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潘明明在上會員制行銷課程時猛打哈欠,害我講課的情緒也受到影響。
笑著問她:「怎麼那麼累啊?晚上都混那麼晚回家嗎?」
老師!講那麼多東西,聽到頭都昏了。她抬頭眼神迷惘的看著我。
好啊!那我們換用Q&A的方式好了..我笑著回答她。

老師,你可以告訴我一個認為行銷觀念中簡單又超級重要的嗎?
只能有一個.她偏頭一想。老師你那麼利害,我一次學一個就好了,
其她的可以以後慢慢學。她笑開了,只是賊賊的。
真是個作服務業的料,您看她多會跟我「溝通」。

這簡單,當然是消費者啊!這你早講過了,那第二個呢?
沒有的話,老師你慢慢想,我先去活動一下筋骨。
真是的,這賊小孩,來這套。「留白!」我馬上找出第二個答案,
反將她一軍,現在換她一臉疑惑了。呵呵!我真的有很多很可愛的學生。



為什麼要留白?看到上面的例子了嗎?來!大聲的告訴我,您看到什麼?
對了!就是「聚焦」兩個字。哇!您們真聰明,馬上就講出為什麼要留白的答案了。
一大片空白中,你一定很容易看到「聚焦」這兩個字。

在休閒產業的行銷裡,你想傳達給消費者的訊息,絕不是越多越好。
資訊爆炸的時代中,在行銷手法上,你要適度的留下空白,
讓消費者眼光聚集在你想表達給她們的訊息上。
可別誤會了:老師你不是說要提高資產週轉率嗎?
怎麼又要留白?留白不是很浪費嗎?
沒錯,這又是管理上的「兩難」!

但是別忘了,你賣的是無形的服務,相對於有形的商品買賣,
消費者對你服務的價值判定,會更加主觀。你要先能影響她「感性」又「善變」的心,
才能讓她把注意力轉到你身上。適當的留白,是為了吸引消費者的眼光。

哪裡要留白

設計DM時,請記住要留「天」留「地」,不要把版面塞滿。
硬體空間規劃時,要有足夠的空間與順暢的動線安排,讓會員感到舒適、輕鬆。
廣告時,不要一次說太多話,這樣她才能真正有效接受到你的行銷資訊。
銷售時,拜託你少講一點,講完一段話之後呢?請你記得「留白」,
靜靜的專心等你的準會員,說出她心中真正的問題與需求。

「留白」是塑造一個空間與時間的寬闊,讓跟你對話的對方能有所表達與發揮。
服務業的行銷是一種互動的溝通關係,絕不是你單向的訊息轟炸。
擠在一起,只是讓人覺得悶,怎麼會有休閒的感覺呢?

「留白」的同時,就是「聚焦」,也就是取捨之間的拿捏。
捨得,捨得,有捨有得。行銷策略的精義,其實就是取捨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