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牧羊人領著一群羊走在沙漠上,忽然間有一架吉甫車駛到他身邊並停下來,
駕車者是一個滿身名牌服飾的年輕人。

他對牧羊人說:「如果我能準確地說出這群羊的數目,你可以送我一頭羊嗎?」

牧羊人看一眼分散四處的羊群,回答說:「好呀!」

於是年輕人利用他的手提電腦和無線電話,藉著衛星探測系統,
攝取地面上的影像,再經過一輪資料處理和運算,用打印機印出了一份5頁紙的報告。
然後年輕人滿有信心地說:你有1586隻羊。

對的,你可以任選一頭羊。
牧羊人說:「不如我也來猜一猜你的職業,如果猜對了,你會把羊還給我嗎?」

好呀!年輕人說。

牧羊人毫不猶疑的說:「你一定是Arthur Andersen或KPMG的管理顧問。」

對呀!我是在KPMG工作的。你為甚麼會知?

很簡單

第一,你不請自來
第二,你要我為一些我早巳知道的事實而付出代價
第三,你不了解我的工作,因為你剛才捉了我的狗上你的吉甫車

---




這是一則來自台積電的笑話~不知道各位看了甚麼感覺~

了解是不是管理的基礎~各位看倌自己想溜~

前些日子~為了請假跟主管搞得不愉快~

忽然自己想要用郵件來與主管說清楚自己的感受,

誰知道這位主管不但沒有為部屬解決問題,反而回應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內容

於是乎~

雪子實在忍不住,也看不下,順手來了一段話

想要讓那位主管明白~管理可以讓人覺得舒服愉快,也可能因為不當管理讓人冒煙

結果這位主管回應了令人非常無言的一句話

應該只有你有這種感覺而已吧!----

意思就是~只有雪子感到他管理不當,讓人覺得不舒服

看完這句話,雪子決定不再對那位主管有任何回應

原因只有一個;

對牛彈琴~琴聲永遠不會優美。。。何苦哀哉~

這與這一則笑話是否有異曲同工之妙呢~





因為不了解所以管理者把狗當作羊。。。

因為自大所以把自己的缺點比喻為神旨。。。不夠可悲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