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對B說:我要離開這個公司。我恨這個公司!
B建議道:我舉雙手贊成

你報復!!破公司一定要給它點顏色看看。不過你現在離開,還不是最好的時機。

A問:為什麼?
B說:如果你現在走,公司的損失並不大。
你應該趁著在公司的機 會,拼命去為自己拉一些客戶,成為公司獨當一面的人物,
然後帶著這些客戶突然離開公司,公司才會受到重大損失,非常被動。

A覺得B說的非常有理。

於是努力 工作,事遂所願,半年多的努力工作後,他有了許多的忠實客戶。

再見面時....
B問A:現在是時機了,要跳趕快行動哦!
A淡然笑道:老總跟我長談過,準備升我做總經理助理,我暫時沒有離開的打算了。

其實這也正是B的初衷。

一個人的工作,永遠只是為自己的簡歷。
只有"付出"大於"得到",讓老闆真正看到你的能力大於位置,
才會給你更多的機會替他創造更多利潤。





兩個人在森林裏,遇到了一隻大老虎。
A:就趕緊從背後取下一雙更輕便的運動鞋換上。
B:急死了,罵道:"你幹嘛呢,再換鞋也跑不過老虎啊!
A:說 "我只要跑得比你快就好了"。

二十一世紀,沒有危機感是最大的危機。
特別是入關在即,電信,銀行,保險,甚至是公務員這些我們以為
非常穩定和有保障的企業,也會面臨許多的變數。

當更多的"老虎"來臨時,我們有沒有準備好自己的跑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