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老人在行駛的火車上,不小心從窗口把剛買的新鞋弄掉了一隻,
周圍的人都為他婉惜。
不料那老人立即把第二隻鞋也從窗口扔了出去,讓人大吃一驚。
老人解釋道:這一隻鞋無論多麼昂貴,對我來說也沒有用了,
如果有誰撿到一雙鞋,說不定還能穿呢!

顯然,老人的行為已有了價值判斷:與其抱殘守缺,不如斷然放棄。

我們都有過某種重要的東西失去的事,且大都在心理上投下了陰影。
究其原因,就是我們並沒有調整心態去面對失去,
沒有從心理上承認失去,總是沉湎於已經不存在的東西。
事實上,與其為失去的而懊惱,不如正視現實,
換一個角度想問題:也許你失去的,正是他人應該得到的。

普希金在一首詩中寫道:
一切都是暫時的,一切都會消逝;讓失去的變為可愛。
有時,失去不一定是憂傷,而是成為一種美麗;
失去不一定是損失,也可能是奉獻。
只要我們報著積極樂觀的心態,失去也會變為可愛。




許久未見的朋友 ,捎來了個訊息,生日快樂
以為你們不會記得我,哈!原來我有被你記住
你知道嗎? 這種感覺不只是感動
還有真心的快樂!真正打從心裡感到快樂
海豚,凱淵,謝謝你們......

海豚,我們有三年沒見了!你知不知道你有多機車,可是我就是會想起你
凱淵,你在忙什麼?一直都沒機會與你碰面!謝謝你的祝福,也希望你天天快樂
忻姐,不要整天相親約會啦!這樣都沒空理我,不行哦
七哥,謝謝你的禮物,好別緻滴鍊子^^
哥哥,最近生意忙,要怎樣才可以遇見你啊,也有三年沒看到你了,不知道有沒有變禿頭
涵妹,這傢伙是醫院裡面最辣的護士喔!病人看到你只會病的更重啦
麻吉,你滴訊息我收到了,沒回應你是因為我不會用手機打中文,又不能上網回應!拍謝

還有好多好朋友,平常都沒在聯繫,可是在特別的日子裡!就是會遇見你們
好像那份感情早就深深被放在心裡,只要我們都還在,一定會有遇見的那一天

滿世界都是綠的活力四射,除了我...懶的被忽略!所以忘記了春天的味道
我被困在一個叫寂寞的瓶子裡,飄飄忽忽出口太小,也就放任自己被其掩蓋

也曾經試著抓住另一隻手,感覺來自不同的溫暖
以為那樣簡單的便是所謂的愛情,後來才知道寂寞是不可分擔
再大的雨 再多的傘,也只有屬於自己的那一小把
才能為自己擋住不被淋濕.....

好想好想和你在一起,一起數天上的星星
好想好想和你在一起,聽你訴說古老的故事
好想好想和你在一起,走遍海角天涯,讓每一各日子都串聯成我們最美麗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