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要「遠庖廚」的我.覺得這是個分工的社會,
每個人應該有權利拒絕自己不感興趣的事情,這些日子不知道發了什麼瘋,
確實非比尋常,吃遍別人做的美食.我開始愛上煮飯這個工作,而且樂此不疲

尚且還有一些自戀傾向,每每在吃下第一口自己煮的食物時,
沾沾自喜地對自己說:啊,真是美味極了,我真是個天才!

不過,你放心,我只在家中如此敝帚自珍,不會出去張揚的,
否則會自取其辱,給我那些朋友笑死

我在小廚房裡實驗著各式各樣的菜肴。唯一的共同點是,
我不肯看任何食譜,依著非常愛迪生的精神「想當然爾」地做實驗。
所幸失敗率(難吃到不想吃第二口)只有十分之一

為什麼我開始喜歡煮飯呢?

我一邊吃著自己做的排骨湯,呼呼嚕地吸著蝦醬肉燥麵,
一邊想.絕對不是為了「要抓住他的心,就先抓住他的胃」.更不是為了省錢

只是…忽然發現自己喜歡的味道,不想再去遷就別人送給我的千百種味覺,
也越來越安於室了。所以,寧可把自己當白老鼠般的實驗。
然後,用一種最舒服邋遢的方式坐下來,旁若無人地享受成品

人間有味是清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