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昨天晚上開始、台北的天空就似乎不太平靜!響亮的雷聲,滂沱大雨
讓很久沒有這樣獨處的自己有點害怕了起來。

那種感覺好孤單好恐怖,像是隨時要被宇宙毀滅一般,有種怪力亂神的驚慌失措。
我不太會形容...

小時後最害怕的就是打雷,當雷聲貫耳時有股衝動想起床打電話給媽咪
聽到家人的聲音才會感覺自己不是一個人,害怕才會消失!
想著想著也不敢打,萬一把媽咪吵醒就不好了。
硬著頭皮、裹著棉被度過比世界末日還恐怖的夜...............

突然想起從前,雖然每次的感情都不是那樣愉快的結束或是順利
但至少當雷聲想起時,總會有一雙手僅僅摀著我的耳朵,
不管是在吵架還是在哭,身邊的他總會先抱著我,讓我安心,然後要吵明天繼續在吵>"<

每當雷聲響起的季節!總是讓我想起.........$%^&#@
這真是我的致命傷,克服了大半輩子仍然失敗,克服不了那種恐懼。

---

寶寶陪著媽咪平安度過25週了,昨天產檢的時候,醫生說寶寶趴著睡不能照到臉
所以沒辦法輸出超音波圖,所以這次就不能上傳寶寶成長的照片與大家分享了
不過護士小姐說:下次就可以照3D圖看見寶寶完整得樣子喔。

可是媽咪要記得叫寶寶翻身不要趴著睡才照的到,這護士妹妹有點"裝笑為"
在媽咪肚子裡的寶寶聽的懂媽咪說啥.....>"<還叫他翻身咧!
真是冷到不行的"0度"幽默。

透過超音波圖可以清楚看見寶寶的頭,身體、連背上的骨架都清晰可見呢。
感冒好些天,有點兒擔心寶寶的健康拼命跑醫院檢查!
幸好寶寶很健康,我的感冒也漸漸好轉,才放下心中得大石頭呢...
雪子漸漸可以體會那種當媽咪的心情,顧不得自己狀況只擔心寶寶的情形
也終於能了解媽咪對我的掛念與擔憂,總是讓老媽擔心的自己也要開始學會
體諒一個母親的心情,改變自己的行為與對自己負責任,不能讓媽咪總是掛心啊~~

肚皮上這顆球、像是吹了氣兒一樣的長大著!
沒事兒我又胖了三公斤,護士小姐在我的媽媽手冊上給我勾上飲食控制,
連醫生都覺得我體重增加太快了......>"<

其實每次上磅秤,一方面擔心體重太重、一方面擔心寶寶大小健康
只要聽到沒事兒都挺好,心情就是快樂與放鬆
只要有一點點不對勁兒,或是風吹草動就是緊張到吃不下睡不著
唉....產前憂鬱症可能是這樣發生的吧!

為了寶寶,老媽只好拼命吃,擔心寶寶太小或太大,每天總有操不完的心
身心的煎熬比身體的痛苦還累!一個生命正在你的肚子裡成長著
那種感動與喜悅,似乎可以讓人暫時忘記煩惱與苦悶,卻也無法抹滅存在的問題
是真的好累好累。

生產的日子快到了!
心中的期待與日俱增,期待寶寶的來臨,期待明天的自己更堅強面對一切
期待生命從此能有陽光照進來我的窗,讓我感受生命的喜悅。

忘記誰說過的一句話:
當這扇窗被關閉時,就會有人為你開啟另一扇窗!
我深深相信著......

凌晨一點
窗外依然滂沱大雨,今晚兒雷公與閃電婆還沒上班
快點把自己打暈,不然又要掛著250燭光的燈泡腦袋空白一整晚了
別問我為什麼?可能壞事幹太多...可我就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