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狗屎,就繞過去


沒有人看到狗屎,會把它踩下去,然後再來大罵,死狗。
看到狗屎,要繞過去、跨過去、甚至跳過去,就是不要踩下去。 

但在人生中,我們卻常犯這樣的錯。
我們交一些狗屎朋友,做一些狗屎事情,吃一些狗屎食物,
然後事後再來大罵真衰,真倒楣,命不好,運不好,
交錯朋友,做錯事,吃錯東西…但已經是一身狗屎。 

聰明人懂得睜亮眼睛、看得清楚、遠離惡臭的環境、人物、事件。
而不是事後才破口大罵,或後悔不已。
要活出美好,就要懂得遠離惡臭。

『彎曲的心思,我必遠離;一切的惡人,我不認識。』
『遠離紛爭是人的尊榮;愚妄人都愛爭鬧。』

看清楚你的環境、朋友及所接觸的事物,是會讓你提升,或是會讓你沾染惡臭。
現在就做一個決定,遠離惡臭,提升自己,你就能活出美好。
加油!你一定可以!

---以上文章段落摘自"活出美好"一書---

今天雪子也踩到狗屎,但是因為踩到之後又遇到狗屎事情,才看到這段上帝說的話
所以沒有來得及跳過去、就給它惹到一身臭了!我想這就是人生無常吧。

明明就是一次又一次的提案才整理出來的架構,又不是我自己決定的外網功能
為何會議開始老闆什麼都不知道就這樣亂放砲炸別人,妳難道不知道這樣會很傷人嗎?
被炸到全身都是傷的人如何願意為專案努力付出...
對你而言我們似乎永遠都沒有做"對"事情.因為.你總是認為你自己是最好的
做"錯"你也是用無俚頭亂罵人的方式解決問題.弄得執行者滿身是傷.
並非給予正確的指導,及幫助..實在是令人很@#$$%^(難聽的話只好先馬賽克一下)...

你覺得...
-我規劃的與原來的沒有差別、看不出特色(這哪裡是我原本的規劃.明明就是你自己亂改的)
-我的架構亂七八糟沒有規劃出老闆要的東西..很爛..(妳不覺得自己再打自己嘴嗎?)
大家討論專案目的不是應該是在解決問題嗎?老闆何須如此出言不遜的傷人
上述規劃內容都依照開會內容大幅度調整過、早就失去我原本規劃的本意,
我承認、我不是個很會"公關"的角色!
但是我的東西都經過深思熟慮以及了解過才寫出來的
在不了解之前、為何不先聽簡報人員把話講完!再放炮呢...

從許多事情當中也讓我深深了解
思考"問題"怎樣解決.應該比用"問題"來決策事情智慧很多吧!
職場什麼怪問題都會發生、群魔亂舞絕對是主管領導有問題,在此也無需多談!
借用這位創作者滴創意設計圖..來表達我內心深處的無奈,與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悲哀..


發洩一下今天不爽的引爆點,寫下這篇文章來檢討自己對執行專案上的缺失及不足
希望自己每次.每天都能有一點點進步!

迷之音....難道"上班族的悲哀"非得我來演不可.當然不是.生命中的一切還是由自己決定
通常使自己陷入麻煩的,並不是自己不知道的東西,
而是你信以為真,但其實並不正確的東西...

我不能完全迎合所有上頭滿意,但是我知道客戶對我來說才是重要的,
不過當老闆與客戶之間認知落差太大,我就頭大了!或許這也是考驗人性的一種策略吧!

PS:永雪阿姐~~真滴是一位好主管~好伙伴~好朋友!與永雪姐姐共事有好多感動
比起那個整天說些我聽不懂的"外星語言老闆"相比,感受真的差別好大!
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溫暖滿人間的管理方式。
能說與不能說、能做與不能做已經不是最重要的了!

權利鬥爭的社會,永遠難平衡施與受、更難權衡對錯,"位高權大"
在這個文化組織裡實在太嚴重,大家很難相信21世紀還有這種觀念吧!
一點都不需要懷疑,21世紀真的還有人不知道電腦長什麼樣子。

我該好好反芻一下阿姐給我的啟示,
能忍別人不能忍的痛!才有機會成功。能做別人做不到的事情才能超脫
跳躍失敗的藩籬!走出來...

姐姐說我要好好思考我人生的未來,其實我天天都在思考,
但是走過多少不同路,遇見了80%同等人,實在很難很難跨越...
期待那20%的伯樂能讓我際遇不同的人生。

活出美好~一本好書~給我許多啟發..但是我仍不會相信上帝能幫助我什麼...
不過我倒是常常借用祂說得話...滿有參考價值的!這應該才是貢獻吧。
我的人生..我還是由我自己主宰比較踏實。

哩哩拉拉~~頭昏腦脹!可是.還是.想要把今天得狗屎心情寫一下!
教訓自己也順便提醒自己!以後看到狗屎要記得繞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