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是距離的轉折
如此...................

夜深了,找不到一個藏起來的理由,
只好放任自己在人潮中被喧囂淹沒,
多少的聲音摻雜其中無法分辨單一的頻率,
多少的靈魂錯肩而過,不解其中的身世滄桑。



有些事會因為人的行為改變,變好變壞也不是別人能判定,更不是誰說了算!
事情擺在那裡永遠都不會改變、其實會變的真的都是因為"人"
悶熱的天氣,遍尋不著可以澆熄心中怒火的"冰"...吼~~~熱

攤在陽光底下的一切
如果自己再看不清楚,就真的枉費做人了!
老人家說的道理,有時候確實有幾分耐人尋味,
常聽人家說"生命若不是現在、那是何時"
有些人真的滿懂得"現在生活",令我佩服。

只是睡不著
上來自己部落格尋找秘密.....

我知道你要什麼?
但是我給不起!
你不說:我也不會白目到去拆穿別人的秘密....
沒辦法?我天生就不是白目胚子,
再怎樣,兩個世界中間那條比長江黃河還要難跨越的鴻溝並不會因為拆穿某些事
或是沒有明白說清楚某些事情而有所改變...

別人不懂...我期許自己懂

你很想愛我嗎?
我讓你愛......但是我的愛你一直都給不起...不是嗎?
大家朋友一場,別再騙我了啦!
好好過你現在覺得輕鬆愉快的日子、別再攪局、別再口是心非說愛我啦
我快吐了...

別偷走人家的"心",在若干日子後、再將別人的心撕裂
一句我"無能為力"當作交代後,走人 這樣很缺德....






周瑜與諸葛亮的才智對話>"<

---

周瑜嫉妒諸葛亮的才智,總想找藉口殺他,在一次宴會上,
周瑜故意對諸葛亮說:

孔明先生我吟一首詩你來對,對的出有賞,對不出以殺頭問罪如何?
諸葛亮從容笑到:軍中無戲言,請都督說。

周瑜大喜,開口便道:

有水便是溪,
無水也是奚,
去掉溪邊水,
加鳥便是雞。
得志貓兒勝過虎,
落坡鳳凰不如雞。

諸葛亮聽罷,隨口便道:

有木便是棋,
無木也是其,
去掉棋邊木,
加欠便是欺。
龍遊淺水遭蝦戲,
虎落平陽被犬欺。

周瑜聽了大怒,但礙於有言在先,不便發作,便又出一句:

有手便是扭,
無手便是醜,
去掉扭邊手,
加女便是妞。
隆中有女長得醜,
百里難挑一個醜。

諸葛亮聽了知道這話是在嘲笑自己的夫人黃阿醜長得醜,便立即應道:

有木也是橋,
無木也是喬,
去掉橋邊木,
加女便是嬌。
江中吳女大小喬,
曹操銅雀鎖二嬌。

周瑜知道這話是在奚落自己的夫人,怒髮沖冠,幾次都想發作。
劍拔弩張之時,魯肅在一邊和了句:

有木也是槽,
無木也是曹,
去掉槽邊木,
加米便是糟,
當今之計在破曹,
龍虎相鬥豈不糟!”

詩罷眾人一齊喝彩。周瑜見有人從中和解,無奈只好收場。
千年彈指已過,故人化為黃土,而魯肅化干戈為玉帛的做法卻一直流傳在中國的歷史。

生活中我們也要學習當個魯肅,這樣子可以化解很多爭端,
但是得培養出高超的"智慧"與"機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