往的車子穿梭著,轉角處有一家7-11,擺在那兒
然後,在十字路口的中間有一個指示牌立著,協對面一對情侶騎著噗噗停在那兒,
翻一翻指示牌,有往很多地方的箭頭!

突然,翻到一個箭頭寫著,未來的路要怎麼走?

相信每一個人在看到這句話的時候,想到的一定不是7-11在哪裡?
多少都會在心裡探索一下自己未來的人生,
不管是感情、事業亦或是學業,都會在這一刻稍做停留,想一下!
在人的空間裡,有愛情、有事業,好像是規定好的一樣!
似乎沒有人可以改變,好多感覺都在猜測中擦肩而過.....

譬如...
沒有人能預知情人彼此的愛戀是否是有情人終成眷屬,
唯一能做的就是珍惜與把握對方,你同意嗎?

在沒有輪迴的生命裡,一但失去珍惜與把握的機會!未來就真的只剩下遺憾了,
在有生命與感知的律動裡,怎能不把握當下,好好珍惜自己擁有的幸福呢?
再美的愛情,也有曲終人散的時候,
能在這麼美的空間與時間裡相愛,何必要讓不快樂的事情取代我倆的時間呢,

最美最真的愛情,一生只有一次,如果能珍惜現在,剎那即成永恆!
不要總是等到別人付出,你才回應,不要等到悲劇降臨,才後悔莫及..........


週四了,一大早上班,就被“ㄛ八尚”唸了一頓!
這樣開啟我一天的上班心情,說真的有夠不好受的,
可是工作中的無奈與忍耐似乎早就變成大家的習慣了,畢竟!
要隨心所欲的做好工作比死了復活還難.........

就算了吧!





偷複製我文章的人,下輩子要當我的奴隸喔,c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