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位好聽眾非關藝術修為,不過就是將心比心
當位好讀者非關文采修為,不過就是懂得尊重

雪子為什麼要拿這兩句話當作開頭你們知道嗎?
因為最近我發現,到處都可以看見從我這裡轉貼的文章,貼滿奇魔家族
還有其他部落格,有的還更扯連我的心情日記都一字不差的複製過去,
連錯字都沒修正就複製到自己的版上或是在家族宣傳
然後在宣傳文章的下方貼上自己的連結,不載明出處也不寫明作者是誰
就這樣當做自己宣傳部落格與家族的題材.....

當我看到這種行為的時候,一開始很憤怒!要是您轉貼的是分享文章
或是網路流傳不知作者是誰的文章就算了,我就不懂這些沒道德的人連日記都轉貼
是怎樣,自己要弄網站要成立家族就自己拿出實力、幹麻到處這樣亂貼別人的作品
也不問當事人要不要給你貼、這樣不尊重別人的行為,令人感到非常的差勁。

將心比心,今日若是別人轉貼您的作品、沒通知也沒請示!您作何感想....

當然,我只能在自己的版面上發洩情緒,不能將這些惡行惡狀的人如何
公理自在人心這句話我也深知寫給君子看的,小人者...不適用
我也不會發文警告或是通知偷轉貼文章的人
但我深深相信,沒知識沒腦袋的人即便很會轉貼別人的作品也沒用
你永遠無法將心比心去看待一件事情,或了解別人文章的涵義
相同的你不試著自己努力去表達自己,你就算把別人的東西都轉貼走了
永遠也都不會變成你的.....



軟體無法保護自己,因為太貴了大家都用盜版,結果軟體業者在台灣紛紛倒閉
前天看到一則廣告,檢舉非法使用軟體或是盜版軟體的公司老闆,請員工站出來檢舉
一經檢舉查證屬實,破案獎金一千萬....

看到這個廣告,坦白說:雪子心裡超爽的
台灣終於慢慢正式智慧財產的重要性了,這對有藝術才華與願意努力付出自己的人
是一個很大的福音,至少努力不會被有心人士複製。

像我們這種人,沒日沒夜的花腦袋思考,好不容易創造出自己還算滿意的作品時
複製的宵小沒兩分鐘就讓我們的創意成泡影,那種感覺讓我們的創意越來越消極
發不出真正的作品來,那種感覺真的很無言很氣!卻又拿這些人沒輒
不知道朋友們有沒有過這種感覺。

複製或是盜版的這種人不當第一,永遠都選擇當老二!
當老大要花腦袋要犧牲睡眠,還要花很多錢,當老二只要會複製就好了
什麼心血都不用付出...

賺取別人智慧的利益,贏了就當自己的,輸了也沒賠多少!
說他聰明又很智障,說他智障又頗聰明...
老大就只能搖頭不然就是花更多錢去打官司,這就是創意界的生態
真的好可悲...>"<

不講了,越講越氣...
這兩天生病都快掛點了!睡覺去.....

希望大家努力檢舉不花錢想要坐享其成的濫老闆
讓台灣創作與智慧財產能在國際揚眉吐氣,受人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